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云柏出来院子之后,在书院逛了一会,这才朝着桃花庵的方向走去。

杭天逸其实并没有走远,他这般聪慧的人,知晓李云柏是在支开自己,又怎么会想不到,这位大儒要做一些事情,不希望自己掺和进去呢?

于是,便悄悄躲在暗中,收敛起息。

不得不说,当他得到儒家的浩然诀,集齐儒释道三家的功法之后,如今对于气息的隐藏,简直上升了一个不可揣测的地步,就连李云柏这等紫府境界的高手,竟然都没法子发现他。

“桃花庵,左先生,桃翁,你们究竟是什么人呢?”杭天逸在远处的林中,静静的看着前面的湖面上。

此时李云柏双手背负在身后,他没有去划船,但是在真气的催动之下,小船却是行进得不慢,不多时,便已经到了岸上。

杭天逸露出苦色,小船没有在他这边,以他的修为,实在不能御空飞行。

就算是御空飞行,估计也会被当成傻鸟给打下来,这对面的桃花庵,不论是左倾城,还是桃翁,都是非凡之辈。

“罢了,就算是能过去,我还能暗中听你们说些什么不成?你们这些老银币,一个个的,都······不是好东西!”

杭天逸暗暗咬牙,眼睛看着前方,却是满脸的无奈。

李云柏上了岛屿之后,上面布置的阵法和禁制,几乎对他没有任何的作用。

他不是靠着修为,在此间行走的,看其动作,似乎对这岛屿很是熟悉。

不多时,李云柏就来到了桃花庵的屋子前面,远远的,就看到桃翁在不远处种花。

“这个季节,就算是种兰花,似乎也不太合适!”李云柏开口。

对于种花一道,作为儒家大儒,他肯定也是略知一二的,只是不如下棋擅长,也没有专研出来神魔门道。

桃翁抬起头来,说道:“你这个时候过来,似乎也不是合适的时候!”

李云柏轻笑一声:“你还是你!”

“我若不是我,怎么是我?只是,你······还是你吗?”桃翁看着李云柏,一字一句的说道。

桃翁没有回答,过去好一会,却是忽然大笑一声,李云柏也是一声大笑。

两人的笑声,竟然没有杂合在一起,似乎各是各的。

“我们,都还是我们!”

两人的声音,同时响起,皆是有光芒闪烁。

“你知道孟良吗?”李云柏说道。

桃翁叹息一声:“我能不知道孟良?”

“他就是那只鬼!”李云柏说道。

桃翁摇头:“他只是一只小鬼!”

李云柏微微动容:“看来你什么都知道!”

“我若是什么都知道,又怎么会在这里?”桃翁叹息一声。

李云柏沉默下来,桃翁接着说道:“他这个人,我还是有些了解的!”

“这些年来,你的想法,其实就是想通过他来钓大鱼?”李云柏看着桃翁说道。

桃翁道:“可惜,如今鱼线鱼竿,都被你们给弄断了!”

李云柏叹息一声:“我们也是没法子啊,明日里就是文会了,下午朝中有重要人物会来,不管是他们,还是青云书院的学生,他们都是不能出事的!”

桃翁点头:“有的时候,打草惊蛇,不见得不是好事,你和魏宣想着什么,就去做什么!”

“除却这般,我还能有的选择吗?”李云柏苦笑一声。

“有选择的人生,不见得是好的,十字路上,很多时候,懵懂容易迷失,或是走上错误的那条路!”桃翁说道。

“你这话,倒是有几分道理的,不过若一开始,所走的路,就是错了的呢?”李云柏说道。

桃翁神色不变,悠然说道:“那你所说,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李云柏怎么能够回答上来?只是苦笑一声,转身就走。

“来都来了,不吃饭了再走?”桃翁说道。

“左先生不在,你做的饭菜,真没法子入口!”李云柏摆了摆手,转身便离开了。

他今日来这里,只是将孟良的事情说一下,却没想到,似乎自己是多跑了一趟,甚是无趣。

杭天逸见得李云柏上了小船,这才离开,才走进沁心园,却是见得柳若兰站在那里。

显然,这位大姐,需要他来详细解释一些东西了!

“大姐是想知道,昨晚上到今日发生的事情?”杭天逸开口。

他如今,算是彻底了解柳若兰这个人,如此,交流起来,就容易多了。

柳若兰冰冷的脸上,多了几许笑意:“可以说的,你就说!”

“在大姐面前,没有什么是不可以说的!”杭天逸说话,真的很讨人喜欢。

“贫嘴,你这个习惯,要是能改了就好了,不过父亲说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性,改过来的你,已然不是你!”

柳若兰已经渐渐习惯杭天逸,至少现在没有生气。

“义父说的是,不过大姐的教诲,我也会记在心上的!”杭天逸表态,这吊儿郎当的性格,其实已经渐渐的改过来了。

柳若兰点头,而后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站着,当着杭天逸的下文。

杭天逸将昨晚上发生的事情,还有今日的,全都与柳若兰说了。

“是谁这么大的胆子,竟然敢在书院弄这些乱七八糟的!”柳若兰秀眉微微一蹙。

杭天逸心想,大姐,您真是在书院待得久了,有优越感而已,但是人家要针对的,显然就是书院啊。

“到现在为止,这个人姓甚名谁,释放金乌有何目的,我们几乎没有半点头绪,而明天就是文会,大姐,你一定要小心!”杭天逸说道。

柳若兰眼中,顿然有凌厉光芒闪烁:“放心,我不是那种任人拿捏的!”

杭天逸点头,他只是提醒一下柳若兰而已,对于柳若兰的本事,按自然是见识过的,不过暗中的黑手,显然也不简单。

幕后者的目的,若真正的目的是崇圣殿的话,那在明天,很多事情,都会有结果了。

“嗯!”杭天逸答应一声,而后便又与柳若兰谈了一些事情,最后,他们各自回答自己的屋子了。

柳若曦醒来之后,擦眼睛擦眼睛的,整个人呵欠连天的。

“这瞌睡,怎么睡都不好,怎么回事嘛?”柳若曦嘟着嘴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