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而这样的人物,是她孙子唐重的朋友,到了这个时候,唐老太太才算是真正对自家这个孙子上心。

唐家的继承者,不一定要修为高觉,但其他方面的本领,那必须是超然的。

这一点,唐老太太心中一直都有计较。

“好!好!好!”唐老太太连连说了三个好字,此时她明亮的眼睛里面,闪烁着高深莫测光芒,像是要彻底将杭天逸给看透,但很无奈,她能够看到的,不过是一团迷雾而已。

“奶奶,若是您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和杭天逸便现······”唐重还没有说完,唐来太太便打断他的话语,说道:“你们年轻人,有自己的世界,去吧!”

唐重听得这话,心中憋着的一口气,才算是顺畅了,他真的怕杭天逸和唐老太太动了真火。

这是唐家,吃亏的肯定会是杭天逸。

出来之后,唐重才苦笑一声:“对不住,杭兄,我实在没有想到,奶奶她会······”

此时唐重的脸上,充满了无奈之色。

杭天逸笑道:“没事,老前辈对我的这番考较,倒是让我受益匪浅!”

这话显然并非是为了安慰唐重,而是实实在在的。

但唐重却是如何,都不能相信,适才大殿之上的恐怖,他此时还心有余悸呢。

“来到唐家,我还没有为你接风洗尘呢,走,咱们去好好的喝一杯!”

唐重回来,先是安顿杭天逸,而后便去见唐嵘,还有唐老太太,又带杭天逸过来间唐老太太,这个时候,才算是有时间招呼杭天逸。

“那我自然是不会客气的!”杭天逸轻笑一声。

不论什么时候,杭天逸都会给人一种轻松之感,此时唐重已经将适才那许多乱七八糟的,给抛诸脑后。

回到他们原来的住处,唐重又带着杭天逸进去另外一处小院落。

此间清雅静幽,是一处极好的谈心休息之地。

唐重吩咐下去,不多时便上来酒菜。

喝过几杯之后,唐重开口:“杭兄,我是不是太没用了?”

杭天逸道:“唐兄怎么会这般想?”

“如今这唐家上上下下,看上去安静祥和,实际上,在这平静的表面之下,却是暗潮汹涌,作为唐家的嫡长子,继承人,我却是束手无策,还要请杭兄过来帮忙!”

唐重的心里面,的确是压了很多事情的,但是这些事情,他不能够与自己的亲人讲。

在唐家,是同皇朝中的皇家一般的,真正不可信的,反而是自己的亲人,这一点,唐重比谁都清楚。

如果不是遇上杭天逸,他有所改变的话,那他还只是那个只知道争名夺利,争宠的唐重,唐家嫡长子。

但是如今,他更懂得什么是责任。

正是因为明白了这些,当自己想不来任何法子的时候,这才会无比难受。

唐重话毕之后,端起桌子上的酒杯,一饮而尽,火辣辣的味道,从喉咙之处,往下面延伸,这个时候,他像是忽然从迷茫注重清醒过来。

可惜,终究还是什么都看不到。

杭天逸道:“唐家不是寻常之地,很多东西,我们所看到的,不见得就是真的,唐兄,只要你能够翁挡住,很多东西,都是会自动浮出来的!”

唐重闻言,心神略微放松一些:“杭兄,我知道,只要有你在,许多问题,都不是问题!”

“我也不是神仙,能力有限!”杭天逸可不是谦虚,他很清楚明白,许多东西,都是超出他能力之外的。

“杭兄的本事,我还是明白的,来,咱们喝酒!”唐重说道。

两人将一壶酒给喝完之后,下酒菜也没剩下多少了。

来到这里,是要帮唐重忙的,当下唐重以带着杭天逸游玩为理由,实际上却是往十四长老这边来。

十三长老是在别院消失的,但十四长老不是,他是去查韦华,最后平白无故消失。

两人都不见了,但是唐家,却似乎从来不在意这些,包括唐老太太和唐嵘,还有唐坤等人。

仿佛失踪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头畜生,不,或者谁,唐家的人,除却唐重、唐红得姐弟二人之外,唐嵘他们,根本就不把十三长老、十四长老等人当一回事。

十四长老和十三长老,在唐家大本营的住处,是挨着的。

将近天黑时分,他们来到了这处院落。

此间共有五间屋子,一道墙壁,将其隔开,一面三间,一面两间,虽然是同一处进门的,但各自住在一边上,都是独立的。

十三长老的住处,杭天逸如今没有多少好奇,他要看的,是十四长老。

这位十四长老,是唐重的忠实拥护者,他是因为调查韦华而死,要说与韦华没有关系,谁会相信?

“杭兄,我不知道怎么的,心里面却是多了几分怕意!”唐重忽然开口,清风吹动,夜幕之下,透着点点凉意。

杭天逸道:“你心里面装着太多东西,与其说是怕,还不如说是担心!”

“还是杭兄说的透彻!”唐重叹息一声。

说话时,两人已经来到十四长老的院子。

“看来十三长老和十四长老的关系不错!”杭天逸道。

唐重点头:“不然他们怎么会住在同一处院落?”

两处虽然是跟着一道墙壁,但墙壁上,还有一处通道的。

杭天逸的判断,是在两处住处,找到了一些相似的东西,若非是兴趣爱好相投,怎么会如此?

“走,进屋去看看!”杭天逸道。

自从两位长老失踪之后,此间屋门便一直紧闭,唐重吩咐过,打扫的下人,也不许进来。

唐重上千,打开屋门上的锁,轻轻退开屋门,而后点亮了油灯。

在这其中的一间屋子里面,摆放着许多书籍,与十三长老不同,此间的书籍,几乎没有关于长生药的。

这般情况,显然是出乎杭天逸意料之外的。

“怎么了?”唐重见得杭天逸皱着眉头,便开口问道。

杭天逸摇头,他此时可以肯定,十四长老失踪,与十三长老,应该没什么联系。

“除却这两位长老之外,其余失踪的人,还有哪些?”杭天逸明白,单从这两人身上,想要看出来些什么,还远远不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