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这时候,忽然间传来一阵金属交击之声,卷荡的狂风越加厉害。

水池中心之处,一道光芒激射而出,然后,便看到了池子的周边之上,出现了四根铁链子。

这铁链子有碗口一般粗细,上面有符文闪烁,有强悍的力量,不断的凝聚,向着水池中心汇聚而去。

这水池中心之处,此时只见得一个长得极美的姑娘,从那水中不断的往上升。

那四根铁链子,拴在美人的手和脚上。

这铁链子,其间还有托在空中的,并没有绷紧,因此,从水底之处上来的美人,还是可以活动的。

从水池中出来的美人,杭天逸是认识的,正是他见过的凌波仙子。

“仙子,没想到咱们这么快就见面了!”杭天逸淡然说道。

“没想到你一点都不惊讶!”凌波仙子的声音,还是那般好听,子时带着一股难以形容的魔意。

杭天逸道:“从我们的见面开始,你一直在说谎,早就暴露了!”

“是吗?”凌波仙子显然不相信。

杭天逸道:“其实最大的破绽,是在小金鱼,因为小金鱼与你无关,但偏偏给我们传递的消息,都是好的,像是和你很好的样子。既然如此,那为何没有认你做主人呢?”

“最关键的,是小金鱼的记忆,竟然是缺失一部分,而且还是关于你的。”

“当然,你自己说的话,也是到处都是破绽,譬如你说自己是因为上善若水图而死掉的,那为何这非凡宝物,却已经还在你这里?难道是杀死你的强者,不是为了上善若水图?”

“另外,你看到至圣剑法的时候,明明眼底有难以形容的恨意,却为何一直那般和颜悦色的与我说他?”

“还有,你也骗了我,若曦是被小金鱼带来这里的,但你偏偏却像是那个主宰命运的人,仿佛这场造化,是你赐给若曦的一般。其实我猜测,你的目的,就是要有人将上善若水图给拿走,因为这是封印你的关键所在!”

“小金鱼是上善若水图的器灵,之所以会忘记一些东西,只记得

你的好,显然这是你最大的杰作,切实你也想得到上善若水图,但显然不能如意,毕竟你是魔,而不是什么仙子!”

“因此,我猜测,你就是那个和至圣打架,最终将一角仙界给打落尘世间,你就是那个用刀的人,外面封印之地留下的残刀,就是你的吧?”

杭天逸一口气说完,此时他却没有半点畏惧。

上善若水图是封印这里的关键,但显然当初封印此间的时候,老夫子并没有打算要凌波仙子的命,只是要借助这上善若水图的力量,净化凌波仙子的魔意而已。

如此,这里肯定还有对付凌波仙子的手段,就像是当初对付金乌神皇一般。

不过这些猜测,杭天逸心里面是没底的,老夫子没有杀凌波仙子,显然不是因为实力不济,如此,他们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为何会打起来了?

“你真是不简单,竟然看出了这么多的问题,还猜出了一些真相,至圣,他该死!”

凌波仙子,此时那还有什么仙子的模样?身上翻滚的魔意,漆黑如浓墨一般。

杭天逸淡然一笑:“你还是没有机会出来的,看目前的情况!”

说出这话的时候,杭天逸心里面,那是真的没底。

“你真的以为,我谋划多年,一点把握都没有?”凌波仙子的声音传开,而后只见她双手微微抬起,额头之处,几缕发丝摇动起来,看上去有一种别样之美。

此时拴住凌波仙子双手双脚的链子,动得很是厉害,铁链子上面的符文印记,也是闪烁不停。

杭天逸神色微微一凝,因为他感知到,那铁链子上面的符文,有不少的,正在被破开。

看这架势,魔化多年的凌波仙子,的确还有后手。

如果这魔头出来,危害恐怕不下于将金乌神皇。

最关键的,杭天逸没有把握对付这魔女,到时候他和柳若曦,还有黑义,都会有危险的。

“怎么现在终于知道怕了?”凌波仙子淡然一笑,却是充满了诡异。

“难道真要走到那一步吧?”杭天逸轻声自语,却是令得凌

波仙子一愣:“走到哪一步?”

杭天逸显然是在虚张声势,一时间却是被问住了。

他只是想多拖延一点时间,但是他发现,时间拖再多,似乎也没有用!

在这时候,忽然间传出来一声铿锵之声,那碗口粗细的铁链子,其中的一根,竟然已经出现裂痕。

杭天逸看了一眼,神色微微一动,大宝剑击出,斩向凌波仙子。

不,确切说来,是凌波魔女。

这一剑,没有什么讲究的,还是还有些不讲武德,但杭天逸却没有丝毫犹豫,因为这个时候,关系着他和柳若曦的生死问题。

另外,凌波是魔女,不是仙女,他这般出手,自然心里面,也不会有太多的压力。

魔女发出一声怒斥,被铁链子拴住的有数猛地抬起,一股浑然之力冲开,但听得轰的一声巨响,杭天逸连着他的大宝剑,直接被掀飞出去。

在空中时,杭天逸体内的真气,以极快的速度运转开来,以太清真气的非凡,此时他自然能够瞬间将侵入体内的劲力无形之中化解,几乎没有受到任何损伤。

他落地之时,也没有发出任何的响动。

“很好,你也是一个不讲规矩的人!”凌波魔女这话,让杭天逸有些摸不着头脑。

紧接着,凌波魔女再次打出怒斥,右手再次抬起来,那已经裂开的铁链子,此时直接崩溃,向着四面八方激射而出。

“我的个乖乖!”

义气虎发出一声怪叫,咻的一声,一道黑光闪过,他已经迅速躲到后面去了。

《仙木奇缘》

至于杭天逸,却是挥动大宝剑,这将废铁荡开。

柳若曦有上善若水图保护,自然没事。

“多少年了,这种能自有活动手臂的感觉,原来是这般的美好,至圣,再次见面,必然就是你毙命之时!”

凌波魔女此时,是真的猖狂,但不得不承认,人家的确拥有张狂的本事啊。

此时杭天逸暗暗感慨,这老夫子,怎么会给这方世界留下一些定时炸弹呢?关键是,现在要爆炸了,你究竟要不要出现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