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天逸走上前去,说道:“劳烦兄弟帮忙通报一声,就说京都府衙门捕头,带着李春来、张辰宇两个捕快,前来拜见大人!”

那守在门外的衙差听得这话,显然略微有些惊慌,他结结巴巴的说道:“你······你就是杭天逸杭捕头?好······的,您等一会,我······卑职这就去禀报大人!”

杭天逸见得这衙差的模样,一时间还真是有些不好意的,他杭天逸,又不是洪荒猛兽,怎么就把人给吓成这样了?

除非,这些人,曾经在背地里说他们的坏话。

咳咳,其实,不说坏话,那才是怪事呢。

谁叫自己,这般优秀呢?杭天逸臭屁起来,是真很欠揍的。

“我就是!”杭天逸答应一声。

此时那衙差,才慢慢的转过身子,往州府衙门走去,不多时,出来了好几人。

那为首的,是个三十岁左右的男子,留着一口八字须,双眉浓密,眼睛明亮,自有一股不凡气势。

他身着刺史官服,显然就是这蜀州刺史文如海了!

走在旁边的,还有一个中年男子,以及青年。

中年男子是蜀州牧姚崇添,青年便是蜀州衙门中的捕头徐良。

在大景皇朝三十六州中,徐良也是赫赫有名的捕头。

杭天逸是最近这一年多才出名的,他早就想会会杭天逸了。

办案交流心得大会,是皇帝老爷下的圣旨,也正是合徐良意的。

当然,杭天逸若是没有真本事,也不可能让徐良信服,是以看到杭天逸时,他并没有阿谀奉承,而是静静的站在一边上。

毕竟,说话你也还轮不到他。

蜀州刺史文如海走上前来,他脸上顿然堆满笑意。

这种笑,显然是从官场中练出来的,杭天逸看着,实在不怎么喜欢。

不过,文如海却是笑得很自然的。

至于蜀州牧姚崇添,但是显得自然一些,只是看了杭天逸一眼,便没有再理会。

“杭捕头,幸会啊!”文如海开口,他毕竟是一州长官,就算有圣旨,杭天逸也只是一个捕头,连官都算不上的。

是以,最好的应对方式,那便是要做到不卑不亢,不能因为杭天逸是背着皇命来的,就要卑躬屈膝。

只是看其开口说话,看其举动,杭天逸就明白过来,这个文如海,远远比想象中的要非凡许多。

换句话说,这个人用好了,那肯定是事半功倍,如果他使绊子的话,这次蜀州之行,恐怕远远比杭天逸想象中的要艰难!

“文大人好!”杭天逸拱手行礼,张辰宇、李春来紧跟其后,眼前的是一州刺史,该有的礼节,自然是要有的。

先礼后兵,是一个好的开始,一切,都是因为文如海开了一个好的头。

“杭捕头果然如传说中的一般幽默风趣!”文如海面色不免,开始说笑。

杭天逸脸上,露出几许淡淡的笑容:“大人说笑了,今次前来,我们是要向蜀州的衙门学习的!”

这话,不论是真的,还是客套话,总之都是夸人的。

文如海、姚崇添此时均是露出些许惊讶之色,其间自然是掺杂着喜色的。

徐良的目光,完全落在杭天逸的身上,他似乎要将杭天逸,给完全的看透。

在他得到的消息里面,眼前的杭天逸,与想象中的,相差估计真有十万八千里!

他发现,杭天逸很普通,似乎并没有什么奇特的地方。

但若是仔细全感知的时候,一切就都变了,他的气息,无时无刻,都是变化着的,外人想要捕捉,修为不够的话,连感知的机会都没有。

他站在那里,仿佛双脚,是与大地彻底相连在一起的,这正是道家最为厉害的境界真意,道法自然的些许显化。

杭天逸知晓,他这一生,恐怕没法子真正完全的领略这种境界真意,如柳若曦那般运用自如。

但是,也不是寻常人能比的。

尤其是他融合三家之后,走出来的新路子,那才是真正不可揣测的存在。

“不敢,杭捕头早已远近闻名,能来蜀州与我们做交流,实在感激不尽!”文如海笑着说道。

杭天逸笑道:“三人行,则必有我师,咱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这话,说的真不是一般的好听,总之,不管是文如海、姚崇添,还是捕头徐良,此时他们都很高兴。

边说边往里面走,来到厅堂,分主客坐下之后,便开始天南地北的聊。

文如海本以为杭天逸只是个粗鄙武夫,但聊天之后才发现,似乎杭天逸懂的,真是不少。

不管说和那些大家相比,博闻强识,但绝对不是寻常读书人能比拟的。

当然,文如海也不是寻常读书人,毕竟靠科考,真不是一般的艰难,能够做到一州刺史的,一般情况之下,都不会简单的人物。

聊了一会,酒菜已经准备好了。

李春来、张辰宇这两个小子,没想到真能够吃到酒菜,还是上好的,也不是罚酒。

是上好的酒菜,先前本是预想中会发生的一些事情,竟然都没有。

虽然是预料之外的,但是眼前这种气氛,还是挺好的。

大家坐在一起,酒过三巡之后,便开始说起办案的经验来。

这徐良要么不开口,要么一开口,便是极为刁钻的问题。

不过好在杭天逸办案经验还算是丰富,加上一张嘴巴,真不是一般的会说。

如此一来,也算是应对自如了。

当然,徐良想要用这种寻常谈话,就打探出来杭天逸的底细,那显然是不可能的。

杭天逸也看得出来,这个徐良,算是个人才。

办案子方面的经验,有些东西说起来,他都还得学一学呢。

“杭兄这一年多里面,办过的大案子,真是不少,京城有杭兄在,百姓可高枕无忧了!”徐良说道。

杭天逸却是叹息一声:“不瞒徐兄,在下一直都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这天下,要是没有这许多乱七八糟的案子,百姓能够安居乐业,夜不闭户,那该多好啊!”

文如海听得这话,眼睛顿然一亮。

无他,杭天逸这说法,站位是极高的,他发现许多读书人,说话的时候,格局都远远不如杭天逸呢。

而且,他应对徐良,仿佛没有用力,便能够做到见招拆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