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连续的响声传开,叶红雨和巫昼,都不由自主的飞出去几丈的距离。

适才那个从白玉床上飞起来的女子,此时却是忽然间变化,成了一堆黑色的虫子。

显然,这只是一种蛊虫手段而已。

这些虫子的进攻,丝毫不下于巫昼。

杭天逸看得发愣,他没有想到,巫蛊之术,竟然还有如此诡异的一面,适才他根本什么都没有看出,还估计了这些蛊虫的修为,这想想,是多么荒唐的事。

叶红雨似乎早就知晓这些蛊虫的克星,她玉手轻轻移动,无数道火焰飞出,在空中纵横交织成大海。

一时间,那些飞来的蛊虫,宛若飞蛾扑火,发出炒豆子哔哔啵啵的响声,还伴随着惨叫声,不几时,那些蛊虫,死伤过半,不得不退开去。

这些蛊虫,也是巫昼修为的一本分,受到损害的时候,他同样也是避不开上开的,好在他只是一道元神,不然的话,那种噬心之痛,何其煎熬。

“巫昼,你终究是不能奈何我了!”叶红雨的声音里面,带着难以形容的畅快之意,她连续出手,呼啸的劲力如大海一般涌动。

一招一式的攻出,都准确无误的将炼魂鼎给荡开,而后只有少数的力量,记载巫昼的身上。

巫昼这个时候,几乎没有任何还手的余地。

公孙胜雪见得这般境况,她真想让陈君莫来看看,这炼魂鼎的主人,拿着炼魂鼎,都没法子对付真正的高手。

可见,真正厉害的是人的本身,而不是一件兵器,大景皇朝的天下,不该如此草率啊。

杭天逸这个时候,却是有另外的想法,他算是看出来了,此时叶红雨是发泄。

可以想象,当年巫昼为了对付人家,是何等的不齿。

“巫昼,你可有想过会有今天?”叶红雨的声音里面,充满了畅快之意。

“我早已是作古的人,我的今天,的确没有想到,但是你的明天,不见得会真的好!”

巫昼的元神,此时已经黯淡无光,随时都会消散于天地之间。

炼魂鼎的确是一等一的无上神兵,但兵器就是兵器,巫昼始终不是一个完整的人,难以发挥其无上威势。

但叶红雨的一连续进攻,却是触发其灵性,那噬魂夺魄的无上威力施展开来,整个深渊里面,变得无比诡异。

当时在悬崖之上,杭天逸就感知到了,摄魂的力量,是来自悬崖之下,但怎么也没有想到,却只是一件兵器而已。

按理说来,叶红雨如今只是气与神的相融合,这炼魂鼎完全可以克制,但叶红雨身前是归仙境界,就连巫昼都没法子将其杀死,这才将精、气、神分离开来镇压。

如今平靠着气与神的融合,便能够丝毫不受炼魂鼎的影响,可以想象,生前的叶红雨,厉害到了何等地步。

难怪巫昼,要想尽法子算计,将其镇压,可以想象,如果叶红雨还活着,巫族已经不是巫族王族的天下,而是叶家的天下。

想到这里,杭天逸忍不住暗暗叹息一声,在这方天下,当一个人的力量到了极致之后,果然是足以影响天下的人。

“统领,你现在是个什么想法?”杭天逸问。

他看得出来,这炼魂鼎不是一般的兵器,强行带走,恐怕没法子做到。

公孙胜雪道:“我就是看看戏而已,毕竟这种神仙打架,在外面,是很难看到的!”

杭天逸笑道:“如果这炼魂鼎不带回去,不怕陛下降罪?”

公孙胜雪道:“我没有本事带回去,陛下要如何降罪,听着便是,何须多想呢?”

“是这个道理!”杭天逸说道。

公孙胜雪道:“你想做什么?”

“我必须得给镜州城的百姓一个交代,如果没有一个交代,那些百姓难以瞑目,我心难安!”杭天逸眼中,尽是沧桑之色。

如果他能够早些想到,余俊超是个活鬼,不依靠他的力量守城,说不定还能保住那一城的百姓,可是现在······

“你要帮巫昼?”公孙胜雪蹙眉。

杭天逸道:“我想打他,但是我现在却是想杀叶红雨!

他的心中,的确有杀机的,一切,都是因为镜州城中的百姓。

儒家之念,兼济天下苍生,一念而动,是为苍生,这才是真正的儒家之道真谛,可是无数年以来,能够领悟这一点的人,终究是很少。

就连现在青云书院的院长魏宣,大儒李云柏,都不见得明悟。

杭天逸顺着自己的本心走,开辟属于自己的道路,反而在某些方面,却是走在前面。

叶红雨这个时候,尽情的在发泄,对于杭天逸说的那些,她丝毫没有去理会一下。

在她看来,杭天逸说的什么交代,都是可笑的,这个世界,本就是个弱肉强食的世界。

杭天逸没有任何隐藏,他直接出售,凝聚的道韵规则之力,从掌间激射而出,直取叶红雨后背而来。

叶红雨一掌避退巫昼,身子旋动,白色的衣衫随风而动,像是飘动的丝带,迎上杭天逸的攻击之后,一瞬间却又变得无比坚韧,将杭天逸的力量给化解。

杭天逸一个空翻,上到高出,而后展开暴风骤雨一般的进攻,他的招式不断变化,封、卸、带、撩等简单的动作,相互之间变化,可谓是没有任何端倪可循。

如果单以招式而论,杭天逸绝对能够占据上方的。

但无论杭天逸的招式如何精妙,在叶红雨这里,都只是好看一些动作而已,她随手出击,便可将杭天逸的攻击化解。

当然,叶红雨心中的惊讶,也是有的,要是换了其他的元胎境界,不要说是与她交手,连来到她身前半丈的资格都没有。

可是杭天逸的招式,不但能够进攻,还能够挂接她的力量,这简直就是攻防一体,收放自如,随心而动,已然不是简单的招式变化。

巫昼得意喘息一会,他汇聚力量,再次进攻,来到虚空之中,与杭天逸并肩而立。

“我们联手,解决这疯女人!”巫昼说道。

杭天逸道:“说实话,我是真的不想与你联手的!”

巫昼轻笑一声:“至少,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不是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