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寒芒激射,四下里的空间,像是被禁锢住了,因为距离太近,不论杭天逸躲闪向任何一个方向,都没法子避开那射来的寒光。

这个小孩,远远比想象中的更加要命。

当此之际,杭天逸身子一顿,儒家浩然真气流转,形成一道护壁,此时他肉身的力量,得到淋漓尽致的显化。

那射来的数道寒芒,将杭天逸的防护,给打出来好几道裂缝。

杭天逸体内的太清真气,在这时候以极快的速度运转起来,他脚底下涌泉穴中,传来一阵冰凉之感,接着,整个人腾向虚空之中。

这一瞬间,杭天逸才看清楚了那小孩的脸。

不,确切说来,这是一张只有眼睛,嘴巴鼻子都没有的脸,还露着森森白骨,活脱脱的,就是一个地狱里面走出来的厉鬼。

不仅如此,他的身上,还燃烧着熊熊火焰,而且这种火焰,是黑色的。

“纳命来!”小孩发出凄厉的叫声,空间里面,瞬间便被这种声音给充斥。

杭天逸和公孙胜雪,都瞬间反应过来,这小孩懂得攻击元神的术法神通,好在他们都不是寻常之辈。

公孙胜雪靠着身上的一件无上宝物,而杭天逸则是以天龙佛力来化解一切进攻元神的力量。

在这时候,他眉心之处,不断有黑烟冒出来,那显然是因为欲要触犯他元神的诡异之力,收到了天龙佛力的反击。

杭天逸轻叱一声,双手一合,凝聚的道韵规则,化作一把巨剑斩下,璀璨剑光垂落,像是银河倒泄。

那小孩发出一声凄厉的尖叫声,身上那黑色的火焰,瞬间漫卷而出,虚空之中,自己爱你的漫天黑色的火海燃烧,像是无穷无尽的黑云。

一黑一白两道力量相撞,杭天逸的剑芒,瞬间破开黑色火焰,小孩咻地一声冲到天空之中,此时他的身上,充满了死气,尤其是那一双黑洞似的眼睛,看得人发毛。

“鬼童子!”公孙胜雪的声音,几乎在颤抖。

杭天逸对巫族,也算是有所研究,他听得公孙胜雪的声音,一时间,心神受到了猛烈的冲击。

在巫族之中,擅长火之道的,乃是火巫,擅长水之道的,是水巫,但要说到诡异,莫过于梦巫和鬼巫。

传闻鬼巫之道,有伤天和,在巫族之中基本上没有人修行此道,因为修行这一道的人,都是活死人。

而鬼巫之中,最为诡异、恐怖的,莫过于鬼童子。

他们是刚刚出生时候,便没有了性命的小孩,以鬼巫之道灌注,从而成长起来的,其力量之强大,不可状语。

杭天逸没有想到,竟然在这里遇上了传说中的鬼童子。

鬼童子诡异,但却不是真正的活物,需要有人暗中控制,如今要破解这个危局,有两个法子。

一是用蛮力,将这鬼童子给灭掉,二是找到这鬼童子的主人,将其杀死。

当鬼童子冲天而起的那一瞬间,杭天逸也发出一道进攻,但这一次,因为心神不圆满,身子便倒退出去。

“这鬼童子,以我们现在的本事,恐怕没法子杀死,只能找到他的主人!”公孙胜雪说道。

杭天逸也发现了,他似乎拥有打败这鬼童子的本事,但暂时却是没法子将其灭掉。

最关键的,传闻鬼童子,是带着无上大因果的,不能与其发生肢体接触,不然的话,那大因果之力,便会转嫁在活人的身上。

“鬼童子的主人,肯定就在村落中,但是现在一切已经发生,我们根本来不及去找,这鬼童子的纠缠,估计会进行到底!”

杭天逸说话的时候,那鬼童子变幻出来无数道影子,虚空注重,黑气像是丝线一般,纵横交织,宛若一张大网。

当此之际,杭天逸没有任何犹豫,直接双手撑开,流转的三家之力,旋动起来,像是一个大锥子,朝着虚空之中而去。

一声巨响传出,只见得那黑色雾气,瞬间被杭天逸的光芒给淹没。

公孙胜雪叫道:“得想出个法子摆脱他,我们才有机会去找其主人,不然的话······”

杭天逸心想,这要摆脱,还不容易吗?

“走!”杭天逸的声音传出,而后一溜烟的朝着出在外面的那条路去了。

公孙胜雪瞬间明白过来,杭天逸是要借助循环的力量,摆脱这鬼童子。

可以毫不客气的说,这算是梦巫梦之道中的一个最大漏洞,但这个时候要改变这些,显然是来不及的了。

公孙胜雪这个时候,心里面是真正的佩服杭天逸的,生死危机之间,这以彼之矛,攻彼之盾的思虑,竟然还能够这般快速的想到,她就做不到这一点。

两人都是能够挑战紫府境界的强者,速度自然很快,转眼之间,已经消失在山间。

那鬼童子以极快的速度跟在后面,还发出咿咿呀呀的叫声,对元神进行攻击。

杭天逸两人,此时此刻,自然是忙得手慌脚乱的,但转眼之间,他们眼前一黑,像是穿过了时空隧道似的,再次看到光亮的时候,又到了村子口之处。

循环开始,因为规则,那鬼童子自然是不能够跟过来的,这就是梦之道的破绽所在。

但杭天逸他们也不能够停留在这里,当夜幕降临,如果他们不愿意进入循环中,留在村子,或是在村外,那鬼童子,肯定会在相同的时间点出现,这就是梦之道的诡异莫测之处。

“这鬼童子的主人,虽然就在村落中,但这么多人,简直就是大海捞针,你可有什么好的主意了吗?”公孙胜雪问道。

杭天逸道:“暂时没有任何方向,但就算是大海捞针,我们也必须去捞一把!”

“现在进村子?”公孙胜雪这个时候,俨然已经将杭天逸当做是主心骨。

杭天逸深深吸一口气,整理一下思绪,说道:“先前我们在村子外面逗留了许久才进去的,这一次我们早一些进去,说不定能够更多的时间,去寻找鬼童子的主人!”

“我有一个想法!”公孙胜雪说道。

杭天逸道:“统领有意见,就尽管说!”

“这个鬼童子的主人,会不会就是梦巫本人?”公孙胜雪心里面,其实不想得出这样的结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