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那就永远都这样吧!”杭天逸轻声说了一句,目光温和。

柳若曦甜甜一笑,不多时便睡了过去。

杭天逸轻轻的将这丫头抱在怀中,从屋顶上跃下,将她送去自己布置好的房间,要盖上被子的时候,柳若曦却是抓住了杭天逸的手臂。

“这丫头!”杭天逸神色温和,嘴角处泛着淡淡笑意。

也不知道故去多久,柳若曦才松开了杭天逸的手臂。为这丫头盖被子,杭天逸才回到自己的住处。

从进入京都一来,今天晚上,显然是最放松的。

一夜过去,一切还依旧。

柳家,梁玲和李锐昨晚上没见到杭天逸回来,今日早早的,也等在院子里面,如此执着的人,杭天逸见了,估计都要给两句赞赏,可惜他们等了半天的时间,都没有等到杭天逸回来。

却在这时,王腾风登门拜访,这家伙来柳家,谁都知道是找柳若兰来的。

两人谈了一会,约定出去走走,顺便来个诗会文会什么的。

要是杭天逸在这里,肯定会来一句:读书人,真的会玩!

就这般,青云书院的弟子,在柳若兰和王腾风的带领下,出了京都,去了附近最有名的云浮山。

选择来这边,是因为这里,凡是有点名气读书人,都会上来走上一遭,传闻此间留下了圣人的踪迹,那山上,还有一块圣人碑呢。

传闻上面的文字,是儒家创始人至圣留下的,如果能够参悟透上面的东西,说不定能够得到儒家最厉害的心法。

还有人说,这石碑上的东西,很大可能是成为圣人的秘密。

在儒家,圣人是一个极为特殊的境界,似乎与修行没关系,但是一旦成为从圣人,拥有的本事,是不可估测的,有的圣人,便可以杀仙。

想象这是何等的非凡,难怪有么多人想成为圣人。

可惜,在上古之后,儒家能够成就圣人的,却是越来越少,在当世还活着的孟圣人的确是圣人,但他绝对没有杀仙的本事。

圣人碑的传说,自古以来就有,但是来云浮山的读书人,似乎没听过谁在这里得到过成为圣人的秘密。

传说如何,如今很少有人去理会,但读书人来云浮山弄什么诗会的,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干的人多了,似乎还成为了习俗。

王腾风、柳若兰二人在青云书院,是数一数二的存在,书院中的弟子,谁不以他们马首是瞻?

就算是老一辈的人,对于这两人的学问和本事,那也是相当佩服的。

最近一段时间,柳若兰的梦想已经实现了,她已经做了书院中的女夫子,与左倾城一般。

这一路走来,不管是诗词,还是文章,她都能够做到新手练手,而且还是极有意境韵味的那种。

“师兄,那山上的圣人碑是真的吗?”一个青云书院的弟子说道,他只有十五六岁的模样,显然是最近才进的青云书院。

王腾风淡然一笑,说道:“这世上,很多东西,真假是很难判断的,但我们不应该将希望寄托在外物之上,而是自己!”

诸多弟子听了,没有不服气的。王腾风可不单单只是一个会讲道理的人,这些年来,他算是青云疏远中最年轻的紫府境界了。;

与师弟们讲着道理人生,时不时的赋诗一首,一行青云书院的弟子,玩得不亦乐乎,也许,这就是读书人之间的乐趣。

同柳若兰他们相比,杭天逸就没有这样的闲情逸致了,他早上的时候,又处理了几件鸡皮蒜毛的小事,中午时候,与捕快兄弟们吃饭。

本以为吃饭之后,可以躺下来好好学习一会,却在这时候,有人前来报案,说是在云浮山上发现了一具尸体。

京城的案子,不论是大的还是小的,一旦报官,没有人敢懈怠。

毕竟这里的一切,是要作为大景皇朝其他州表率的。

杭天逸揉了揉眉头,他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命案发生,尤其是在这三教会晤即将开始的时候。

“我亲自过去看看!”杭天逸说了一句,出来正要遇上张辰宇、李春来,三人带着七八个捕快兄弟,往云浮山上赶来。

此时此刻,柳若兰、王腾风他们,还在那块所谓的圣人碑前面观摩。

“这看上去像是篆体,但却又不是!”有个有个弟子说道。

王腾风道:“这是上古文字,传说,乃是道韵规则刻画而成!”

“上古文字,我也认识一些,但却是没有见过这种!”梁玲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一遍,这女战神看书,看的自然是兵书。

兵书自古就有,上古文字写成的不少。

但是在上古时候,天下并没有一统,不说其他的生灵,就是人类,有许多国家,各自国家,有各自的文字。

“这一种的确特别一些,当然,若是不特别的话,也不可能会有真没多的传说了!”王腾风说道、

“是这个道理!”有人回答。

一干青云书院的弟子,聚在圣人碑之前,正在观摩上面的文字。

发现的尸体,在云浮山的后山,此间是一片松林,平时里面,很少有人来这边的。

当然,也正是因为很少有人过来,在此间发生点什么,也很少会有人知道。

发现尸体的,是个读书人,他真的就是那种纯粹的读书人,没什么修为在身的。

杭天逸让仵作去验尸,而他则是来到这书生的面前,问道:“你是谁?”

“草民康进!”则书生看上去约莫二十七八岁的模样,文文弱弱的。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尸体的?”杭天逸问。

康进回答:“将近午时!”

“你来这里做什么?”杭天逸问。

康进道:“是这样的,最近草民的文章,遇上了平静,本是想上来这云浮山找些灵感的,但上来之后,却发现自己需要静一静,于是便往这后山来了!”

他这说法,杭天逸暂时看不出来问题。

“你一个人上山来的?”杭天逸问。

康进道:“还有个朋友!”

在这时候,一个年轻人站了出来,他行礼说道:“草民董郃,与康进一同上山来的!”

“这云浮山,还真是好地方!”杭天逸来了一句题外话,却是让康进、董郃都愣了一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