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天逸看了一眼之后,便继续自己的煮茶大业。

他虽然不擅长此道,可一旦将心思给放在上面,自然会有自己的想法。

茶道自古便被文人雅士所喜,形成了一些专门的手法,从而发扬光大,到今天,已经可以说是极为兴盛,有大家都认同的门道。

但万事万物的发展,又岂会只是有一种规则?

只是很多人,被那规则给圈住之后,没法子走出来了。

杭天逸什么都不明白,也不懂那许多的规矩,他只是想做出来一些心里面想着的东西,如此,在那些明白规矩,按着规矩的行事的人眼中,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不屑一顾的。

但这世上,有平庸者,便有智慧者。

这智慧者,大体上又有两种,一种是懂得规矩,按着规矩行事,但却又不局限于规则的。

另外一种,则是完全不去顾忌什么规则,也不去管过程,只管结果的。

无疑,这刘玲便是第一种了。

杭天逸所做的一切,她不用去看,便都清清楚楚的。

明明看上去没什么章法,但在关键时候,杭天逸总会有一些令人意料之外的举动,这些举动,使得茶炉里面的茶水,发生了改变。

如此一来,刘玲便有一种感觉,似乎杭天逸很懂得煮茶。

而且,他的手法,很是新颖,不拘于常理,不局限于规则,令人耳目一新。

煮茶,不单单只是材料,更在火候的把控之上。

这一点,杭天逸强大的元神力量,便发挥了不可形容的作用,他几乎可以掌控这火焰烧茶炉,传到茶水之中的稳定温度,清晰把控其间的变化。

如此一来,就算是他不懂得煮茶,弄出来的茶水,肯定也不一般。

转眼之间,茶炉上面,已经冒起来腾腾白气,淡淡的茶香弥漫,不知道怎么的,杭天逸觉得,这茶比起往昔,似乎多了一些不可名状的味道。

难道,只是因为这茶水,是自己在煮的?

也许真是这般,杭天逸比谁都清楚,很多东西,虽然不怎么样,但自己做出来的,便是好的。

纵然那东西,在别人的眼中一文不值,但那也是自己的作品。

杭天逸想到这里,对于煮茶就更加用心了。

此时他的元神,随着那火焰而跳动,不知觉间,似乎明悟了一些火焰燃烧的规则道韵,探查到了天地间万物运行规则之一火之规则的奥妙。

如此一来,他这壶茶水,肯定是要与众不同的了。

在期待中,杭天逸的茶水,终于成熟了。

他有模有样的,拿起火炉上面的茶炉,往茶碗里面倾倒。

一时间,只见得几个茶碗上面,冒起的腾腾白烟,如雾如云,团团凝结。

如此手法,已经不在技巧之上,而是近乎道的存在。

此时,刘玲是真的动容了,不管杭天逸的茶水煮的如何,但是至少现在,弄出来的这花样,是她从来没有见过的。

其实,这就是杭天逸对规则道韵的一种领悟,将其运用于实践,如此而已。

“杭兄果然是此道行家!”刘玲开口,她的声音,依旧那般好听。

杭天逸心下一虚,他这完全只是好看而已,至于茶水的味道,好到什么程度,其实是没有概念的。

毕竟,某人对于品茶什么的,真一窍不通。

“哪里,姑娘过奖了,在下这只是弄了一些花里胡哨的东西而已!”杭天逸说道。

刘玲噗嗤一笑。那就像是一朵盛开的白莲花,洁净无瑕,不染这尘世间的任何尘垢。

杭天逸一时间,心中却是有一种不可形容的感觉,他不由多看了刘玲几眼。

不得不说,不论是谁,见到此时刘玲的笑容,都肯定会心动的,他杭天逸自然也不例外。

而且比起适才,他的警惕之意,少了许多。

“听你这么一说,我倒是很期待你这茶水,是不是只有外表!”刘玲走过来,她煮的茶,还有一会儿才好。

杭天逸笑道:“如此,那就请姑娘品尝一下了!”

刘玲没有客气,端起其中的一碗,此时茶碗上面的水汽,还凝聚成团,没有散开。

她轻轻的吹一口气,水汽落下,融于茶水之中,这一瞬间,一碗茶水,似乎瞬间变得不一般了。

杭天逸离刘玲很久,一切都看在眼中,此时他期待之意,更加浓郁。

刘玲端起茶杯,轻轻的抿了一口,茶水入口,浓淡正好合适,细细品尝之下,自是别有一番滋味的。

渐渐的,刘玲闭上眼睛,仔细回味那种感觉,冥冥之中,她像是捕捉到了一些东西,但却又隔着一道薄纱,没法子看清楚庐山真面目。

杭天逸此时,一颗心竟然跳动得快了一些,因为他很期待当刘玲张开眼睛的时候,会有怎样的评价。

过去片刻,刘玲睁开眼睛,说道:“杭兄果然非凡,这茶水乃上品!”

杭天逸得此平静,心中已经满足,但他表现得很淡然,摆手笑道:“这只是忽然间有感觉,便按着感觉走了,至于品质如何,却是没去多想!”

刘玲闻言,美目顿然一亮:“不去刻意追求品质,但却成精了高品质,这莫非就是道家说的自然道意,一切可水到渠成?”

杭天逸听得一愣,他瞬间反应过来,这里不是地球上。

煮茶什么的,真有可能会煮出一些道理来,将这些道理运用在修行之上。

“也许是吧!”杭天逸回答一声,他来到这方世界,开始时候,所修行的,便是道家无上功法。

如今,自然是有所感悟的,只是在兼修佛家、佛家之法以后,他看到的东西,比之前更多了。

他的路,注定是充满荆棘的,每一步都难比登天,但是每走出一步之后,都会是另外一番境界。

于杭天逸来说,今日这煮茶,其实品质什么的,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有了这经历,在他的修行大道之上,留下了痕迹。

这痕迹,将成为他凝聚道韵之中最为关键的一步,对他的破境,肯定会有极大帮助的。

“杭兄,我煮的茶也好了,也请你品尝一下!”刘玲说道。

杭天逸这个时候才注意到,刘玲对自己的称呼,已经变了。

这走近一步的感觉,竟然如此美妙!

“自然是要尝尝姑娘手艺的!”杭天逸淡然一笑:他虽然不是读书人,可一旦装模作样起来,真有读书人的风范。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