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兄似乎不同意我的看法?”徐良说道。

杭天逸道:“在不知道真相之前,每个人的看法,都有其合理性!”

徐良没有说什么,他此时抬头看向那高大的宅院,心想,难道这里真的会有问题吗?

那孟九霄,是他最敬重的人物之一,孟娇娇与他······难道,孟娇娇真的会修炼魔功?

“不,不会的!”徐良摇头,此时他的心神,略微显得混乱了一些。

杭天逸看了看,心下顿然明了,这小子,和那个孟娇娇,应该是有一些故事的。

他摸了摸下巴,不知道怎么的,似乎很期待见到那个孟娇娇了。

因为他想看看,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物,才会让这么个硬撼,显出此时这般犹豫挣扎的模样。

咳咳,杭天逸觉得,他向来不是八卦的人,但是这八卦的事情,向来真的都很有意思的。

某人想着这些,不多时,已经来到孟府大门前面。

这是武林世家,在蜀州是大户人家。

不说其他的,但是看眼前的院子,一切便都证明他们家的辉煌与非凡。

门前,一棵大槐树宛若一把撑开的大伞,遮住了方圆几丈的方位。

在这秋季,树叶已经开始掉落,风吹动起来,在空中舞动,颇有几分韵味。

事实上,就算不到秋天,该落叶的时候,也会也黄叶自然落下。

自然规律是大规律,但生活在天时间的生灵,不可能而完全往大规律的方面去靠,总会有一些是意外的。

杭天逸正是明白这个道理,对于很多事情,总会多了一些看法。

也正是因为这些看法,杭天逸很多时候,才会比寻常人想得多一些,看得远一些。

孟家是武林世家,大门轻轻掩着,走上去时,便有弟子出来迎接。

“原来是须捕头,您是来找小姐的吧?”那个小厮,和徐良显然很熟。

这证明了,徐良没事的时候,估计经常往这边跑的。

杭天逸就在旁边,徐良还有一些不好意思呢。

不过他终究是一条顶天立地的汉子,对这些事情,只是一下子不适应,接着便也不去多管什么。

正当这时,大门内走出来一个身着武士劲装的女子,想必那就是孟九霄的千斤孟娇娇了。

这姑娘长得很漂亮,但与杭天逸见过的女子不一样,她一双眉毛,稍微显得浓了一些。

但就是因为那浓了一些的眉毛,让她平添了几分英气,反而释放出来一股子寻常女人没有的气质,显出一种别样的美。

杭天逸看了一眼,真觉得孟娇娇与徐良,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只是这“娇娇”二字,和她的气质,似乎有些格格不入。

“嗯,名字,符号而已,何必想太多了!”杭天逸心里面告诉自己。

“你来了!”孟娇娇的声音,并不是很动听,但是在徐良的面前,却是有一股子不可形容的温柔。

显然,这只是徐良才会独有的。

要是面对其他的人,孟娇娇肯定就是侠女的形象了。

徐良点头:“过来有一些事情!”

孟娇娇可是很精明的,若徐良过来找自己,那肯定不会带人来的。

不过杭天逸没穿捕快服饰,这显然不是捕快,她在想,杭天逸究竟是什么身份呢?

能够与徐良来的,不是他的手下,定然就是他的朋友,多看几眼,注意一下,对于了解徐良的孟娇娇来说,是肯定的。

杭天逸只是看了一眼,便没有继续去关注,毕竟这是人家的对象,多看几眼,那都是不尊敬的。

“里面谈!”孟娇娇说道。

徐良点头,不知道怎么的,对于魔功的事情,她实在不好开口。

纵然他了解孟娇娇,可一旦开口,似乎就是不信任。

但若是不开口,这不单单是关系着案子,更是关系着孟娇娇的安危,一时间,徐良别提有多纠结了。

今日孟九霄不在,孟娇娇接见杭天逸、徐良二人。

因为多了杭天逸这个外人,孟娇娇一切都是按照规矩来的。

分主客坐下之后,她便开口:“这位兄台如何称呼?”

“在下杭天逸!”杭天逸也没有拐弯抹角什么的。

徐良此时才反应过来,本在进来的时候,他就该介绍杭天逸的,只是心里面有些乱,便将这事给忘记了,除却暗暗苦笑之外,还能做什么呢?

“杭天逸,杭捕头,幸会!”孟娇娇知晓杭天逸是徐良的朋友,便也不用多去故意装着没听过,或是其他什么的。

在杭天逸没有来蜀州之前,孟娇娇和徐良谈过,觉得杭天逸估计会是个假把式。

但今日杭天逸和徐良出现在她家,一切,便都证明之前的猜测是错误的。

她一定要好好的看看杭天逸,这个传说中的神捕,究竟是个什么样子的。

毕竟,皇帝老爷可是下了圣旨的,要蜀州权力配合。

杭天逸被盯着看,还真是有些不好意思的,不过他向来脸皮厚,不多时便适应过来了。

“听闻杭兄,通玄境界,便可战元胎境界?”孟娇娇开口,她毕竟是武林中人,开口谈论的,自然是修行之事。

“这一点倒是不假,我可以作证!”徐良笑道,此时他必须保持平常心态。

杭天逸道:“不过是大家开玩笑而已,当不得真的,徐兄你也是,咱们还用吹这种牛?”

徐良大笑一声:“杭兄这真是谦虚了!”

杭天逸没说什么,再说就真的是装逼装过了。

“不如咱们切磋一下?”孟娇娇眼中,满是期待之色。

她是元胎境界,在战力之上,与徐良差不多的。

当初他们的认识,也是因为一场大家,最后惺惺相惜,然后就走到今天这般境地了。

杭天逸道:“切磋这什么的,我觉得没有不要,不如孟姑娘准备一桌子酒菜,好好为徐兄接风洗尘!”

孟娇娇听得一愣,同时,不知道怎么的,竟然生出了亲近之感。

无他,只是因为杭天逸,似乎一点架子都没有,很是随和。

难怪,杭天逸会和徐良成为朋友,此时孟娇娇已然消了心中许多疑惑。

徐良笑道:“杭兄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说笑,这种心态,我是真的佩服!”

杭天逸道:“说白了,就是喜欢贫嘴而已!”

孟娇娇噗嗤一笑:“你还真是会损自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