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都说世家如皇朝,但现在看来,唐家的底蕴,恐怕真不是寻常皇朝能比的,他们,是江湖上的隐形皇帝,传承无数年,实在不是没有道理的!”

杭天逸心中,陡然间多了几分感悟,他静静的看着眼前的这座宏伟宫殿,在想究竟要用什么法子,才能进去。

这座宫殿外面,又有好几处建筑相互呼应,彼此之间,组成极为厉害的阵法,其间,又融入了结界的力量,可谓是环环相扣,但凡触动某一处,那便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正当他思虑之时,恰巧唐重从那宫殿里面走出来。

在他的身边,还有唐锋。

杭天逸下意识的,往后面退开去几步,躲到了其中一处建筑侧面,避开唐锋和唐重的目光。

“大哥,今次奶奶要见我们,肯定是要考较一下本事的,不知道大哥准备得如何了?”

唐锋对唐重,从来就没有正眼看待过,因为他心里面,一直都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而取代唐重,成为唐家的继承人。

“不用你担心,我自然有自己的打算!”唐重淡然回答一句。

唐锋眼中,却是有不屑之色,他这个堂兄,修行天资上面,远远不如他,能够有如今的修为,完全是用丹药堆积出来的。

但他偏偏却是唐家的嫡长子,一些东西,天生似乎就是他的,这对他唐锋来说,何其公平?

凭什么唐重平庸无能,偏偏却是坐拥一切?

正当这时,后面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

单单只是听这声音,杭天逸便知晓是个老太太。

他循着那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只见得几个年轻的女子,拥着一个头发雪白的老太太,正朝着这边走来。

这老太太的个子可是不矮,比那些年轻女子,要高出些许,一双眼睛明亮,肌肤红润,精神矍铄,显然是玄功大成。

杭天逸见过不少紫府境界的高手,其中最厉害的,要是普渡寺的住持,以及青云书院的李云柏、魏宣,但是眼前这老太太,显然丝毫不下于他们。

“见过奶奶!”唐锋和唐重异口同声叫出,跪在地上,神态恭敬。

显然,眼前这白发老太太,是如今唐家真正的掌权人唐老太太。

“嗯,不错,这次天渊之行,你们各自都有了长进!”唐老太太看着自家这两个亲孙儿,真是看着两个宝贝。

但很明显,她对唐锋,还要偏爱一些,这一切,不单单是因为他的年纪小,更是因为他的修行天资。

杭天逸不得不感慨,很多时候,生在唐家这样的世家,是荣幸的,但也是不幸的。

他们看上去很耀眼,浑身光芒,走到哪里,都能成为中心,但谁又能明白他们所承受的一切呢?

其实,有的时候,身份简单一些,反而过得舒服一些。

但这世上,很多人都不会明白这个道理的,纵然明白,谁又不想站在高处呢?

“这趟长生天渊之行,孙儿谨记奶奶教诲,自然有收获了!”

不得不说,唐锋这个人,很能摸清楚老太太的心思。

唐老太太呵呵一笑,眼中尽是欢喜之色。

在唐锋面前,似乎唐重要逊色很多。

但杭天逸相信,以唐老太太的目光,自然能够看得出来,这两个年轻人里面,谁能够担得起重任。

在唐家这样的世家,掌权者不一定要有高绝修为,但绝对要有极高的目光,有极好的谋略。

因为只有一个真正的运筹帷幄者,才是一个世家兴盛的关键。

至于修行,在唐家这样的大家庭里面,还会缺少天才吗?

他们是唐家的根基,但却不是唐家长盛的根本。

这一点,如今的唐重,自然是明白的,是以很多时候,他并没有去与唐锋争什么。

以静制动,如此一来,达到的效果,那自然是此时无声胜有声了。

“嗯,你这嘴巴是嘴甜的!”唐老太太笑呵呵的说道。

此时有几个劲装武士走上前来,唐来太太说道:“你们这次有了进步,奶奶要好好的考较一下你们!”

唐锋看着眼前的几个劲装武士,眼中有锋锐光芒闪烁:“不会让奶奶失望的!”

声音还在原地传荡,唐锋整个人,已经像是离弦的箭矢一般,朝着前面冲出去。

那几个劲装武士,个个均是半步元胎的存在,他们站位极为玄妙,组成很厉害的阵法。

当唐重扑上来的那一瞬间,他们的位置开始变动,释放出来的道韵,在虚实之间变化。

一瞬间,唐锋像是陷入了汪洋大海之中。

但他临危不乱,体内真气,以极快的速度运转,一声轻叱,双手紧握长剑,剑芒以他为中心旋动出去。

霎时间,便传出来接二连三的金属交击之声。

转眼之间,交手已经有数十回合。

唐锋竭尽全力出手,在这几人之间周旋,他们显化出来的阵法力量,远远比想象中的要恐怖,但还是没法子奈何唐锋。

此时此刻,唐老太太看着自家孙子勇武迎战,那一双明亮的眼睛里面多了几分欣喜之声,不住的暗暗点头。

一个世家要兴盛,必须得有新鲜血液的注入,有传承,否则的话,肯定会断层的,不管是掌控大局的谋略者,还是拥有极好天赋的修行者。

再过去十来个回合,只见得唐锋身子一顿,双手紧握长剑,猛地朝着四面八方横扫出去,流转的剑芒,释放出来难以的锋锐之气。

虚空被冲击,发出嗤嗤响声,接着,那几个人组成的阵法,一瞬间便直接崩溃。

唐锋再次击出一剑,那几人顿然间倒飞出去。唐锋紧握长剑,就像是一把利剑,立在天地,

那意气风发的样子,的确是年轻人该有的状态。

“好,我本来以为,要你们兄弟两人联手,才可以破了这阵法,没想到单凭着锋儿一人,便已经解决!”唐老太太一脸笑意,眼中尽是欣赏之色。

唐锋听得这话,心中却是生出一股难以形容的怒意,他很明显是会错了意。

唐老太太的意思,是要他们兄弟联手,彼此配合,打败这几个劲装武士。

如此举动,岂不是要承认唐重的位置?而他唐锋,只能辅佐唐重。

唐锋的心里面,何其不甘?他衣袖下的双手,捏得紧紧的,但还是表现得一副淡然模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