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天逸端起茶碗,咕噜噜的喝下去一大口,说道:“统领还有其他的事情,和我一起去巫塔,不耽搁吗?”

“很多东西,都是莫须有的,也不知道陛下怎么想的,左右那件事情没什么头绪,还不如做一些实际的!”公孙胜雪在皇帝老爷的面前,也是敢说这样话的。

杭天逸这个时候就在想,皇帝老爷究竟是公孙胜雪来做什么,才会让她有如此大的怨气呢?

想来想去,皇帝老爷要做的事情,估计也是与对付王家有关系吧?

可若是这样,公孙胜雪似乎没理由抱怨啊。

“不管了,你们这些大佬,鬼才知晓在想些什么呢!”杭天逸心中想到。

“其实统领不用和我一起去的!”杭天逸说道。

公孙胜雪看了杭天逸一眼:“怎么,看你这样子,是怕我拖累你吗?”

杭天逸不由一愣,冰山美人上司,似乎说这些夹枪带棒的话,也是很有力度的。

“统领言重了,属下真是怕耽误了您的事!”杭天逸心里面在想,这是去采药,一个人行动起来,反而容易一些。

公孙胜雪道:“不要多说,喝完茶,我们便上路!”公孙胜雪的口气,不容人质疑。

两人均是当世一等一的高手,行动起来,速度自然不慢,半日的时间,已经奔出去百里之远。

眼看天色逐渐暗下,前面群山之中,一座小山村,映入眼帘。

“柳暗花明又一村?”杭天逸不由发出一声感慨。

“什么?”公孙胜雪显然没听明白。

杭天逸干咳一声:“没什么,就是随意一说而已!”

“早些进村吧,我们今晚上很大可能,就要在这里借宿一晚上!”公孙胜雪说道。

杭天逸点头,自从他真正摆脱原主人的影响之后,他来自地球现代的灵魂,对这些所谓的上司,其实是半点惧意都没有的。

两人不像是上下级,倒像是结伴游山玩水的朋友,天黑了,要在这村子里面找个地方住下。

此时此刻,他们已经身处十万大山之中,这里的村子,显然是属于巫族所有。

这样一处安静的村落,在夜幕降临时,无形之中,却是给了杭天逸一些诡异的气息。

对,就是这种感觉,似乎一切与巫族扯上关系的,都能够用“诡异”二字来形容。

当然,巫瑶在没有显化她巫族王族拥有的本事之前,却是个例外,杭天逸想,这也许就是巫族王族,区别于寻常巫族的原因。

“呆站着做什么,走!”公孙胜雪那冰冷的脸上,竟然出现几许淡淡笑意,那就像是绽放开的梨花,美得圣洁无垢。

这个时候,杭天逸才是呆住的、

清风吹动,他额头上的发丝,忽然间摇曳起来,杭天逸回过神来,快速跟了上去。

这村落,建在群山之间,屋子的结构,与大景皇朝的,也是天差地别,走到寸头,便见到那里有一块断掉的石碑,上面写着一些古怪的文字,显然是属于巫族所有。

此种文字,杭天逸曾经在古巫国的王城的大殿中,也是见过的,当在再次看到这熟悉的文字时,杭天逸的第一反应,那就是这处村落,很是古老,很不简单。

但此时他们已经来到了村子前面,断然没有就此退去的理由。

恰在这时,出去劳作的村民们,已经回来。

他们的服饰,的确是别与大景皇朝的。

那走在前面的,是一个看上去约莫四十岁左右的壮汉,他皮肤黝黑,但牙齿洁白,身子很壮,个子高大。

“两位是大景皇朝来的吧!”汉子率先开口,说的竟然是镜州城的话语。

杭天逸瞬间做出判断,此人去过镜州城,他脸上露出淡淡笑意,说道:“不错,我们来自镜州城!”

“进山的人,都是前来找药材的!”汉子说道。

杭天逸却是心神一凛,此人如此话语,是不是他也是知晓镜州城百姓中毒的事?如果是的话,他会不会是巫瑶的手下?

胡思乱想时,杭天逸便点了点头:“不错,我们进山,的确是为找草药!”

“十万大山之中,多的便是珍贵草药,过一段时间,还会有人进来用盐米来换呢!”汉子说道。

杭天逸听到这里,才算是回过神来,显然是他多想了,很大可能,这里的巫族村民们,似乎根本不知道巫瑶在镜州城中的举动。

这就是寻常百姓,他们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打听什么,也没有去打听的机会,过着的,只是平平淡淡的生活,不论是巫族、妖族、大景皇朝,皆是如此。

“请教一下这位大哥高姓大名,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今晚上就在你家借宿一碗!”

橄榄枝已经伸出,杭天逸断然没有理由不搭着,还去到处寻找。

“不敢,在下龙新!”汉子笑着说道,他的气息,透着一股阳光的味道。

杭天逸心下却是有些惊讶,因为他知道,在巫族之中,除却以巫为姓的王族之外,叶、龙两个姓氏,都是属于贵族一般的存在。

当然,也不可一概而论,就像在大景皇朝,陈家是皇族,但也不是说所有姓陈的人,都是皇室中人。

“这自然是可以的!”龙新笑着说道。

杭天逸思虑的时候,他和公孙胜雪,同龙新已经走进村子。

龙新家的住处,是这村子的倒数第三处屋子。

这屋子的建造,很是特异,走进去之后,杭天逸目光扫过,这里七八间屋子,还真不是寻常农家的规模。

当此之际,杭天逸有理由相信,这个龙新,与巫族的将门世家龙家,是有关系的。

“看龙大哥家这么气派,在这巫族之中,定然是有些地位的了!”杭天逸开口,他直接询问,没有弯弯道道。

龙新大笑一声,说道:“看来杭兄弟也不是寻常之辈,不错,我们在巫族之中,的确是属于龙家!”

接着,龙新的神色,却是暗淡下来:“可惜,如今我们只是这山里的村民,也喜欢过这样的日子!”

杭天逸心想,要是大家都这般想的话,那该多好?

“不说了,我去给你们做饭!”龙新说道。

这处院子不小,但是走进来之后,杭天逸打量了一下,却是没有其他人的生活痕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