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天逸这个时候想到了道德观的清尘上人,他对这虹苑,应该是清楚的,这道士又想做些什么呢?

不知道为何,杭天逸老是觉得,这次三教会晤,在怎么看,似乎都不太寻常,而且,他无形之中,还有一些莫名的感觉。

这也无可厚非,对他来说,虹苑的确是敏感之地。

“罢了,多想无益,不管发生什么,只能是见招拆招了!”杭天逸心里面想到。

“如果你们没什么事的话,可以离开了!”公孙胜雪说道。

杭天逸抱拳行礼,而后退出了后院。

一出门,八卦的李春来瞬间凑上来,一脸的神秘之色,只听他说道:“头儿,快唠叨唠叨,你和统领之间······”

这小子那样子,真的很欠揍,张辰宇同样也是侧脸看了,显然他对这个八卦,也是极为感兴趣的。

“滚开一些,老是胡思乱想!”杭天逸踢了李春来一脚,这种事情,是随便能说的?还是保住狗命要紧啊,毕竟,公孙胜雪拼命的样子,那的确有些吓人的。

李春来屁颠屁颠的,他眼睛里面,却是写着一行行字:有戏,绝对有戏!

三人没去州府衙门,沿着街道走了一会,各自回家去了。

柳若曦早就回来,她天曦书屋的生意,如同以往一般,甚是红火。

只是大家看的书,大多数都是那种极爽的,她去清净山想出来的那些有营养的,却是很少有人问津。

柳若曦本是想做点事情的,但看这行情,觉得还是赚钱就好了,至于立德立言立不朽什么的,都去见鬼吧。

“大锅,我知道京城为什么这么多人了!”柳若曦走上来,她已经是大姑娘了,但还是毫无避讳抱着杭天逸的手臂。

兄妹二人这关系,的确不是寻常人能够羡慕得来的。

吃过晚饭之后,杭天逸又给柳若曦捣腾故事,兄妹两人在研究,如何写出来一些让人感兴趣,又有意义的东西。

当然,这是个漫长的过程,不是三天两日能做到的。

杭天逸的脑海中,储存了前世很多经典的故事,如果是过去,随便弄些改过来给柳若曦便是了。

但是现在,他却是在想一些东西。

柳若曦本来已经没什么兴趣捣鼓了的,但和杭天逸在一起弄,心下喜欢,便又觉得弄些有意义的东西出来,是件很有意思的事。

杭天逸并不知道,小丫头的心里面,已经翻转了好几个想法了。

将近子时左右,柳若曦太困,便回去休息了。

杭天逸将白玉铃给拿出来,这件宝物,与珑马是一起的,当年案子破了之后,珑马被皇帝老爷拿走了,而这白玉铃,则是赏赐给了他。

“这绝对算得上是一件旷世奇物,而皇帝老爷,却只是拿走了珑马,现在看来,是在试探我?”

杭天逸顿了一顿,神色变得凝重起来:“如果是这样的话,其实皇帝老爷,一直都没有相信过我,他一直在暗中盯着我!”

想到这里,杭天逸只觉得背脊凉飕飕的,这想想都是令人不寒而栗的。

“看来不论什么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否则丢掉了小命,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杭天逸轻声自语。

夜已经很深,但是一想到这些,杭天逸却是没有任何的随意。

他仔细的端详着白玉铃,这件宝物吸纳的天地精气,就算是进入了紫府境界,都还有作用。

这个发现,再次让杭天逸震惊,显然曾经的一些认识,是错误的。

天明时分,不等吃过早饭,张辰宇、李春来二人就过来了。

柳若曦昨天晚上想如何写书的事情,身心俱疲,这个时候还没有起来,杭天逸也没有等她,便与张辰宇。李春来二人出门。

去衙门打了一趟,司马晟过接到圣旨,说是最近虹苑在修缮,需要一两个捕快过去。

如此一来,杭天逸他们便名正言顺的往虹苑来。

这个时候,已经将近辰时左右,街道上行人已经很多。

走到转角的地方,却见得路上站满了人。

“怎么回事?”李春来问。

“去看看不就知道了?”杭天逸真想给这小子一脚。

“站开一些,你们将这路堵住,要做什么!”

李春来发挥属于他捕快的优势,撤开嗓门,站在路中间的人,却是向着两边让开。

但这里却是有两个人立在那里不动。

这一看,竟然还是两个意想不到的熟人。

李春来却是面色大变,心中略显慌乱。

此时此刻,那背对着杭天逸而站的人,转过身来,他的脸上,泛着淡淡笑意,看上去是那般的温和,很有读书人的气息。

但杭天逸却是知道,这不是读书人。

“杭兄,许久不见了!”这人说道,他不是别人,正是那个在青云书院布局,掀开仙界一角的林慕白。

当初为了对付这家伙,杭天逸告诉他夜魔有成仙的秘密,于是林慕白百年悬着毫不犹豫的追了出去。

现在杭天逸实在不敢肯定,林慕白当初究竟追上夜魔没有。

如果追上了,那此时站在眼前的,究竟是也没,还是林慕白?

林慕白似乎一眼就看穿了杭天逸的想法,只是不等他说话,对面的人已经开口:“放心,他是林慕白,而且还是转修魔道的林慕白!”

能够堵住林慕白去路的人,也只有杨宇轩了。

“转修魔道?看来林兄当初是追上那夜魔了!”杭天逸心中的己亥,无以形容,但是他却让自己尽量保持冷静。

事实上,如果是换了其他的人,此时肯定稳不住的,因为杭天逸知晓那夜魔是何等存在。

林慕白道:“夜魔很厉害,也很狡猾,但这里终究是人间,我只是用了一些手段,便将其轻易拿下!”

“不,你是吞噬了他,得到了他的传承!”杨宇轩纠正说道。

林慕白道:“我并不会吞噬魔功,是他选择吞噬我!”

“但却是反而被你吞噬,你虽然不会吞噬魔功,但却是不得不承认,的确手段通天,所以······”杨宇轩道。

林慕白问:“所以什么?”

杨宇轩神色一正,说道:“所以我真的很好奇,我们两个,究竟谁是魔道第一人!”

听得这话,杭天逸却是想到了曾经在蜀州的时候,那魔皇刚刚活过来,却是被无情杀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