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天逸为了镜州城的百姓,如今还昏迷不醒,可是却有人要来取他性命。

其实,以公孙胜雪的聪明智慧,多少已经猜到来人的身份。

这蒙面人看到公孙胜雪和巫瑶,先是一愣,接着眼中的神色,何其精彩。

“要是让天下人知晓,大景镇玄司的三大统领之一的公孙胜雪,与巫瑶同在屋檐下谈心,不知道会是怎样的一副光景!”

蒙面人的声音传出,竟然有几分兴奋。

公孙胜雪冷哼一声:“余将军何必蒙着脸呢?这有失光明磊落。”

来人正是余俊超,他听得公孙胜雪的话,心里面没来由的慌了一阵,

他有一个想法,如今守城的将士已经全部战死,城中活着的百姓,只是看到了他救人的一面,只要杀死杭天逸,某些秘密,便能保住。

但是公孙胜雪认出他来,会不会杭天逸已经将一切都告诉了公孙胜雪。

这一瞬间,余俊超生出来要将公孙胜雪也一并杀死的想法。

虽然被认出来,但只要不真正露面,余俊超依旧有回旋余地,是以思虑事情的依旧是蒙着脸的。

公孙胜雪清晰的感知到余俊超的杀机,而且是针对自己的。

她是聪明人,瞬间便明白余俊超为何会有这样的想法,她神识一动,短剑从衣袖中滑下来,紧紧握在手上。

余俊超心下一寒,单是从气息来看,余俊超就知道不是公孙胜雪的对手。

公孙胜雪在余俊超心神出现破绽的一瞬间,她便击出一剑,这一剑看上去何其简单,但是凝聚的剑光,像是一道流星一般冲开。

余俊超心神猛烈一颤,将大刀横在胸前,流转的刀芒迎上剑芒,两股锋锐之气交击,顿然间发出刺耳的金属交击之声。

这一击何其锋利,余俊超紧握长刀的手,顿然间鲜血淋漓。

他不由自主的倒飞出去,撞在后面的墙壁之上,那院墙直接碎裂开。

但这个时候,余俊超的心下却是一松,这般境况之下,他从泥土中爬起身来,掠身出去。

公孙胜雪没有追出去,因为她这个时候,怕巫瑶会对杭天逸不利。

这个巫族公主,可不是易与之辈,谁也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

实际上,公孙胜雪是关心则乱,这处院子里面,可不只是有她公孙胜雪一人,不老道人就在杭天逸隔壁的屋子里面。

“你们什么时候回去?”巫瑶问道。

公孙胜雪道:“如果明日里他还没有醒来,我们就走了!”

“我巫族也有不少名医,不如等上一两天,让他们来看看如何?”巫瑶说道。

公孙胜雪摇头:“大景皇朝与巫族之间的关系,你不是不明白,我不信任那些巫医!”

巫瑶想了一会:“你如果相信的话,明日里等我半天,我知道一个极为厉害的巫医,就再镜州城外三十里的一处镇子!”

公孙胜雪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巫瑶也没有继续与公孙胜雪韩宣,转身走了。

吱呀的响声传来,不老大人打开屋门。

“明日里就等她半天,有贫道在,不会发生意外的!”不老道人在江湖上,那是极为有名的,向来亦正亦邪,而且他在医道,也有一定建树。

得不老大人这话,公孙胜雪也抱着一试的想法。

夜尽天明,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镜州城中百姓的尸体,大多数都没人理会。

眼下的季节,即将迎来夏天,尸体腐烂得很快的,一天的时间,整个镜州城中,便多了一股味道,到处都是飞舞的苍蝇。

镇南王、沈牧之二人带着十万赤云军回来,远远的便感知到不对劲。

“军师,我的心里面有些乱!”镇南王开口。

沈牧之深深的吸一口气,那星目中,有璀璨光芒。

“城里面似乎发生了一些事情!”沈牧之开口。

大军停在镜州城外,镇南王决定派人进去先打探一番。

恰在这时,有将士骑着马出镜州城。

见到这将士,沈牧之将其给叫住了。

如今这镜州城中,守城的将士已经全部阵亡,这出来的,自然是余俊超的手下。

那几人同时行礼:“见过王爷、军师!”

“好了,不用多礼,城中发生了什么?”镇南王的声音,释放出来一股不可抗拒的威严。

那将士心神一寒,但出城的时候,余俊超已经交代过了,本就是为了在这里遇上镇南王的。

“回王爷,巫族大军来袭,镜州城破,他们进城之后屠城,百姓死了七成,钦差大人力战贼人,如今昏迷不醒,属下等出城,正是为大人找大夫的!”这人说道。

“胡说,镜州城中的大夫死绝了不成?”镇南王厉声说道。

这人此时有些承受不住镇南王的威亚,险些就要将事情和盘托出,但好在他也不是寻常之辈,不然余俊超也不会选他来做这件事情。

“城中的大夫,已经死得差不多,大人这时候在吕大夫那里,但吕大夫也是束手无策,没办法了,属下等人只能去其他地方请大夫!”这人回答,所有说辞,都是余俊超先安排好了的。

镇南王听得这话,心神没法子平静,他领着一干将士进城,见得遍地尸体,还有那些我飞来飞去的苍蝇,心中生出一股难以形容的烦躁,但他看却是一句话都不说,显得甚是沉默。

进城之后,镇南王并没有去军营,亦或是州府衙门,而是直奔着吕清风的药铺来。

这镜州城,毫不夸张的说,谁是怎样的身份,他都是清楚明白的,不用谁带路,他也知道吕清风的药铺。

余俊超是个聪明人,安排了将士出去,他早早的就过来吕清风的药铺。

昨晚上一战,公孙胜雪虽然已经猜出来他的身份,但只要没有暴露,公孙胜雪没有证据,他依旧能站住脚跟。

最关键的,是余俊超回去之后想了一个晚上,公孙胜雪知道应该并不多,他虽然不知道葬神墟中发生了什么,但杭天逸肯定没有多余的时间去与公孙胜雪说事,不然她也不会昏迷不醒。

公孙胜雪很想一剑将余俊超刺死,但她却是忍住了这种冲动,余俊超的身份地位,没有足够的证据,就算她是镇玄司的三大曈昽之一,也不敢轻易对其动手。

“公孙统领,大人究竟怎么了?他什么时候能醒过来?如今王爷、军师都不在,这镜州城,还要他来主持大局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