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但若政治清明,朝堂上下一下,百姓安居乐业,又哪里有我等行侠仗义的机会?江湖,从来都是悲哀的!”梅君子说道。

关山越道:“不论是任何时代,总会有一些不平事,我等自然都是有发挥所能的机会的,因此,江湖永远都是江湖,因为朝堂而存在!”

孟九霄等人,此时都没有说话。关山越说的这些是事实,但有些东西,见解是不一样的。

他们不是那种为了一件事情,要争个输赢的人,自己的见解,也不会强加于别人。

此时有不少不尊盟主号令的江湖中人,正朝着大山进发。

此间天地规则道韵笼罩,只看到他们走进去,但去了何处,却是看不真切。

“盟主,我等打探过了,这是一处福地,天地精气浓郁,很大可能,长生天渊,真就在这地方!”

前去打探消息的人,此时回来了,他们一个个的,精神奕奕,对那长生天渊,很是向往,巴不得立刻进进山。

“天机老人的推算,那自然是没有问题的!”关山越右手捋了捋胡须,淡然一笑。

其余的人,此时均是点头,脸上满是笑意。

“但我们还要等一会!”关山越道。

“等什么?”有人问到,不少人朝着关山越看来,各自眼中,均是有疑惑之色。

关山越道:“文大人、姚大人就在不远处,咱们派人过去,请他们一同进山!”

这些人不明白关山越有什么目的,但听这话,只要请文如海等人过来,便可进山。

此时有人自告奋勇:“盟主,我这就去请文大人、姚大人!”

“你们守在这里,还是我亲自去吧,这样显得尊重一些!”关山越最近在这些江湖人中,已经树立威信。

关山越亲自来到军营,文如海和姚崇添迎接出来。

“两位大人,许久不见了!”关山越的气质,比起做武林盟主之前,已经发生很大变化。

“若是盟主考虑不进山,咱们就此回去蜀州城中,这样岂不是很好?”姚崇添说道。

关山越叹息一声:“姚大人应该明白一个道理,有些东西,你越是想要隐藏,不让他人看个究竟,那他人就越是想看,这长生天渊,就在眼前,既然如此,何不如咱们进去看看,这究竟是逆天机缘,还是其他的呢?”

姚崇添明了这话,什么都没有说。文如海道:“盟主说的不错,那不知道今日盟主大驾光临,有何赐教?”

“赐教不敢当,只是过来请两位大人同行!”关山越不咸不淡的说道。

但此时文如海和姚崇添,却是沉默下来。

从进入毒瘴之中,他们都是远远跟在关山越等人的后面。

这般一来,有些什么危险,自然都是关山越等人先挡住了。

按着这般境况下去,文如海等人,只需要在后面跟着,说不定还有机会坐收渔翁之利什么的。

但是现在,关山越将话给说到明面上来,便不能继续在后面跟着了。

此时,那些江湖中人才明白过来关山越的打算。

如果不让文如海、姚崇添等人一同前进,这好比在后面悬着一把大刀,这刀什么时候会捅到自己,谁能说得清楚?

经过这件事情,跟着关山越的人,心中对他更加佩服,如此,他的武林盟主之位,得到了巩固。

“盟主如此盛情邀请,要是拒绝,就说不过去了!”文如海比谁都明白其间道理。

如果拒绝,说不定此时就会起了冲突。

关山越这武林盟主,位置虽然得到巩固,但这些江湖中人,逍遥自在惯了,一旦真起了冲突,估计也不会去想武林盟主什么的。

“好,那今日咱们就联手,看看这长生天渊中,是不是真有长生药!”关山越大笑一声,散发出一股豪迈之情。

杭天逸自始至终都在看戏,今日这个结果,其实他早就想到了的。

但是文如海答应得如何干脆,他多少是有一些惊讶的。

收拾一番,文如海、姚崇添带着一干将士,随关山越等人,来到了生机之地。

杭天逸目光扫过,此时有人正往里面走呢。

此时他不由想起昨晚上的那道不明黑影,心中有些发凉。

这里看上去,一切都很美好,但实际上,却是一处无比危险之地,比起前面走过的毒瘴,恐怕是有过之二无不及。

但此时说这些,有人会相信吗?他们只会认为自己是个疯子吧?

“众人皆醉我独醒,但是这醒着的滋味,似乎也不是那般舒服!”杭天逸心中自嘲一句。

“两位大人其实不要担心,我等江湖中人,向来都是有规矩的,如今武林盟成立,对江湖中人立下的规矩,只会有利于黎民苍生的!”关山越说道。

文如海道:“江湖之所以是江湖,最关键的,就是自由两个字,一旦武林盟成立,号令天下群雄,这恐怕······”

不用多说,大家都明白文如海话中的意思。

关山越脸上神色不变:“文大人多虑了,我等虽然是江湖中人,但也是大景皇朝的人,这一点,我相信谁也不会逾越的!”

文如海没有继续往这方面说什么,到这里话已经僵了。

“文大人请!”关山越看上前面的生机之地,做出一个请的姿势,这态度很温和恭谦。

“请!”文如海也说了一声,人家礼节走到,他可是儒家弟子,不能在礼数上不周到。

一人是蜀州长官,一人是武林盟主,代表的是朝堂与江湖,他们并肩而走,迈步同进。

杭天逸觉得,要不是有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能顾看到这么两位大佬同框?

咳咳,显然某人此时的思绪,是前世地球上现代人的想法,要说出来“同框”两个字,恐怕又是一个没人能够理解的超纲词汇。

进入生机之地,江湖中人和文如海、姚崇添带领的将士,各自走在一边上。

远远看去,两拨人马同时前进,场面很是壮大。

“真是一处好地方,要是在这里修行,说不定就有机会突破多年以来没有破开的瓶颈!”

有人感知到此间浓郁的天地精气,还有那若影若现的天地规则道韵,一时间显得无比激动兴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