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春来和张辰宇,皆是听得一愣,不过此时,他们心间,却是多了一些明悟,再来看眼前的山,却是不一样了。

群山巍峨,挺拔直入云霄,雄威壮阔,锋锐之气与浑厚之势相融合,仿佛一把把立在天地之间的绝世宝剑。

“头儿,别说,这山还真是有些看头的啊!”李春来开口,此时他体内的真气,自行运转了一个大周天,朝着元胎境界迈出了一步。

杭天逸虽然常常说自己是欧皇体质,但其实他从来都不信命。

只是有的时候,却是不都承认,每个人,都是有每个人自己机缘的。

这一路走来,杭天逸经历过许多生死危机,但是伴随着的机缘,也是让人眼红的。

若不是如此,他何以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面,有如今这般的成就?

眼下,他虽然有所感悟,但相比李春来和张辰宇,却是远远不如了。

太清真气,让杭天逸亲近自然,但同时,一般的天地伟力,于他来说,已经算不得什么了。

正是因为如此,走在这蜀道之上,得到的收获,便比不上他们二人。

“都说修行中人,不来这蜀道走上一遭,没法子感受天地之辽阔,造物之神奇,曾经,我以为这只是个传说而已,现在看来,的确如此!”

李春来此时,远眺群山,他可惜不是文人,不然的话,定然要赋诗一首,方可表达此时心境。

这个时候,李春来才恨自己书读得少了,却是忘记了自己,拿起书来,就直接呼呼大睡,那简直是最好的催眠药。

如今,能够认识不少的字,完全是因为这些年来的不懈努力。

这种努力,其中蕴含的心酸,不是寻常之辈能够明白的。

看着这小子那臭屁的样子,杭天逸真想给他一脚,让他来个滚地葫芦,滚下山算了。

张辰宇道:“难得你能说出这样的话来!”

李春来一听,顿时不同意了,他瞪了张辰宇一眼:“我就不能说这样的话吗?”

张辰宇不理会,达到了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效果!

杭天逸会心一笑,他抬头看去,上面五六里路,最为显眼的地方,有一处亭子。

“走,去上面休息!”杭天逸说道。

李春来和张辰宇同时点头,三人不由加快了速度,就将近小半柱香的时间,便走完了这五六里的石梯子。

说实话,他们虽然被针对,但毕竟是修行中人,一旦慢慢的适应过来,想要加快速度,那自然不是寻常人能比的。

这五六里路的距离,已经超过了两三拨的寻常人。

亭子就在眼前,一阵阵栗子香味袭来,杭天逸三人,均是精神一振。

“这蜀道上,还有糖炒栗子?”李春来吞了一口口水。

杭天逸此时,关注的不是糖炒栗子,而是炒栗子的人。

这是个看上去有六十岁左右的老人,头发已经花白。

因为蜀道行走艰难,这个年纪的老人,几乎不走这里的。

但这老人不但上山来了,还在山上炒栗子,这显然是不符合逻辑的。

杭天逸暗暗观察,他炒栗子的时候,看上去很随意,但每一次放铲子下去,却是三长一短。

如此一来,铁锅里面的栗子,便炒得很是均匀,隐隐约约之间,还听到一些轻轻的炸响。

当然,寻常人是听不到的,也是因为杭天逸元神力量强大,感知的范围宽一些。

隔着还有将近五六丈的距离,亭子里面的老人便喊道:“糖炒栗子,不甜不要钱,路过的客人,过来常常,物美价廉啊!”

“老人家,你的栗子多少钱一份?”杭天逸三人还没有开口要上一份,后面便传来一道极为洪亮的声音。

不用回头去看,杭天逸也知道,这是一个长得极为魁梧的汉子,他留着一口络腮胡,举止颇为豪迈。

这魁梧汉子,并没有任何额的隐瞒,他有修为在身,是通玄境界。

杭天逸如今也是这个境界,但是这个境界的修行者,他却是已经不放在心上。

毕竟,如今的杭天逸,可是能够与紫府境界过招的存在。

人越是往上走

,眼界的确是会越来越高的,杭天逸曾经没有修为的时候,通玄境界在他的眼中,那都是不可高攀的高手。

但是如今,他却是在通玄境界,走到了古往今来没人能够匹及的高度。

“好嘞!”老人家笑呵呵的,将炒好的例子装进去纸袋,说道:“二两银子!”

“什么?二两银子?这还物美价廉?”魁梧汉子怒不可遏,他感觉自己是忽悠了。

老人家倒是一点都不生气,笑呵呵的说道:“客人,你听我说来,这栗子在山下,那肯定不值得这个价钱的,但这里,却是蜀道半山腰,少说也有三四十里吧?上山已经很不容易,把栗子带上来,那又是何等的艰难?再加上我的工具,还有付出的劳力,这栗子的价钱,肯定已经是物美价廉的了!”

杭天逸听得不由一愣,看来这老人家,又是个做生意的好手,他说的这些歪理,的确也是道理。

不管如何,魁梧汉子是被说服了,心甘情愿的给二两银子。

这般举动,却是让李春来暗暗佩服,他想,要是自己也罢栗子给弄上蜀道来卖,会不会也是这般的赚钱?

毕竟,做捕快的,一年真没有多少俸禄。

只是瞬间,某人就摇头了,他真不是做生意的材料。

魁梧汉子拿着栗子,坐在亭子里面开始吃。

看他的样子,似乎老人家的糖炒栗子,是真的很美味的。

老人家笑呵呵的看着杭天逸三人,说道:“三位客人,来点糖炒栗子?”

李春来正要答话,却是被杭天逸给抢先说道:“你这栗子,太便宜了!”

老人家从来都只听人家说栗子贵了,却是从没听过有人嫌便宜的,是以彻底愣住。

李春来自然也明白杭天逸要说些什么,不过他是个很懂得分寸的下属,头儿说话的时候,就算是有疑惑,也不能够插话的。

“便宜了?客人,老朽没听错吧?”老人家有些不确定,此时显得很是憨厚。

杭天逸很肯定的说道:“你的确没有听错,你的这栗子,的确是便宜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