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话一出口,张辰宇就后悔了,此时如何鞥与杭天逸提这些?

杭天逸眼中,闪过沧桑之色:“算是吧!”

“走,这一路上去,可是还有一段距离的!”杭天逸道,他看上去神色淡然,像是已经从悲痛里面走出来了。

但李春来、张辰宇二人,对杭天逸还是很了解的,知晓他只是将所有的伤痛,都在心里面,不说出来而已。

三人沿着藤蔓上上攀爬,将近两个时辰过去,他们终于再次看到那熟悉的灰色雾气。

如此,李春来和张辰宇,也明白过来,这里的确是一条路,只是这一根藤蔓,往此间延伸,寻常之辈,谁敢往上走呢?

渐渐的,他们已经从悬崖之下上来,映入眼帘的,却是一株参天古木。

“头儿,这株大树,也······太大了一些!”李春来抬头看去,只见得黑色的汤碗,向着那参天古木延伸出去,那参天古木,却是没有任何绿色树叶,是一株枯木。

杭天逸暗暗叹息,他知晓这条路,并不是刘玲在消散之前,还告诉他此间有路,而是根据曾经的遭遇,推测出来这条路子的。

现在想想,曾经他能够得到的那葫芦果实无上机缘,就是刘玲在操控一切。

刘玲口中的树爷爷,也就是眼前的这株参天枯木了。

她和这株参天古木的关系是亲人关系,将其机缘给了自己,可见这株枯木,的确已经油尽灯枯。

但是当时,杭天逸还是在大树上见到了一些生机,可见这株大树,已经是枯木逢春,如今,反而是刘玲,消失在这天地之间。

万事万物运转,均是有自己的规则,许多事情,都是不会顺着人们所期盼的发生的。

“枯木能够逢春,古藤也能够生花,不知道你是否还有一线生机呢?”杭天逸轻声自语。

正当这时,一道声音从灰色雾气里面传出来:“天行有常,大德为生,一线生机,从来就有!”

这声音,是何等的熟悉,杭天逸心神一颤。

恰在这时,从那雾气中,走出来一个很邋遢的花白头发老人,不是老穷酸,却又是谁?

这老人之神秘,到现在为止,杭天逸丝毫眉头头绪。

不过刘玲曾经说过,在进来之前,老穷酸曾经指点,术士因果只有自己能够了结。

杭天逸的心中,此时顿然生出了几许希望。

“前辈,小玲她?”杭天逸嘴巴微微抽动,显得很是激动,

老穷酸呵呵一笑:“她自然没事,生死从来都不是绝对的,她乃是长生花开出的阳花,天地不灭,自然还有重现的那一天,只是那个时候,她已经不是他了!”

杭天逸听得这话,心中生出难以形容的高兴。

他唯一的希望,就是刘玲能够活着,至于她还时不时她,那已经不重要。

忽然间,杭天逸觉得,他和刘玲之间,虽然有那么几分是相互欣赏,相互喜欢,但更多的,是因为彼此之间信任,生死与共,他们之间的友情,似乎比爱情要多一些。

他此时唯一的想法,就是再次见到刘玲,其他的已经不重要了。

“小玲多久能够······”杭天逸还没有说完,便被老穷酸打断:“别多想了,没有个几百年,她怎么可能涅槃重生?只是那个时候的长生花,已经在道中,而你,不知道是否能够还有机会能够见到!”

杭天逸大笑一声:“你这话语,是在激励我一定要成仙长生,方可见到小玲?”

“如今天地大变,成仙这个过程,远远比你想想中的要艰难,你可有信心?”老穷酸看着杭天逸,一字一句的说道。

杭天逸得知刘玲还能够活过来,心中的不快与悲痛,陡然间减少了许多,当下他已经恢复过来。

“没有!”杭天逸白眼一番,开始与老穷酸胡扯。

见得杭天逸这般,李春来和张辰宇便明白,自家的头儿,还是那个曾经的头儿,只是也有了一些新的变化。

两人胡乱掰扯了一会,忽听得悬崖下面有声音传来,杭天逸不由自主的侧头看了一下,恰巧见得徐良等人走上来。

他回过头来的时候,老穷酸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凭空消失了。

这老人家可真不是寻常之辈,其手段之厉害,神仙恐怕也只是如此了。

杭天逸可以肯定,局算是青云书院的孟圣人,也做不到这般的。

“杭兄,这真是一条上来的路,你是怎么知道的?”徐良远远的,便大声说道。

适才他是相信杭天逸的,只是与文如海等人走在一起,作为下属,要考虑的,不单单只是自己,更是文如海和姚崇添这两人的安危。

是以心中思虑一下,这才走在后面一段距离的。

杭天逸道:“还记得来的时候吗?那食人鼠出现的时候,我曾去探查了一下,便来过这里,看到天渊之下的长生藤蔓,便知晓这是一条可以上来的路!”

听得这话,徐良他们这才明白过来,原来这条路,也是杭天逸偶然得知的,并非是像他们想象的那般。

“杭兄,刘姑娘已经不在了,节哀!”徐良又说了一句,他本是想说些安慰的话语,但是话到嘴边制裁才发现,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不知道,杭天逸如今已经没事了。

杭天逸点头一笑,此次来蜀州,他觉得最大的收获,便是徐良、孟娇娇他们这两个朋友。不管处在什么样的立场,不管做出怎样的选择,这一点都是不会变的。

渐渐的,山崖下面的人,沿着长生花的藤蔓,都上来了。

文如海早就命令石中兴带着一干将士,走之前的路,他们虽然没有走眼前的路,但已经从天渊外面的路原路返回,按着计算,在路明确的情况之下,再有一两个时辰,他们机会过来汇合。

此次长生天渊之行,机缘落在了唐嵘的手上,但文如海、姚崇添才是最大的赢家,他们带进来的人马,几乎没有一个损伤。

关山越机关算尽,如今身边,却是只有通天姥姥,以及四君子这五人,说是功败垂成,可是半点不为过。

这个时候,看到文如海、姚崇添二人,关山越的脸色,自然是很不好看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