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天逸回京,走的是官道,他没有急着赶路,但骏马脚力甚好,十几日的时间,终是回到了京城。

如今天下已经是暗潮汹涌,但京城依旧繁华热闹,杭天逸没有去衙门,也没有去不醉不归酒馆,而是直接奔着柳家去了。

这个点上,已经将近傍晚,按着柳若曦那丫头的脾气,此时肯定已经回家。

果然,他才走过来,便见得一个长得很精致的小姑娘坐在门槛上盼呀盼的。

两三个月过去,这丫头个子长了不少,愈发亭亭玉立。

哒哒的马蹄声,惊醒了小丫头的期盼梦,这丫头回过神来,使劲的揉几下眼睛,这才叫道:“大锅!”

她声音是那般的清脆动听,灵动大眼睛转动起来,任何人都不具备抵抗力的。

杭天逸的心,一下子便酥软了,脸上顿然露出宠溺的笑容。

不论这丫头长得多大,她似乎都不会去避讳什么,直接投入杭天逸的怀抱中。

杭天逸自然不会在意这些,他将柳若曦保住,轻声说道:“好了,不要闹了!”

“我不!”柳若曦撒娇,死死的将杭天逸抱住。

在柳若曦的面前,杭天逸似乎什么烦恼都没有了,任何事情,都能够抛诸脑后。

这个时候,柳家出来几个小厮,其中一个,为杭天逸将马匹给拴上。

杭天逸将柳若曦给抱进去,兄妹还是兄妹。

兄妹两人,嬉戏胡闹,整个柳家,都像是热闹起来了。

但这个术后,柳宏志出去做生意去了,柳英也不在,至于柳若兰,自然是在青云书院的。

至于王姝,却是去厨房亲自下厨去了。

杭天逸本以为,这次蜀州,加上来回的时间,最多一个半月,但没想到去了这么久,柳若曦的,还没有更新呢。

但令杭天逸意外的是,这丫头,竟然自己续写,虽然走上了另外的路子,但却是意外的火爆,如此,她的天曦书屋,如今已经是京城最大的书屋。

“可以啊,出息了!”杭天逸夸奖一句,小姑娘心里面美滋滋的,眼中尽是得意之色,有要上天的感觉。

“还好啦!”柳若曦想谦虚一下,但却是笑得合不拢嘴。

杭天逸看着这丫头滑稽的举动,忍不住大笑一声,心中真是无比畅快。

兄妹玩闹一会,王姝的饭已经做好。

天色暗下,灯火逐渐亮起,京城热闹依旧。

柳家,吃过晚饭之后,杭天逸与柳若曦又闹了一会,小丫头疲倦了,这才各自回屋子休息。

在杭天逸离开的这段时间里面,他的屋子,自然随时都有人打扫的。

他将皇帝老爷赐予的白玉铃拿出来看了看,这件能够集聚天地精气的宝物,依旧很非凡。

以如今杭天逸的眼界,依旧看不出来任何深浅。

当初,皇帝老爷只是要了珑马,白玉铃留下,那珑马的非凡,恐怕还要在白玉铃之上,这其间,究竟藏了一些什么秘密呢?

杭天逸想了许久,终究还是没有想明白。

在这世上,并不是什么都要有答案的,杭天逸是个看得很开的人,想不明白的,又无关紧要的,便暂时放下了。

“许久不见,这京城,依旧还是京城啊!”杭天逸背负双手,看着窗外的月光,这已经将近十二月了。

京城比起蜀州,冷了不是一丁半点,好在他如今已经是元胎境界修为,单凭着护体真气,便可抵御寒气。

月明星稀,夜空浩瀚,在这宇宙虚空之下,任何生灵,都是渺小的。

修行之路越是往前走,看到的东西就越多,但正是因为看到的多了,反而容易迷茫。

这也是修行之路越往上走,越难走的原因所在。

如果不是有大毅力者,大智慧者,是没法子坚持继续走下去的。

杭天逸不知道归仙境界是怎样的,也许他们的确拥有了移山填海、毁天灭地的力量,但是在浩瀚的宇宙中,似乎也依旧是那般的渺小。

思虑之间,夜已经过半,杭天逸睡下,第二日起来,他没有直接去衙门,而是来到京城东边的一处破落街道。

京城占地极广,繁华之地九成九,这种破落之地,虽然总得来说很少,但其实还是有很多处的。

京城,也从来不缺乞丐。

杭天逸走过来的时候,便见到了不少的乞丐。

他虽然名声在外,但并不是人人都会认识他,此间的乞丐,以为他是某富贵人家的公子,便上来乞讨了。

杭天逸淡然一笑,他看得出来,这些乞丐,都已经不是纯粹意义上的乞丐,他们或多或少的,都是有修为在身的。

在这时候,有两个青年,朝着这边走来,不是洪轩和戴小柴,却又是谁?

“大哥!”洪轩和戴小柴,齐声叫道。

在杭天逸进山的时候,便给这两人留下了书信,要他们来京城发展,不要局限于蜀州。

洪轩和戴小柴,本就是很有野心的年轻人,杭天逸那建议,可谓是正中下怀,双双收拾东西,将丐帮搬到了京城。

在这里乞讨,自然比蜀州容易许多,但是乞讨,只是掩饰而已,他们的情报生意,那还真是做得如火如荼。

一段时间不减,戴小柴和洪轩,早已进入练气境界,加上他们彼此之间经常切磋,战力自然是不弱的。

当然,要突破到凝神境界,显然还需要时间来堆积,毕竟不是谁,都能够有杭天逸那等机缘的,曾经,他还认为自己是欧皇体质呢。

嗯,现在似乎也是这般认为的!

“还习惯吧!”杭天逸脸上,洋溢着笑意,看到二人的进步,心中自然是很欣慰的。

洪轩笑道:“这里毕竟是京城,比起蜀州来,那自然是很好的!”

“不错,这里的人,大方的很多!”戴小柴回忆起曾经蜀州的日子,心中一阵怅然。

他从来没有想到,竟然还能够走到今日,心里面对杭天逸,那是万分感激,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他可以为杭天逸赴汤蹈火。

“当然,我们该做的事情,也没有落下,如今丐帮,虽然都是乞丐,但我们保证温饱,已经不是问题!”戴小柴又补充说道。

“这世上,很多东西,我们看到的,都不一定是真的,就如现在的你们,虽然还是乞丐,但却已经不过去过去的乞丐了!”杭天逸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