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多谢梦幽姑娘!”杭天逸急忙行礼,他像是在尽量克制自己的激动。

如此一来,落在梦幽的眼中,自然是再正常不过了。

当然,这主要也是因为杭天逸的演技,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就算是知道他在演戏的人,也几乎都要将发生的一切当成真的了,这梦幽平时里面,肯定是不会去多看一眼杭天逸这样的人的。

如此一来,要看清楚杭天逸,自然也就不可能了。

杭天逸明白这种人的想法,在他们看来,这般做不是报答你,而是给与你的施舍,你救他们的命,也是天经地义的,毕竟是守在门外的侍卫。

他会有这么多的想法,只是因为曾经生活在底层,知晓底层人的艰辛。

至于公孙胜雪,肯定是不会有这等感觉的了。

思虑之间,忽听得一阵响动传来。

院门之处,一个身着红衣的女子,在许多人的拥护之下,正急匆匆的走进来。

她长得也是极美的,明眸皓齿,胜雪肌肤,凹凸有致的身材。

与梦幽相比,她还多了几许贵气,仿佛天生就有的。

杭天逸知晓,这般人物,一般情况下身份地位都不低的。

他已经猜出来,此人就是红月部落的首领月禾。

昨日里一路追来,这月禾却没有一起前往驿馆,很显然先去摆放了在王城的靠山。

在这王城,除却叶家、龙家之外,如今最风光的,便是火部了。

火部是不会与红月部走到一起的,彼此之间,还有摩擦。

月禾去的是叶家,一直以来,叶家和红月部之间,就是同一条船上的人。月禾也去了龙家,那是武将自家,也必须和他们打好关系。

不论制度如何,但凡一国一朝,勾心斗角的臣子,都是少补了的。

月禾背负双手,走到梦幽这边,秀眉微微一蹙,接着又松开来。

“梦幽姑娘,这是发生了什么?”月禾问道。

杭天逸看了一眼,这梦幽和月禾之间,似乎并不是简单的上下级关系。

“首领,有人刺杀我,是这个侍卫关键时候,救了我一命!”梦幽说过的话,便不会食言。

对于这一点,杭天逸其实还是很欣赏的。

此时他急忙走出来,行红月部落的礼仪:“首领,属下当时也是慌了,把刀给扔出去,误打误撞的,这才救了梦幽姑娘一命!”

梦幽看了一眼杭天逸,她没有想到这个时候杭天逸如此蠢,这本是一个很好的邀功机会,为何要如此说?

她从来就不喜欢欠别人的人情,接着,她又是暗暗叹息一声,忙是帮了,机会如何把握,一切都只能看杭天逸的。

杭天逸不能表现得太厉害啊,他不需要被月禾看到。

但有的时候,你不想要的东西,反而越是能拥有。

这月禾此时觉得,杭天逸立下大功,却不居功自傲,就算不是什么人才,这种人留在身边,也是极好的。

“不论如何,你救了梦幽姑娘,都是不争的事实,保护好梦幽姑娘,回去部落,我保你光明前途!”

月禾看得出来梦幽的心思,加上对杭天逸的看中,便有了这番话语。

此时杭天逸,又露出来激动之色,他急忙行礼:“多······多谢首领,属下一定会保护好梦幽姑娘的!”

月禾点头,这个其貌不扬的侍卫,如果没有点本事,也不可能跟着前来京城的。

“你叫什么名字?”月禾问道。

“包大牛!”杭天逸叹息一声,高高在上的人,的确都是健忘的,纵然被选中一起前来京城,也不见得能够入人家的法坦。

一同守在门外的其他人,看向杭天逸时,眼中有羡慕、嫉妒之色,很是复杂。

谁都知道,一旦被月禾记住了名字,那肯定是要重用的了,显然月禾不是在开空头支票啊。

梦幽也是诧异的看了月禾一眼,显然她对这位红月部的首领,并不是那么理解。

明明杭天逸都那般说了,没有什么好的表现,为何月禾还会看重?

显然,她的身份水位不简单,但却是不知道这些真正的上位者,心里面在想些什么。

“梦幽姑娘可知道那黑衣人的身份?”月禾问道。

此时所有人的目光,全都落在梦幽身上。

毕竟今晚上,这黑衣人是来刺杀她的。她的确有很大可能,知道这黑衣人的身份。

梦幽摇头:“我并不知道,但可以肯定,是有人请来的杀手!”

“如此,那这黑衣人,很大可能是火部派来的!”站子啊月禾身边的一个女子说道。她身着锦衣,长得也是很漂亮。

能够站在月禾身边的人,自然不会是泛泛之辈。

“紫馨长老为何这般认为?”月禾看了这个漂亮的女子一眼,在红月部落,除却她之外,便是这个紫馨的身份地位最高了。

如果以大景皇朝的制度来看,月禾是皇帝的话,那这紫馨的身份,便是丞相了,也就是王伯端的位置。

“与咱们不和的,就火部,除却她之外,还能有谁?”紫馨说道。

恰在这时,一个身着盔甲的男子,带着一支军队赶到了。

这人是红月部落的大将军,名为巴诃。

当这人到来的时候,似乎紫馨长老的神色松了一下。

“首领请放心,属下一定会找到那个刺杀梦幽姑娘的幕后黑手的!”巴诃立刻表态。

杭天逸虽然没有刻意去看谁,但这里所有人的举动,都逃不过他的感知。

看来这红月部,似乎也不安定,内部有矛盾冲突,而且已经到了一个极限。

这个巴诃将军,怎么看都是与紫馨站在一起的。

“看热闹吗?今晚上的热闹,会在这时候结束吗?”杭天逸心中想到,他其实不想闹太大的动静。

有的时候,并不是他不够隐忍,只是不能看着某些事情,在他眼前肆无忌惮的发展。

“这事,还是交给涂方将军吧!”月禾说道。

一同进来的人,紫馨站在她的右边上,而另外一边,是个留着络腮胡的男子。

这男子看上去约莫二十七八岁左右,释放出一股子豪放的气概。

显然,在红月部,这个涂方的身份地位,还要在这巴诃之上。

只是两人之间的距离,并不是那般的远。

杭天逸心下,生出来些许兴趣,看热闹,要这样的热闹,才有看头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