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云雾缭绕之中,整座崇圣殿,仿佛漂浮在空中,散发出来神秘缥缈之意。

杭天逸这个时候在暗中观察,但凡有人动了,亦或是有其他的神色,肯定都是他怀疑的对象。

可惜,最终却是什么都没有发现。

陈乾、长平公主等人,还有青云书院的所有弟子,都与魏宣、李云柏,一同出了崇圣殿,几乎没有一个人多回头一眼的。

祭祀,只是文会的第一道程序,接下来,才是诸多读书人们的天地。

圣贤之林,乃是青云书院中的一处非凡之地,是专门为文会做的准备。

在这林中,有很多屋子,其结构和建造位置,皆是经过设计的。

远远看去,此间就像是一处村落,三三两两的草屋,或者是木屋点缀其间,散发出来静雅古韵。

杭天逸和柳若曦,都算不得是读书人,但走进这林中,却是很舒服。

不愧是青云书院,杭天逸暗暗感慨,此间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在浩然正气的滋养之下,都极为非凡。

草木古韵,自然和谐,既有苍生尘世气息,又超然物外,一切的一切,都是在矛盾之间形成一个平衡,玄妙而不可言。

此次文会,分为琴、棋、书、画、诗词、文章等等各个方面,此间的一处建筑,便是一处文会领域方面的交流。

说是交流,其实也就是要比一比,看看谁高谁低。

别看此间的书生们,一个个的都是笑脸相迎,实际上心中的那股子争强好胜之心,一般的人,是无法与其相比的。

用杭天逸的话来说,那就是: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大锅,你看他们无聊不无聊?这写乱七八糟的,有啥子意思呢?”

杭天逸知晓这丫头的想法,当下忍不住一笑:“咱们看着没意思,但是人家心里面,却是很有意思,不在一个世界!”

柳若曦连连点头,她举得杭天逸,总结得很是到位。

“这片林子,似乎也很不简单呢!”柳若曦如今修为已经突破,在元神方面,有极大的进境,是以对于一些东西,很是敏感。

杭天逸笑道:“你没有听过一句话吗?看破不说破!”

柳若曦哼了一声,她觉得看到了什么,就说什么,才不要憋在心中难受。

兄妹两人说话时候,来到了文会交流画之栏目。

这个世界的颜料各方面,已经很是发达,但此间挂着的画作,几乎都是水墨画。

远远看去,一片篇靓丽的风景,映入眼帘,意境甚是非凡。

杭天逸不会画画,但是看着此间的画作,他不得不佩服,专研这一块的人,似乎都很厉害呢。

“颜色太多,不过让人眼花缭乱而已,你这幅画,看着倒是还不错,但是在颜色方面,却是吃了大亏!将整幅画的质量,给拉低了不只一个档次!”

“不对,你也说了,我这幅画多,这就是主题,色多,繁杂,可以映照一个人的心神,这绝对不是简单的颜色堆积,最关键的是深层次的意境!”

“意境,难道就是杂乱吗?”

“嗯,不错,这才是一个人真实心境的写照,这幅画,本就不是冲着优雅的境界去的!”

杭天逸听着这些人的谈论,不有暗暗感慨,这的确是,专业的人,与业余的相比,一眼就能看得出来的。

此时诸多学子们都在思虑眼前的话。

人这一生,难道不就是繁复复杂的吗?

一时间,杭天逸像是悟出一些什么,但是又好像有些什么东西,其间跟着一层云雾,朦朦胧胧的,根本就看不清楚。

“也罢,反正我就是粗人一个!”杭天逸自嘲一声,当下他静静的看着眼前的一切,觉得自己要是会一些东西的话,那近日倒也是可以附庸风雅一番了。

嗯,不过杭天逸觉得,他自己,还是挺可以的。

咳咳,只能够说,他们这些人,就擅长这些乱七八糟的,而他在这方面,缺少了一些经验而已。

“真是无聊,画的一样东西,还能够说出这么多乱七八糟的来,真是无趣得紧呢!”柳若曦嘟着嘴巴说的,她是真的没兴趣。

杭天逸忍不住一笑,其实要是在前世,他觉得柳若曦说的这些,绝对是真理。

一副字画而已,看看就可以了,弄得像是什么宝贝,但却没什么意义。

只是如今,他却是不这么觉得了。

一幅画的意境,还有画画的手法等等,那都是玄妙无比的。

最关键的,此间是神仙世界,很多东西,都可以当法宝用的。

“不懂,或者是不感兴趣,看着的确是厌烦!”杭天逸说道。

“大锅,看破不说破!”柳若曦一脸委屈。

杭天逸大笑一声,手轻轻的在柳若曦头上轻轻的摸了一下。

“大锅,长不高的!”柳若曦嘟着嘴巴,撒娇说道。

这丫头的个头,比同龄人要高出半个头。

杭天逸道:“看着就是,没必要说这些!”

柳若曦点了点头,继续随着杭天逸往前走去。

画这个区域,杭天逸看了几幅,都是极为不错的,而且其上的意境,已经开始凝聚。

这种画,可不单单只是有收藏价值了。

但是如今,杭天逸却是看不上。

继续往前走去,却是书法区域,此间挂着的字画,都极为非凡。

有楷书、行书、草书,凡是书法类别的,简直是应有尽有。

杭天逸看着这些字,如果在前世的地球上,那就是淡村的欣赏一下,可是如今,这些字体,每一种,都能蕴含一种道韵,甚是非凡。

走在一边上看着,还能够感知其间的底蕴,杭天逸觉得,这写东西,还是很有意思的。

先前的时候,柳若曦觉得甚是无趣,但是现在,她渐渐的,却是喜欢上了看这些。

这不是柳若曦有多么的懂得字画,只是上面的道韵,无形之中,给了她一种莫名感应,从而启发她增进对太清无为经的感悟。

杭天逸知晓,柳若曦的修行天资,甚是惊人,但今日境况,让他萌生了要将浩然诀传与柳若曦的想法。

无他,学得会学不会,那是另外一回事,柳若曦肯定能够借助这浩然诀,印证太清无为经,从而走出一条新的路子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