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天逸如今的修为,已经是不折不扣的紫府境界,在铜像之前,还会有这种感觉,可见道祖之高深莫测。

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慢慢的移到中天,在这盛夏的季节,午时的温度,那自然是不消多说的。

但是杭天逸发现,他这个紫府境界的修士,却是感知不到多少炽热,很简单,是他血肉中的道韵规则之力,在无声无息之中,将那高温给化解了。

这就是紫府境界,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是一个以规则道韵为王的境界。

杭天逸虽然入这个境界不久,但早就有了自己的见解。

如今身处这个境界,感悟自然也就多了许多。

“嗯?”杭天逸眼中,忽然间有难以形容的惊诧之色,他似乎感知到这铜像,有几许的道韵规则之力释放出来。

这是错觉吗?一座铜像,忽然间却是有了道韵规则之力。

杭天逸再仔仔细细的打量了铜像一遍,他生怕看错一点。

这铜像没有再次散发出规则道韵之力,但是那处曾经得到太清无为经的空间,冥冥中却是已经出现在他的脑海中。

此时此刻,杭天逸的呼吸急促到极致,他明白自己看到的,都是真的。

而陈君莫来这里无数次,却是没有发现这些,只能说明一个问题,这一切之间的桥梁,是太清无为经。

不,当时他杭天逸得到太清无为经,是他念出了老子的《道德经》。

似乎所有一切,都像是有一根无形的线给连起来了的。

杭天逸可以肯定,陈君莫不是那根线,但他却是想找到那根线的存在。

思虑之间,杭天逸神识微微动了一下,太清真气流转,道韵规则弥漫,而后他便进入了这方芥子须弥的空间。

当初是处在生死危机之间,死马当活马医,背出《道德经》才被送进来这方空间的,而且那个时候他的眼界远远不如现在,什么都看不明白。

可是现在却不一样了,他立在这方空间里面,感觉到这里似乎很大,但也很少。

那尘埃一般的光芒,像是一片望不到尽头的星空,释放出来一股子神秘浩瀚的气息。

杭天逸静静的感知着四周的一切,体内的真气,在不断的运转,道韵规则,与此间共鸣。

“这里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唯一的秘密,就是太清无为经!”杭天逸自语了一句,当此之际,他却是又感知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不对,这里的规则道韵,似乎有问题,难道这是我能穿越的秘密?”

杭天逸开始探查,这里漂浮着的每一粒发光的尘埃,杭天逸都不放过,他的元神力量,在这时候,也分成了无数缕。

“归仙境界,破的不单单是空间规则,还有时间规则,否则如何能够长生?但是空间的规则,在紫府境界,就已经开始触及,不然如何御空飞行?我能够轻易进来,不单单只是因为元神的力量,更是因为自身的修为,如果一切是这样的话,那当初我进来这里,肯定是有人从中操作的!”

杭天逸的眼睛,越来越明亮,过去好一会,他才轻声说道:“会是你吗?道祖,亦或说是老子?”

显然,就算是能够进来此间,他心中的疑问,一时半会也没法子解决的。

“道祖,或许有机会遇上你,再好好的问一问!”杭天逸轻声自语。

继续留在这铜像内部,也没什么用处,他出来之后,却是听得张辰宇、李春来这两个二货,骂骂咧咧的,正往这边走来。

这两个很欢喜冤家,真的很有意思,走到什么地方,欢乐就能带到什么地方。

杭天逸心下暗自思忖,幸亏他出来得早一些,要是被这啷个家伙给看到,该如何解释?

“咦,头儿来这边了!”李春来看到前面的杭天逸,不由说道。

“你们有什么发现吗?”杭天逸问。

张辰宇摇头:“没什么!”

“我觉得这里有段成就好了,咱们过来,做不了什么!”李春来道。

杭天逸道:“说什么废话呢!”

“统领既然下了命令,又有陛下的圣旨,我们做事就是,至于其他的,懒得去管了!”张辰宇说道。

“陛下让我们先过来看看,也是怕出点什么事情,到手后我们会手慌脚乱的!”杭天逸道。

忽然间,他灵光一闪,皇帝老爷如此重视,难道是有什么影响天下局势的大人物,要光临这三教会晤的虹苑吗?

思虑片刻,杭天逸觉得可能性还是极大的,只是实在想不明白,会有个什么样的人物到来,让陈君莫如此重视。

“先回去吧,没什么事,咱们也总不能耗在这里!”张辰宇的注意力,终于落到前面的铜像之上。

片刻之后,他开口问道:“头儿,这道祖的铜像,会不会藏有当初陛下要找的东西?”

李春来闻言,也看了看铜像,说道:“别说,当初镇玄司那么多的灵官,围着的就是这铜像,如果不是九头蛇出现,我们出去追的话······”

“统领说过,圣意不可乱揣测,你们这么快就忘记了!”

杭天逸心下暗暗感慨,李春来、张辰宇都不是泛泛之辈,返现问题,只是早晚而已。

当然,杭天逸也不当心什么,毕竟连皇帝老爷,都看不出来任何问题。

李春来一旦对什么动了兴趣,那是不会轻易放手的,他围着铜像转了一圈,以大哲学家的眼光盯着看,眼泪都快出来了,可惜,还是没有结果。

“走吧,你这小子,要是铜像有蹊跷,头儿还看不出来?”张辰宇说道。

杭天逸道:“我来到这里,就因为这铜像,很明显感觉到有问题,但是问题出在什么地方,却是弄不明白!”

张辰宇点头:“我也是这种感觉!”

“咱们都觉得有问题,要不向统领禀报一下?”李春来道。

杭天逸道:“你觉得统领是没有来过这里,还是看不出来铜像有问题?”

“这······”李春来却是被问住了。

“不单单是统领,陛下肯定也知道,也许,他们都是让咱们来看看,问题究竟是什么!”杭天逸说道。

李春来一脸为难之色:“可是我们也看不出来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