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天逸收了大宝剑,走到贺明义等太医前面,抱拳行礼,说道:“诸位,是我不好,让你们受惊了!”

贺明义闻言,心下却是有惭愧之色,到了这个时候,他对杭天逸,不再有任何想法,孤傲的态度,也放下来。

他尚且如此,其余的太医,自是不消多说的了。

杭天逸见状,眼中神色略显复杂,这世间的事情,从来就没有什么是说得准的。

陷入生死危机的时候,所有人的心神都是绷紧的,近乎绝望,就连当时的他,也是半点法子都没有。

但是现在,当解决一切麻烦之后,却是得到了意外的收获。

人生,岂不是处处都存在着意外?也正是有了这些意外,才会让人有无限的期待,无限的希望。

“大人,我们谈谈!”贺明义开口。

杭天逸淡然一笑:“可以!”

两人往前走了些许距离,确保段成等人听不到谈话,这才站住。

“你说要改路,可有明确接下来走哪条路?”贺明义问道。

杭天逸道:“路只是根据地图推测,我并没有走过!”

“地图,你手上有地图?”贺明义可是知道的,在大景皇朝,地图可是禁止民间买卖的。

因为怕这地图落在了敌人手上,到时候在大景皇朝内布局,会有撼动大景皇朝根基的危险。

杭天逸脸上露出几许笑意:“贺太医不要忘记了,我是钦差,既然如此,问陛下要一些东西,这不过分吧?更何况,我手上还有尚方宝剑,如皇帝陛下亲临,走到哪里的官府,亮出上方宝剑,他们会不给?”

贺明义听了,不由点头:“这条路或许不存在,你就敢改路,带着大家走?”

“如果不改路,今日的遭遇,恐怕还算不得什么,我可以肯定,从此间去到镜州,是九死一生!”杭天逸郑重说道。

贺明义听了,不由暗暗叹息一声,他沉默了一会,开口说道:“好,我相信大人一回,我等的身家性命,便交到你手上了!”

杭天逸抱拳,郑重说道:“贺太医放心,除非杭天逸战死,不然的话,诸位定然安然无恙!”

贺明义道:“这一路走来,你说的这话,我倒是可以相信,我希望,咱们都能安全到达镜州,为百姓解毒之后,我们又都能一个不少的回到京城!”

杭天逸点头,脸上的笑意,多了几许温度。

他也希望,这一路能够平平安安的,所有人都能够安全的回来,但这也只是心中的一种期盼而已,他知道接下来的路,会更难走。

“好了,咱们回去收拾一下,吃过饭之后,继续上路!”杭天逸说道。

贺明义没有说什么,随着杭天逸一起互道了客栈。

带过来的火头兵,将适才做的饭菜继续加工,不多时,众人便吃上了饭。

下午时候,夕阳已经落山,按理说来,不适合赶路,但杭天逸一行人没有停留,继续往前面走。

走完官道之后,杭天逸下了命令,他们开始上了另外一条路。

按着杭天逸拿到的地图,这条路最远的距离,便是走到那充满神秘传说的葬神墟。

过葬神墟,然后便是镜州地界。

马车上,杭天逸与肖晖坐在一起。

“经过这一次大难,没想到却是让贺太医选择相信你,这条路,你就能确定没有危险吗?”肖晖说道。

杭天逸摇头叹息:“我不敢肯定,因为这本就是一条陌生的路,会遇上什么危险,谁又能知道呢?”

“是啊,未知的危险,也许有,也许无,但至少,我们避开了已知的危险,也许我们会被敌人追杀上来,但那好过明知有陷阱,却是还要往里面跳好一些!”肖晖说道。

杭天逸点头,他知道这个钦差很难当,不然皇帝老爷也不会让他来。

但是他更是知道,真正艰难的,恐怕要到镜州之后,才会开始,因为那个时候,他要做的,可不单单只是为百姓解毒,更是要将在镜州作乱的黑手给找出来。

作为镇玄司的灵官,其任务使命,就是要保护好大景皇朝,保护好皇朝的百姓。

镜州如果没有黑手,是不会有今日这一幕的,而这个在后面操控一切的人,肯定隐藏得很深,不然的话,能够掌控十万兵马的镇南王,又岂是易与之辈?

可是镇南王,也没有找出这个隐藏的黑手。

而他杭天逸,恰巧擅长的就是查这些,这才是皇帝老爷真正选他做钦差的原因。

朝堂之上文武百官,都以为杭天逸做钦差,违背了大景皇朝的律法,但谁又知道,他如今已经是镇玄司的三品灵官,这个身份,做钦差已经绰绰有余。

只是镇玄司的灵官,不能在朝堂为官,向来隐秘,如此,皇帝老爷便也只能自己背一回锅。

当然,在做出这样决定的时候,皇帝老爷多所有会发生的一切,估计也是有了预料的。

“小心一些为好,我有感觉,就算是走这条陆,恐怕也不会安宁的!”杭天逸说道。

肖晖闻言,却是一笑:“陛下让你做钦差,就是为了解决麻烦的,我这个太医,去到镜州,麻烦才开始呢!”

杭天逸也是一笑,这许多太医里面,也只有肖晖,在这时候还能开这种玩笑,其余的人,估计在思虑会遇上怎样的危险,这条路能不能走到镜州,就算是能,到了镜州之后,又该如何为百姓解毒呢?

其实,他们并不知道,军中也出事了。

肯定是有太医要去军中的,但除却核心层的,其他人是没有资格知道的。

到现在为止,杭天逸都不知道,将会是谁去军营中。

接下来几天的时间里面,他们都没有遇上什么危险,也没有敌人追杀上来。

如此,那些心里面悬着大石的太医们,这才算是慢慢松下来,他们心里面对杭天逸,是更加佩服了。

只是这条路能不能到镜州,到现在为止,所有人心里面,都是没底的。

杭天逸也是推测,事实如何,还要走下去看看。

这日正午,一行人在林子里面休息,杭天逸出来马车,亲自去前面探路,李春来跟着。

“头儿,这条路远比想象中的要好走,看来你做出的决定,都是正确的,我和张辰宇,真是目光短浅!”

李春来这家伙,就是个马屁精,不说这样的话,才不正常。

但好就好在这里,走到如今,李春来也没有变,纵然曾经受到剑符的影响,但最终一切还是都回来了。

这世上,许多东西都在变,但有的东西,从来都不会变。

杭天逸心里面真的希望,该变的都变,不该变的,都不要变。

虽然世事不由人,不如意十之八九,但只要看到有些东西随了自己心意,心里面自然也是高兴的。

“不要高兴得太早,麻烦没有结束,估计也还没有开始呢!”杭天逸说了这么一句不咸不淡的话。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