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同名同姓?杭天逸知道,天下之大,虽然找不到两个同样的人,但是两个名字相同的,还是很容易就找到的。

但是接下来,杭天逸的神情,逐渐凝固。

因为这老人家说了,杭神捕的身边,还跟着两个极为厉害的助手,一个擅长阵法,一个精通符篆之术。

特么的,这不是李春来和张辰宇两个二货?

难道,世间还能有如此相同的三个人?

李春来这个时候暗暗点头,他侧脸看了杭天逸一眼,心想,原来头儿这般厉害,是有三头六臂呢。

可是,他李春来,连一个名字都不配有吗?只能是某个助手?

听着听着,李某人心里面那真是有些愚蒙的。

此时高台上的某个老人,一点苍老的状态都没有,他那一双干瘪的眼睛,此时明亮得就像是星辰一般。

但是,他说的故事,越加的离谱了,杭神捕不但降妖除魔,竟然还谈恋爱,与某个妖精,有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

此时所有人的人,听着听着,竟然还是一脸的感动。

但是杭某人,此时嘴巴已经微微抽搐起来,这特么的说的是什么呢,太离谱了。

此时此刻,某人真想上去叫停。

但是一瞬间,他心里面又生出来另外的想法,是以便停下来。

此时红蝶笑着说道:“没想到杭兄,原来还这么传奇,不过这三头六臂······”

杭天逸白眼一翻,什么三头六臂?他杭天逸可是最正宗的人,不是什么妖魔鬼怪。

“这说的不是我!”杭天逸答应一声,打死也不会承认的,毕竟,这太离谱了。

红蝶没有说什么,她拿起筷子,夹起青菜,轻轻嚼动起来,甚是文雅。

单是看这吃东西的样子,杭天逸便明白,此女不会是寻常人家的女子。

吃过饭之后,杭天逸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快些离开这家客栈,因为这说书老先生说的,他实在不想听了。

至情至性是可以的,但是与妖怪贪恋爱,这······

杭天逸虽然不恨妖怪,

但是和它们谈恋爱,心里面的那一关,还是过不去的。

出来客栈,杭天逸的心情,似乎也好了一些。

此时太阳已经上到中天,明亮刺眼,温度比早上时候,上升了不知道多少。

天气的变化,虽然也有规律,但很多时候,也会出乎意料之外,昨夜里是阴天,本以为会有其他的变化,但是谁知道,今日醒来之后,却是这般结果了。

杭天逸不是个伤春悲秋的人,但不知道为什么,此时他老是会想这些乱七八糟的。

也许,是因为境界不一样了,心境不一样了。

除却这般解释之外,杭天逸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四人沿着街道,走出小镇,往渡口走来。

青巫渡口,是走水路入蜀州的唯一通道,此间码头上,船只来来往往的,甚是繁华。

远处的山,近处的水和船只,一时间,形成了一副极为灵动的画面。

杭天逸与红衣站在码头上,看着来往的船只,李春来和张辰宇,却是忙活着去买船票去了。

这里用的票,也不是什么正规的票,只是交钱之后,顺便给了一张纸做凭证而已。

不多时,船只便来了,陆陆续续上传的人们,排成一条长长的队伍。

杭天逸不知道,走上船只之后,会有什么经历,但是既然做了选择,便没有退却的可能,一切,不论是在意料之中,还是意料之外,都无所谓了。

李春来和张辰宇弄了四张船票,每个人有一间独立的船舱。

红蝶本来说是要自己买的,但林春来坚决自己掏钱包,于是,红蝶姑娘只能道一声谢,姑且受着。

折腾了许久,终于可以好好的睡个觉了。

杭天逸打了个呵欠,躺在船上,不多时便进入了梦乡。

下午将近酉时,杭天逸醒来了。

这一觉,他是真睡得舒服,坐起身来,真是?精神。

出来船舱,沿着过道往前走,远远的,杭天逸却是看到了一道熟悉的声音。

前面船头的夹板上,站着的不是在小镇上说书的那个老人,却又

是谁?

杭天逸嘴巴微微抽搐一下,当初没有在客栈休息,就是不想听这老人家胡说八道,谁曾想到,他们竟然还同船了?

上船的时候,根本就没见到此老,他是飞过来的?

显然,这种揣测是不正确的,除非这老人,只是想站在夹板上,不想有一个独立的船舱休息。

看他这一身打扮,似乎不怎么富有。

但若是能够飞过来,应该会有很多法子赚钱吧!

杭天逸胡思乱想的时候,那老人转过身来,看向他开口:“年轻人,过来看看风景!”

说实话,杭天逸心里面对这老人非常警惕。

但是,人家已经开口,你要是不去,气势上面,就输掉了。

如果这老人在杭天逸气势弱的时候出手,那真是不敢想象后果。

于是,杭天逸稳住心神,迈步走出,一举一动,都透出一股子潇洒淡若的气质。

杭天逸这般举动,却是有一些刻意的感觉,老人家嘴角之处,掀起微微笑容。

年轻人,就是要这个样子,才有些意思呢,故意装得很老到,很淡然,但是心里面,却是慌得一批。

“敢问前辈高姓大名?”杭天逸拱手行礼,一切都是按着规矩来的。

他还没有走近,无形之中,已经感知到此老的气息波动,是一个非凡高手无疑。

不论他是不是来杀自己的,但是自己的态度要摆正,毕竟,这是真正的高手,不是天吃或是刀斧阎罗那等货色能比的。

“名字,符号而已,别人都叫我老穷酸,你也这样叫吧!”老人家很是随意。

杭天逸再次打量老人一眼,一头花白的头发糟乱,像是有好几个月没洗头似的。

还有那花白的胡须,像是扫地的扫把。

一身儒衫,上面有许多补丁,远远的,真有酸臭的之味,真就是老穷酸。

不过,此老却是有一种特别的气质,他明明不像是读书人,但却是给人一种儒家大儒的感觉。

这是不同于李云柏、魏宣等人气质,像是拓宽了儒家大儒该有的样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