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这时候,两人的同时凌空而起,彼此之间的气息交融,连成一片。

崇圣殿上空的天地精气,此时更加浓郁,呼啸得很是厉害,而崇圣殿的大门,徐徐打开了。

那漆黑昏暗的宫殿里面,此时星光点点,仿佛一片神秘浩瀚的星空。

在那星光点点之处,一座铜像若影若现。

铜像古朴,几乎没有任何光芒显化出来,但在这里的人,都能够看到。

不仅如此,这古朴的铜像,承载的,是无数年以来岁月积淀的沧桑。

杭天逸看着那铜像,神色略显复杂,这······真是孔老夫子的铜像啊!

这究竟是一方怎样的世界?这里和地球,究竟有什么联系?

一时间,杭天逸心中的疑惑再次升起,与见到老子铜像时候是一般,不过,他也清楚,这里所有的疑惑,恐怕这辈子都没法子解开。

除非,他能够见到孔老夫子,只是这可能,概率几乎是零。

正当此时,魏宣和李云柏,同时从空中降落,在铜像的前面,摆放着一张案桌。

此时有青云书院的弟子捧着香火上前来,李云柏和魏宣,各自那拿了三炷香,作揖之后,便将其给插在上面的香炉之中。

崇圣殿中,此时香烟缭绕,使得整座空阔的大殿,一时间却是变得神秘起来。

在这时候,陈乾死死的盯着里面看,他得到的消息,圣人之笔,就在这崇圣殿中。

可是现在,陈乾看得清清楚楚的,出去那铜像之外,哪还有什么圣人之笔?

如此,可以兼得,那个暗中怂恿他的人,其实也并不知道,圣人之笔在什么地方。

“险些酿成大祸!”陈乾背脊凉飕飕的,他发誓,回去京城之后,一定想办法收拾一下那人,不但蛊惑怂恿他,竟然还对他施了禁言术。

“青云书院学生,上前祭拜!”魏宣的声音传出,只见得王腾风、柳若兰两人领头,而后林慕白、高云枫、胡中雪、钟芙蕖、梁玲、李锐等人,皆是一一上前。

杭天逸这个时候,便是一个看客了。

他看了一下旁边的柳若曦,这丫头,很难得没有鬼灵精怪的动作,显然是因为此间的儒家浩然之力。

“嗯?这丫头,修为要在这时候有所进步了!”杭天逸感知到,此时柳若曦的身上流转莫名的道韵,散发出来自然而然的气息。

那就像是天地山川之间,流淌的一条清澈河流。

杭天逸在她的身边,为她护法,将近半盏茶左右的时间,他的气息已经稳定,真正的进入了通玄境界。

站在不远之处的魏明阳,朝着柳若曦这边看来,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此时的柳若曦,更加好看了。

柳若曦突破之后,只是抬头看了杭天逸一眼,并没有说话,因为这个时候,青云书院的学生,还在祭拜。

这个时候,杭天逸的注意力,也从柳若曦的身上,移动到前面的铜像之上。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杭天逸的目光落在铜像上的一瞬间,他感觉到那铜像微微动了一下。

确切说来,是铜像的眼睛,像是眨动了一下。

这就是一座铜像而已,又不是什么活物,怎么眼睛会眨动呢?

杭天逸联想到曾经感知到的佛祖,一时间,心神却是猛烈颤动起来,难道孔老夫子,也来玩这么一招?

不对,老夫子似乎没玩什么。

曾经感知到佛祖,那是一种心忌的感觉,是冰冷与无情,但是孔老夫子的铜像虽然动了,却没有任何的力量显化。

若不是巧合,杭天逸估计自己,都没机会发现这些。

深深的吸口气,杭天逸继续观看这铜像,他忽然间明白过来,孔老夫子之所以动了一下,是是因为魏宣和李云柏,带着诸多青云书院的学生在祭拜。

他老人家,肯定是不折不扣的神明了。

在前世的时候,杭天逸在农村见过,很多普通人家供着的神明中,除却天地君亲师之外,诸多神明之中,就有一位是至圣先师孔子。

祭祀的力量,老夫子能够感知到,还看了一眼诸多青云书院的学生,杭天逸想着,不知道怎么的,只感觉到有些怪异。

“不管了,老夫子显圣,那是人家的事,我一个小后辈,多想也是没用的!”

杭天逸心里面想着,但不知道怎么的,还是会一阵一阵的心慌,毕竟那是传说中的人物啊。

“唉,看来我也只是有这么一点出息而已!”杭天逸暗暗苦笑,接着,慢慢的,他的心神便安宁下来。

在这时候,青云书院的学生,基本上已经完成了祭拜。

魏宣和李云柏,此时现在吃启动崇圣殿的阵法禁止,此间流转的天地精气,汇聚其间之后,再次流转出来,却像是云雾一般。

杭天逸知道,这就是浩然之力。

文会的开启,最关键的,就是要将浩然之力散于天地之间,滋养天地万物。

他本以为,一下子就可以了,按着这速度,没个十天八天,是没法子完成的。

如此,那幕后者,一时半会,也不会出手,那么,他们还有时间。

既然是这样,魏宣、李云柏为何不早说?

杭天逸瞪了这两人一眼,显然他们是故意的。

不过想想,这一切也是情理之中的,要是能够在文会开始之前,就将幕后者给找出来,便可以避免许多事情。

魏宣和李云柏不告诉杭天逸那些,显然就是要逼杭天逸一把。

只是,对于杭天逸来说,咳咳,这有些过分了,毕竟是在为青云书院做事情。

“两个老银币!”杭天逸暗暗吐槽,他觉得以后,必须要留一个心眼,不然的话很容易被这那两个老家伙给忽悠了。

魏宣和李云柏都感知到了杭天逸的目光,此时他们嘴角之处,均是有笑意。

这几天一来,他们都是在杭天逸这里吃瘪的,好不容易能够让他吃瘪一会,这种感觉,真的很舒服呢。

“诸位,及时完毕,接下来请大家移步圣贤之林,文会马上开始!”魏宣大声说道。

当魏宣的声音传出之后,此间的一切,似乎一下子都恢复过来。

先前的端庄神圣,一下子全都没有了。

只是崇圣殿大门之处,那如雾如云的浩然之力,还在不断的往外面溢出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