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天逸这绝对不是在说笑,一切皆是有依据的。

要是寻常之辈,修行功法,是贪多嚼不烂,但柳若曦不同,她的天资摆在这里,融会贯通,非是什么难事。

至于法海的天龙佛力,那是存在一定危险的,杭天逸肯定不会给柳若曦。

当然,这些考虑,他自己都并不知道,这小丫头在他的心中,有多重要的位置。

“大锅,我觉得他们写的字,还没有你的好看呢!”柳若曦这个时候说道。

这话,当然是有偏袒杭天逸的意思。

杭天逸笑道:“我写的,还只是字,但是书法,却是不同的!”

“有什么不同的,还不是磨墨给写出来的?”柳若曦撇嘴说道。

杭天逸轻笑一声:“书法与字的不同,关键就是在于,这术法,需要表达的是一种意境,也就是说,我写这书法的意图是什么,就还比些一篇文章,需要立意。立意之后,一个人的书法造诣,表达手法,又是极为关键的,这种种融合,种种配合,达到极佳的效果,才是书法!”

“杭兄说的不错,但这样说来,还是很刻板,好的术法,是要忘却这些手段,但是字里行间,以及布局,都能够给彰显出来!”连不凡说道。

这家伙,是真正的海王,但是您不得不佩服,他的确是博闻强识、胸藏丘壑之辈。

柳若曦却是连连翻白眼,这些乱七八糟的,要是杭天逸说出来,还是很有道理的,别人说的,那就是废话。

“不错,书法说白了,就是要表达人的情感,可惜,人的情感,同世事一般,容易变化,因此,要在某一刻灵感一动,挥动笔墨,将其表达于白纸之上,那的确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南宫祺虽然是江湖中人,但对于这些,也是极为有研究的。

杭天逸暗暗点头,他懂得字与书法的区别,但是更抽象一些,却是没去多想过,此时听得连不凡和南宫祺的话,一下子却是打开了一扇新的门户。

柳若曦虽然不想听这些,但还是听了,以她的聪明,很多东西,都能够联想到一块去。

如此一来,其收获自然也是不小的。

“几位看来都是对书法有研究的人,不如咱们切磋一下?”

说话的人,看上去约莫二十岁左右,他脸上带着淡淡笑容,身上散发出来儒雅气息。

看其服饰,并不是青云书院的学生。

另外,此间挂着的书法,也没有他的作品。

杭天逸笑道:“阁下是白峰书院的?”

“不错,在下左丘铭!”青年神色淡然。

杭天逸却是瞬间明白过来,他说道:“左丘铠是阁下什么人?”

“那是舍弟!”左丘铭回答,他此时宛然一处深不见底的

左丘铠已经死掉了,只是知道的人并不多。

此时杭天逸怀疑,左丘铭今日故意搭话,他还不是知道一些什么?

那他,会不会也是被控制了的傀儡而已?

如果是这样的话,能不能从他这里,查出一些什么来呢?

杭天逸的思绪,转得不是一般的快。

“听说,阁下诗才无双,不知道在下有没有机会,讨教一番?”左丘铭身上,忽然间多了一股凌厉之气。

杭天逸不为所动,笑道:“哪里,我只是一介捕头而已!”

“杭兄谦虚了,我那不成器的兄弟,不知道这几日里你可见到?”左丘铭问道。

杭天逸道:“不曾,我和左丘铠本来就不熟,另外,脚长在他的身上,他想去什么地方,我怎么会知道呢?”

左丘铭微微皱眉:“那咱们就在诗歌方面一决高下如何?”

杭天逸笑道:“我怎么能与左丘兄相比呢?”

“杭兄不必谦虚!”左丘铭很认真。

作诗什么的,杭天逸肯定是写不出来太好的,但是,他来自地球,是穿越者,好歹也是大学毕业了的,背几首名诗,那简直就是轻而易举的。

这么欺负人,杭天逸怎么会好意思呢?

可是,杭天逸还是小看别人的智慧了。只听得左丘铭说道:“这个季节,正是莲花开放时候,不如咱们就以莲花为题,怎么样?”

杭天逸闻言,不由看了这左丘铭一眼,此时他都在怀疑,这家伙,是不是知道他穿越者的身份,竟然用这种方式来为难他。

可是瞬间,便否定了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无他,要是知晓他杭天逸的身份,怎么会用如此简单的题呢?

咳咳,杭天逸这个时候,真是有些不好意思的。

“左兄,咱们真的没必要,对于吟诗作对什么的,真不是在下擅长的!”

杭天逸是真的谦虚啊,此时他脑海中,已经有几首写莲花的诗句了。

而且,全都是有名的诗篇,不说千古名传,但是,他觉得,用来对付左丘铭这种不是高手的高手,应该是绰绰有余的。

“杭兄这话,真是让我等读书人惭愧,不是读书人,却是能写出来读书人都写不出来的名篇!”左丘铭说道。

“嗯?这不是夸我,这是给我拉仇恨,这个左丘铭,很不简单!”杭天逸做出判断,当下他淡然一笑:“左丘兄这话,才是真的让在下惭愧!”

这个时候,有不少的人,往这边围过来,显然是看热闹的。

青云书院的文会,前来参与的,大多数都是年轻人,血气方刚,心高气傲,要是被人挑战,不应战的少有。

但此时,大家都看得出来,似乎杭天逸有些畏惧呢,难道,正如他所说,他的诗,是抄来的吗?

人情世故,向来如此,不论是什么时候,但凡出了一点事情,一般情况之下,人们大多数,都会往着坏的一面去想。

杭天逸看着这些人的目光,瞬间就明白过来,他也不怎么在意,只是淡然一笑。

“杭兄,难道在你的心里,在下没资格挑战你吗?”左丘铭显然是一个非凡人物,单凭杭天逸的神色,便看得出来,杭天逸并没有迎战的心思。

当日,杭天逸打的,不单单只是左丘铠的脸,更是整个白峰书院的脸。

白峰书院中,左丘铭是第一人,他自然要维护白峰书院的脸面了。

对于左丘铭的想法,杭天逸还算是了解。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