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天逸有的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就是在做梦,醒来之后,还是那个大大学毕业之后一事无成的小职员。

可是,这些是不能的。庄周梦蝶,不能分清楚自己是蝴蝶,还是蝴蝶化成了自己,而他杭天逸,却是清楚的。

一切,都不是梦!

“看来是遇上了什么难题!”

后面传来一声慈祥为温和的声音,却是柳宏志迈步走进了院子。

杭天逸转过头来,双眼之中,多了几许不可名状的光芒,透着一股矛盾的气息。

“义父,你说朋友请帮忙,是不是应该全力以赴?”杭天逸开口。

“在我们能力范围之内,在我们的原则底线之内,全力以赴!”柳宏志回答。

杭天逸叹息一声:“原则底线,我们守的原则底线,究竟是什么呢?”

柳宏志脸上,露出慈祥的笑容:“这就要问你自己了,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对于一些事情的看法,也是不同的!”

“是这样吗?”杭天逸轻声自语,他这一问,却是让自己更迷茫了。

柳宏志什么都没有说,他知道很多东西,都需要杭天逸自己去悟,适当的点拨是必要的,但是不能说得太深入,说得太深入,那就是自己的道,不是杭天逸的了。

“这一切,还要看你自己!”柳宏志离开,声音还在原地传荡。

杭天逸迷迷茫茫中,却是点了点头,他回过神来时,已经到了子时左右。

“原来,我其实也不是那般的果决!”杭天逸摇头失笑,转身正要回去屋子,忽然间,贴身挂着的灵官牌子微微颤动了一下。

显然,是冰山美人上司在联系他,他必须去不醉不归酒楼走一遭了!

大晚上的,会是什么事情呢?杭天逸心下猜测,是不是与蜀州的长生药有关呢?

今晚上,杭天逸只字不提长生药,唐重也没有提,此时,杭天逸却是多了几分想法。

唐重这人,难道真的只是在为唐家考虑吗?

不对,最近蜀州乱七八糟的,一定是有人在后面操纵,唐重其实也数不清楚,才没有提及。

这其

间,和唐家会有什么牵连呢?

想着这些,杭天逸已经来到不醉不归酒馆。

还没有走进去,便已经听到李春来和张辰宇的声音。

“头儿,每一次你都是来得最晚的!”李春来开口。

杭天逸真想给这家伙一巴掌,怎么说话的?难怪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女朋友。

咳咳,偏了,必须打住,杭天逸心里面想着,他说道:“你们来这么早,统领还没有来呢!”

说话时,忽然间一阵幽香之味弥漫而来,杭天逸回头看去,正好见到公孙胜雪走进来。

杭天逸三人,齐齐转身抱拳行礼:“见过统领!”

公孙胜雪摆手:“不用多礼!”

“不知道统领将属下几人找来,有何吩咐?”杭天逸问道。

公孙胜雪道:“是为了江湖人聚集蜀州之事!”

“是陛下的命令的,还是指挥使大人?”杭天逸问道。

来到这方世界,已经有一年多了,但是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见过镇玄司最大的官,那就是指挥使!

而且,杭天逸正在纠结,要不要帮助唐重,现在,这岂不是可以一箭双雕?

“蜀州是大景皇朝三十六州之一,是西南重地,不能出事!”公孙胜雪说道。

“所以,要我们去查清楚风起的缘由?”李春来回答。

这小子,就是喜欢表现,不过在冰山美人公孙胜雪的面前,似乎这种表现,是没有用的。

杭天逸点头:“起风的源头,不是那般容易查清楚的!”

“不容易,但还是要查,这是我们的职责,此次前去蜀州,你们有便宜行事的权利,陛下已经给了口头密旨!”公孙胜雪说道。

杭天逸闻言,眼中多了几许光芒,这“便宜行事”四个字,可是有些值得考校了!

这个度,可不是那般容易把握的。

杭天逸道:“能不能弄个尚方宝剑,这口传的密旨······”

“你在想些什么?尚方宝剑,那是钦差大臣专有!”公孙胜雪这个时候,真想给杭天逸一巴掌。

杭天逸干笑一声,他恭

敬的站着,这个时候,是真的不敢说话了。

“这次办事,你们是以镇玄司灵官身份,放手去做,尚方宝剑虽然没有,但是镇玄司还是能够保证后方的!”

公孙胜雪这话,说得很淡,但里面的自信,却是显化得毫无遗漏。

杭天逸三人皆是点头,对于这一点,他们也是完全可以信任的。

“统领若是没有其他的吩咐,那我们就先告辞了!”杭天逸开口。

“去吧,这次蜀州之事,你们······小心!”公孙胜雪忽然来了这么一句,却是听得杭天逸等人一愣一愣的。

冰山美人这话,是关心他们,一时间,他们却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是好了。

退出来不醉不归酒馆,杭天逸三人脑海中,都还是嗡嗡发响的。

“今夜,我感觉到不怎么冷,很温暖!”李春来开口。

杭天逸笑道:“难道是因为统领的关心?”

李春来想了想,下意识的点头:“统领说这种话,还是第一次呢!”

杭天逸这个时候,已经回过神来,他悠悠说道:“这就说明,咱们这位统领知道一些什么,这次蜀州之行,恐怕没有那般容易!”

张辰宇道:“一直以来,咱们所做的,哪里有什么是容易的呢?”

李春来和杭天逸闻言,均是点头,彼此心里面,都像是压了一块大石头一般。

“不管如何,咱们没得选择,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两位,回去好好休息,明日中午出发!”杭天逸说道。

张辰宇和李春来皆是点头,没有继续和杭天逸多说,转身便离开了。

杭天逸一个人走在回去柳家的路上,再次将所有的事情,都给理了一遍。

江湖中人聚集蜀州,不管是不是一个大阴谋,都会影响蜀州的安定,朝廷不可能不管。

唐家出事,这里透着蹊跷,镇玄司出动,很明显朝廷也要参与进来,这里面肯定会有王家的影子。

这一切,显然都已经糅合在一起,很是让人头疼。

尤其是今晚上公孙胜雪的那一句关心的话语,杭天逸心中的不安,越发强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