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如今,杭天逸心性早已发生变化,这种挑衅,对他来说,什么都不算。

他不会无缘无故的出手去伤无辜之辈,但若是有人不长眼睛,欺负到头上来,那自然也不会忍气吞声。

儒家之道,讲究的是谦和,温文尔雅,但并不是说要一味忍受,忍无可忍,那就无需再忍。

“这么看来,你是要挑战我们所有人了?”那山羊胡男子说道,他脸上,此时多了几分玩味之色。

此时,所有人,不管是图谋杭天逸大宝剑的,还是什么都不在乎的,此时均是朝着杭天逸看来,眼睛落在了他的身上。

杭天逸神色不变,淡然说道:“只要你们觉得可以,未尝不可!”

“既然你找死,那我就成全你!”山羊胡须的男子,声音还在原地传荡,人已经来到杭天逸身前半丈。

他用的兵器,乃是一双铁爪,上面淬毒,在真气的灌注之下,泛着各色光芒,透着一股诡异。

杭天逸手轻轻挥动,一股劲力顿然爆发,那一双诡异的铁爪,直接卷荡回去。

那山羊胡汉子,此时瞳孔微微一缩,他自己的兵器,竟然反过来攻击自己,这简直是撞鬼了。

此时,山羊胡汉子双手用力一挣,没法子,只能够将铁爪子,给直接扔出去。

杭天逸身子旋动,一脚反踹出去,正中那孩子的胸膛。

咔嚓之声传开,那汉子惨叫一声,身子倒飞出去,砸在地上,再也起不来。

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元胎境界的高手,在杭天逸的手上,竟然没有走过一个回合。

杭天逸神色淡然,没有理会众人的目光。

此时,所有人都不敢轻举妄动,显然,是被杭天逸震慑住了。

“杭兄,你是发现了什么吗?”红蝶问道。

杭天逸轻笑一声:“难道红蝶姑娘,没有发现点什么吗?”

“这套剑法,的确是一套很厉害的剑法!”红蝶说道。

杭天逸点头:“的确是如此!”

红蝶道:“但是这道剑法,也只不过是表面的东西而已!”

“表面的东西,

难道这里面,还有什么讲究?”有人问到。

“你们不会自己看?”红蝶真不是谁都会给好脸色。

杭天逸道:“不错,来到这里的人,一眼看到这道剑法,那自然不会去看到里面藏着的东西!”

“这里面,究竟还藏着什么?”又有人问道。

除却杭天逸、红蝶,其他的人,连眼睛都给看出眼泪了,但依旧什么都没看出来。

杭天逸走向前面,将那剑法存在破绽的地方给指出来,说道:“这里,应该是后面两道石门的机关!”

“好一个杭天逸!”

后面传来一道声音,却是属于十年的。

这个青年,名字很怪,但是本事却是强大的离谱。

如今,元胎境界之中,能够有他这等战力,已经是少有。

杭天逸脸上,此时也多了几分笑意:“你不是现在才来的吧?”

“不错,我既然走在前面,那自然一直都在前面!”十年说道。

杭天逸道:“我想,这个地方,你应该是熟悉的,毕竟,你的剑法,当真不错!”

“杭天逸就是杭天逸,我就知道,有些东西,能够瞒着天下人,但一定瞒不过你,但不得不承认,这次战场开起,真的只是一个意外,而这个意外,就是你!”十年说道。

杭天逸道:“你的剑意,与封印战场的如出一辙,想必你是剑圣后人吧?”

“算是吧,年代太久远了,毕竟是上古时候,谁能将一切,都给弄得清楚明白呢?”十年说道。

杭天逸道:“所以,真正触发那剑意的,是你!”

“但如果没有你,我的剑意,也没法子臻至圆满,如此,自然就不会触发封印剑气!”十年说道。

“所以,其实那响动,是你弄出来的?”杭天逸说道。

十年咧嘴一笑,露出一口白白的牙齿:“不错,因为引起你们的主意,只有你进来了,此间的一切,才能够重见天日!”

“你可以直接说!”杭天逸道。

十年道:“你该明白的,直接说,心里面装着一件事,目的性太强了,很多时候,

反而起到坏作用!”

“你远远比我想象中的要聪明!”杭天逸说道。

十年道:“彼此彼此!”

此时两人身上,均是有凌厉剑气,交织侵蚀,形成猛烈的飓风,一时间,离着他们近的人,都在不断的向后退去。

显然,如此锋锐之气,不是寻常之辈能够承受得过来的。

“说真的,在某些方面,我的确是远远不如你的!”十年气息渐渐的平和下来。

杭天逸此时就像是流动的水流,能够根据敌人的强弱,从而调整,也就是所谓的随机应变。

要做到这一点,从来都是不容易的,此时这里所有的人呢,都觉得小看了杭天逸。

尤其是红蝶,她觉得差不多了解杭天逸了,但似乎,在杭天逸的身上,总会有奇迹发生,他的光芒,永远都不是最亮的,只有更亮的。

杭天逸道:“其实,我只是看到了关键所在,但如何打开这后面的两道石门,其实还的你来,这才是你走出来的原因,对吗?”

十年点头:“说真的,我从来都没有想到,杭天逸是这样的杭天逸,你是我最值得珍惜的朋友,也是最好的对手!”

“所以,我们之间,只有切磋,是吗?”杭天逸脸上,多了几许温和笑意。

像十年这样的人,才真正的有江湖气息。

走江湖,走的,不是名利,更应该是一种坦然,一种自由,一种向往,一种随心所欲。

杭天逸真正羡慕的,是这样的江湖,而不是尔虞我诈。

但是,这江湖,说白了就是世道。

有令人向往的地方,自然就会有令人厌恶的地方。

“所以,不如咱们比试一下,看谁能够打开这后面的石门?”十年说道。

杭天逸道:“这对你来说,似乎没有什么难度!”

“不要将一些东西,给看得简单了!”十年说道。

杭天逸叹息一声:“也就是说,其实我猜对了一些东西,但也猜错了一些?”

“杭天逸就是杭天逸,总是能够一瞬问题所在!”十年眼中,充满了欣赏之色。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