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剑圣的剑法,那自然是这天下独一无二的,明当年一人一剑,将西方诸魔给挡在了这蜀道之上,令其不得越过半步,最终只能含恨退去。

杭天逸算是明白了,这绝顶的剑法,关键都不是在招式,而是在剑意和剑气。

这两者才是真正近道的存在,一旦领悟,便可以踏步剑道,达到无剑胜有剑的境界。

当然,这也是相对的,对于提着大宝剑的杭天逸来说,就算是对方能够无剑胜有剑,那也肯定也不敢大意的,毕竟是通灵宝物,神兵利器啊!

将那剑法给看完之后,结合自己所领悟的,此时杭天逸对剑道,自然又有了新的理解。

只是要再迈出一步,显然不是一时半会的事。

不管如何,现在他已经基本上将那剑法给记住来,将来,肯定能够领悟贯通的。

“走吧,十年兄,我相信外面的人,已经等得久了!”杭天逸这话,说得很淡然,但其间,却是有一股不可形容的凌厉气息。

十年点头,他的眼中,同样有迸发出来凌厉光芒。

两人出去的时候,并没有刻意各自走自己的石门,而是一同走出来的。

在石门之外的众人,看着杭天逸和十年,就像是看到了某样好吃的东西。

“大家来到这里,也算是一种缘分,既然如此,我觉得此间的机缘,谁也不能单独占了,咱们见者有份,如何?”

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走出来,他手持一干漆黑的长枪,虽然上了年纪,但是一双眼睛,闪烁着熠熠精光。

此人名杨常俊,他一杆长枪闯荡江湖,外号铁枪不倒,是个狠茬子,修为止步在元胎境界,这些年来,一直都在寻求突破法子。

“不错,我同意杨老说的!”一个中年汉子说道。他虽然只是通玄境界的修为,但是杭天逸和十年得到什么东西,心下恨不得将其占为己有。

此时,站在后面的所有人,都站到了杨常俊后面,显然,今日要是杭天逸和十年不将机缘给拿出来,避免不了一场大战。

李春来正要开口,却是传来十年的声音:“不错,石门后面,的确是有无上机缘的,诸位既然想

要,那就上来拿便是了!”

他神色冷漠,声音更是不带半点感情。

“小子,你很狂啊!”一个魁梧汉子大声教师到,他扛着两把斧子。

十年没有说话,这般效果,那自然是此时无声胜有声。

一时间,偌大的山洞里面,却是陷入了无以形容的诡异宁静之中。

杭天逸双手交叉抱在胸前,满眼兴趣的看着这些人。

说实话,他现在的性子,虽然没有什么改变,但是心境,却是早已天然之别。

面对这些所谓的江湖高手,已经算不得身上。

一个人,随着本事修为的上升,眼界的开阔,曾经许多高不可攀的东西,再次回头来看,也不过如此而已。

“诸位,既然这小子不识时务,那咱们就只能教他做人了!”有人大声叫道。

声音还在原地传荡,手中的兵器已经攻出。

十年看都不看,他右手抬起,指尖射出一道光芒,刹那之间,整个山洞之中,似乎只有他这一道光芒,将所有昏暗之地,都给照亮起来。

那个发出声音,偷袭的人,还没有反应过来,便被十年指尖激射出去的那道光芒给射穿了。

一时间,空气顿然间凝固起来。

十年的出手,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仿佛一切,水到渠成,本就该是如此的。

这究竟是个怎样的青年?这究竟是怎样的剑法?

难道,这就是剑圣留下的机缘吗?

此时,所有人的眼中,都有炽热之色弥漫。

如果真是剑圣的剑法,十年还学会了,那就麻烦了。

“但是,这是一桩可以令自己无敌于天下的大机缘啊!”此时,与杭天逸他们对峙的所有人,心中都是一样的想法。

“杀!”杨常俊大叫一声,双手紧握长枪,陡然刺出。

枪芒暂放,光芒激射,凌厉气息何其恐怖。

此时,他已然是人枪合一。

所有人,眼睛均是一亮,觉得这杨常俊,不可是出名的高手,这一出手,当真不凡。

不过他们又担心,要是杨常俊真一枪将十年给刺死了,

那机缘该如何分呢?

是以他们的心里面,那真是矛盾至极。

但是他们这些人,显然是想的太多了。

十年行走江湖,一直以来,在元胎境界,从来没有尝过败绩。

而且,还能够战一般的紫府境界。

这样的一个高手,如今还得到了剑圣的剑经,显然又进了一步,如此,杨常俊虽然厉害不假,但在他的眼中,还真是什么都不算。

在众人胡思乱想的时候,十年已经出手。

他左手的铁剑虽然颤抖了一下,但是十年还是没有出剑。

因为,在他的眼中,这杨常俊,根本还不追的他出剑。

他的剑,只杀比自己更强的对手!

右手捏成剑指点出,光芒凝聚成一把长剑。

锋锐的剑气,刺得虚空嗤嗤发响。

他的这道剑光,比起杨常俊的枪芒,只是一个点。

但是,释放出来的威势,却是能够以点破面。

一瞬间,杨常俊的枪芒,陡然间便暗淡下来,从中间土崩瓦解。

杨常俊瞳孔微微一缩,发出一声长啸,身子凌空而起。

显然,他这般举动,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要避开十年的这一刀剑光。

但是这个时候,那剑光陡然间爆发,仿佛一朵绽放的光花,悬浮在虚空之中。

不,确切说来,那是一片海洋之中卷起的惊涛骇浪,就要将杨常俊给淹没其中。

杨常俊感觉到,死亡正在临近自己,当下他的呼吸,急促到难以形容的地步。

但是,最让他绝望的,此时他处在空中,根本没法子提真气,更不要说是推动道韵显化了。

好在此时,有人出手了。

这人是炒栗子的那老人,他明白,但凡杨常俊死掉。

今日这里所有站在杭天逸、十年对立面的人,恐怕都要将小命交代在这里。

无他,杨常俊的确是这些人里面,本事最为高强的,就连他自己,都还有一些差距。

杭天逸静静的看着,十年得到剑圣的剑经之后,虽然只是短时间的参悟,但显然是更加非凡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