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显然,杭天逸的心里面,已经有了解决的法子,原来关键的时候,杭天逸还是杭天逸。

适才只是他脑子不灵光,其实眼前的境况,是很好解决的,只要将大家的注意力牵引去其他的地方,便可以了。

“统领这次召属下等人前来,不知道有何吩咐?”杭天逸问道。

公孙胜雪回过神来,她神色一正,道:“的确是有事情了!”

杭天逸三人没有说话,恭敬站在一边上。

公孙胜雪已经不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张辰宇、李春来同样也是如此,转移注意力成功。

“再有十来天,就是三教十年一次的会晤,京都如今已是鱼龙混杂,作为镇玄司的灵官,我们的任务,就是保护京都的安全!”公孙胜雪说道。

杭天逸不由一愣,会晤?他在原主人的记忆里面没有啊?他也没听过。

嗯,忘记了,原主人的记忆是被删除了一些的,根本就不完整。

“会晤这件事情,非同小可!”李春来这个吊儿郎当的家伙,也正经起来。

事实上,在公孙胜雪的面前,他一直都是很正经的。

杭天逸知晓,这不是什么秘密,只是自己的记忆有缺失。

“在京都会晤,肯定得选一个地点,不知道他们选在哪里?”杭天逸问。

公孙胜雪道:“这一次,不是他们选的!”

“嗯?”杭天逸的眼中有疑惑之色。

公孙胜雪道:“虹苑,是陛下选择的!”

杭天逸思绪迅速运转起来,看来皇帝老爷,对于虹苑,依旧没有死心。

“陛下选择虹苑,他们同意了?”杭天逸问。

在这方世界,佛家、道家、儒家,号称玄门正宗,其地位之尊崇,可不是任何一个皇朝、王朝能比拟的。

如今,皇帝老爷说是要在虹苑搞什么会晤?青云书院、普渡寺、道德观都同意了?

虹苑中有道祖的铜像,难道是清尘上人授意的?在大景皇朝,道德观的地位,那绝对是最顶尖的,就连入世兼济天下的儒家青云书院,似乎都还要逊色一筹。

这层关系,传闻主要是大景皇朝的开国皇帝,与道祖是极好的朋友,如此,道家虽然谦和不争名夺利,但清净山道德观,也有其不可形容的地位。

杭天逸沉思一会,忽听得公孙胜雪开口:“你有什么想法?”

“既然大家都觉得虹苑可以,那咱们能说什么?反正这会晤,与咱们也没有多大关系,那虹苑是皇家园林,占地不少,估计也够用了!”杭天逸说了这么几句。

公孙胜雪看了他一眼:“你这说的有些敷衍了!”

杭天逸有些不好意思,这的确是听敷衍的,但他适才在想问题,的确没有多去思虑什么。

“十年一次的三教会晤,向来是盛事,不知道这次,又会有多少人参加呢!”杭天逸不痛不痒的说了一句。

公孙胜雪道:“三教肯定是要来不少能人的,至于其他的,说不好,对于玄门正宗,不知道有多少人不服气,就等着这次机会,好好的辩上一辩呢!”

杭天逸闻言,瞬间翻反应过来,看来这过来吹牛的,可不断单只是青云书院、道德观、普渡寺,还有其他人。

这些人里面,修行巫道、魔道的估计不会少的。

也许,这并不是见到的三教会晤,很大可能会是百家争鸣呢。

一时间,杭天逸的心里面,却是多了几许期待。

他很想看看,这诸子百家证明场面,会是怎样的,在前世的时候,也只是在书籍里面看过,那毕竟是战国时候发生的事情。

“正是因为如此,过来的人不见得都是善类,因此我们才要小心谨慎,免得有人借助这次会晤的机会搞事情!”公孙胜雪的神情,略微显得有几分凝重。

杭天逸猜测,曾经的会晤,应该是出过问题的。

“对,还记得十年前那次,有个魔修借着三教会晤,在京城作案好几起,查出来之后才知晓他作案,是为了用阴年阴时生的童子修炼魔功!”李春来说道。

杭天逸算了一下,十年前,按着他现在的年纪来说,应该是十一二岁,按理说来,是应该记着一些什么的,只是奈何原主人的记忆不全,他实在没什么记忆。

“所以这次安全由我们来负责,绝对马虎不得,另外,也要用上你们京都府捕头的身份!”公孙胜雪说道。

杭天逸总算是明白过来,为何一有事情,公孙胜雪老是安排他们,的确,这身份极好用的。

“陛下为什么会建议使用虹苑?”张辰宇心里面憋了许久的话,终于说出口。

公孙胜雪道:“陛下做什么决定,都不是我们能随意揣测的!”

“以往会晤虽然是在京都,但基本上都会选择在明湖周边的山上,陛下这次主动将虹苑给拿出来,而青云书院、普渡寺、道德观都同意了,这肯定是有原因的!”杭天逸说道。

公孙胜雪道:“我说了,这些不是我们能揣测的,做好自己的事情便好!”

杭天逸可以肯定,冰山美人上司也不知道。

他心里面横着一根刺,许多事情,都希望能够弄清楚一些。

但是现在看来,暂时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了,除非他跑去皇宫问皇帝老爷。

“暂时应该没什么具体的任务吧!”杭天逸说道。

“还有个问题,虹苑是皇家园林,就算是作为会晤的场所,我们京都府的捕头,进出也不方便吧?”张辰宇道。

公孙胜雪道:“自从那件事情之后,虹苑虽然还是皇家园林,但皇家却是没怎么理会,另外,陛下有命令,你们可以自行出入!”

杭天逸这个时候,真有理由相信,皇帝老爷将虹苑作为会晤的场所,还有一定的原因。

也许,他是对虹苑的传说还没有死心?

作为镇玄司的灵官,虹苑的传说,他自然是听过一些的,传闻这里会是大景皇朝遇上危险时,可以解决危险的时候。

他穿越过来,与这座皇家院落有关,又在那里见到道祖铜像,得到太清无为经,难道这里还藏着一些什么秘密?

而皇帝老爷,是想要借助三教会晤,让这些有本事的人,探查虹苑中的秘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