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天逸也离开了丐帮,回到衙门,吩咐捕快兄弟们行动起来。

一行人急匆匆的,来到城门之处。

守城的禁卫军见得是杭天逸等人,便开门放他们出去,杭天逸带着捕快兄弟们赶往云浮山。

恰在这时,正好遇上王腾风、柳若兰他们下山,张辰宇、李春来带着一干捕快兄弟也在。

“这云浮山不小,但我们基本上走了一遍,还是没有见到任何魏明阳的留下的痕迹!”柳若兰说道。

顿了一顿之后,柳若兰又补充一句:“对了,你怎么出山了?”

杭天逸道:“我觉得人手不够,打算带些人过来!”

“现在还剩下这山下的范围我们没有走过!”王腾风说道。

杭天逸点头,而后吩咐说道:“兄弟们行动起来!”

一干捕快整整齐齐的答应一声,而后便没入后面的山林之中。

“你们不要太过担心,魏明阳可是天下,那些人不见得能够奈何他!”杭天逸见得王腾风、柳若兰思虑的样子,便说了一句。

“你不知道,如果小师弟出事的话······”柳若兰没有说完,因为她不希望魏明阳出事。

杭天逸知晓,王腾风、柳若兰这等人物,向来有自己的见解,多劝说也是无益的,除非找到魏明阳。

将近一个时辰的时间,云浮山下方圆十里的范围之内,都被捕快兄弟们走了一遍。

他们发现了好几具尸体,显然,是属于跟随南宫祺的那些下人的。

“小逸,这些人······”柳若兰本是想问是谁的,但觉得杭天逸也不见得知道。

杭天逸道:“需要带回去验尸!”

他不想将南宫祺给牵扯进来,毕竟这个点上,正是三教会晤即将开始的时候。

柳若兰点头,搜查过一遍后,如今她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你们先回去,我带衙门的人,继续去附近的镇子看看!”杭天逸道。

“找不到小师弟,我们回去也没法子安心!”王腾风说道。

杭天逸道:“那我们分开行动吧!”

王腾风点头,他和柳若兰,带着青云书院的一干学生,选择了一个镇子,而杭天逸则是将捕快兄弟们给分散开来,有自己和张辰宇、李春来分别领头。

杭天逸一个人都没有带,他孤身一人,来到了赵家镇。

刚刚来到这方世界的时候,破的第一桩案子,便是发生在这赵家镇。

也正是因为那桩案子,机缘巧合之下,他才从老子铜像得到了太清无为经。

来到这处镇子,杭天逸心中,不免生出几许唏嘘。

人这一生的际遇,从来都是说不清楚的,很多时候,都充满了无奈,越是这个时候,越是需要我们昂首挺胸,沉着冷静前行。

“避不开,何必去避开呢?”杭天逸抬头看向夜空,这个时候,挂在天空的皓月,已经西斜了。

夜已经很深,镇子上面,早就安静下来。

但有的时候,注定安静是没法子保持住的。

杭天逸走进镇子,青石板铺成的地面,很多地方已经碎裂,在那夹缝中,几许野草正顽强的生长着,就算是在夜里面,似乎也从来不失坚毅。

转过一处岔路口,只见得南宫祺从对面走来。

“我知道你一定会在这里!”南宫祺淡然一笑。

杭天逸道:“这小子是聪明人,舍近求远,一般情况下不是明智的选择,但是他所处的境况,却又是恰恰相反的!”

南宫祺点头:“我也是这般想的!”

“你先来的,应该已经有些眉目了吧?”杭天逸问。

南宫祺道:“的确找到了一些眉目,这小子来过这里,但又离开了!”

杭天逸心神一动:“他不会去住客栈吧?”

“的确没有住客栈!”南宫祺道。

杭天逸思绪快速翻转:“我们再回去看看!”

南宫祺不由一愣:“你不相信我?”

杭天逸道:“我相信你,但你别忘记了,这小子是个鬼灵精!”

南宫祺点头,两人原路返回。

这是一家寻常院落,住着的是一家三口,夫妻两人还有一个儿子,约莫七八岁的模样。

大晚上的,已经被南宫祺给叫醒一次,可是他们没有想到,南宫祺会再次回来,而且这一次,还是带着一个人回来的。

“你们······”那汉子嘴巴微微蠕动起来,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南宫祺轻笑一声:“看来刚才,你并么有说实话!”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这汉子眼中很明显有惊慌之色。

“这位大哥,你不要担心,我们没有歹意,我们是魏明阳的朋友!”杭天逸说道。

汉子没有说话,他显然不会轻易相信杭天逸的。

“大哥,我叫杭天逸,我们不会骗你的!”杭天逸又补充了一句。

汉子抬起头来,仔仔细细的打量了杭天逸一遍,说道:“您······真的是京都神捕杭天逸?”

他的声音才不住的颤抖,显然很是激动兴奋。

杭天逸轻笑一声:“我的确是!”

“如何证明?”汉子一脸的警惕之色。

杭天逸道:“赵家镇赵老爷家的案子,是我办的!赵老爷家的情况,我可以一一给你说明!”

“那你说说!”汉子说道。

杭天逸接着说了许多赵家的事情,还有这镇子上追查凶手的你过程。

这件案子,虽然已经过去许久,但是杭天逸名声传开之后,镇子上的人,都将一切给传得神乎其神。

但汉子却是知晓,那些外面的传言,只有一半是真的。

巧的是,汉子是赵家的佃户,对赵家的情况甚是了解,只是当时没机会见到杭天逸。

但杭天逸说完之后,基本上已经可以肯定是杭天逸。

“您真的是杭捕头啊!”汉子又仔仔细细的打量杭天逸。

杭天逸轻笑一声:“如假包换,那个魏明阳,我去青云书院的时候见过,我们算得上是朋友吧!”

这话,其实杭天逸就是随口一说,当初他似乎有些不得魏明阳待见。

“您是杭捕头的话,那值得信任,魏公子,他已经离开了!”汉子说道。

杭天逸看了汉子一眼:“看来你认识魏明阳!”

“不仅仅是认识,我们一家人,都受过院长的恩惠,魏公子这次来京都遇上贼人,我们自然是要帮忙的!”汉子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