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可是如今,这世界却是属于人类的!”杭天逸淡然说道,但谁都能听得出来,其间充斥着一股子难以形容的孤傲之意。

“放肆,要不是本座上了那孔老贼人的当,这世界怎么可能是你们的?你们人类,不过是小偷而已!”被困在扶桑树上的金乌,怒不可遏。

孔老贼人?莫非是至圣孔老夫子他老人家?难道,他老人家还先老子来到此方世界?

也许是这样的,这世上很多东西,如今都不能够用寻常人的思维来考虑。

在前世的地球上,生老病死是任何人都躲不过的规律,神仙也是传说中的。

但是这里,长生不是没有可能。

相比之下,这里是不折不扣的神话世界。

至圣他老人家来这里,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前世的世界,就是一个谎言,什么佛祖、道祖、至圣,说不定还会遇上更多死去的活人。

看来,封印这金乌的,应该是儒家至圣了!

难怪会在这里,杭天逸心下也有了数。

这个时候,他最好奇的,是这金乌会被封印?难道塔真的是妖魔?

也许并不是,看它的样子。似乎和仇恨人类,这恐怕是主要原因。

所谓妖魔的力量,恐怕也只是与儒家、佛家、道家的不同而已。

“唉!”杭天逸暗暗叹息一声。

天地开辟,万物生灵得以生存。所谓妖魔,不也是这天地之间的生灵?

这世上,如果没有神仙圣人,又哪有什么妖魔鬼怪?这就好比道家说的,之所以会有丑,只是因为有了美的概念而已。

人世间的一切,都是这般的,相对的,平衡的,宛若阴阳二气流转一般。

杭天逸心下有这感悟,已经不是一日两日,但如现在这般怅然的,还是头一次。

而且,这种莫名的怅然,似乎将他眼前的一些迷雾,给掀开去,显露出来一些不曾看到过的东西。

这对杭天逸的修路之路来说,绝对是有好处的。

“可若是如此,人类之中,又是谁想要将这金乌给救出来呢?”杭天逸轻声自语。

始作俑者,就在鼓动魏明阳那一堆人里面,难道他们之中······有不是人类的生灵?

杭天逸知道,利用一些非常手段,妖魔鬼怪,是能够将自身的气息给掩盖住的!

当此之际,他开始思虑,这其间,究竟谁才是那个人······妖魔鬼怪。

“扶桑树可是你的栖身之所,它将你困住,难道也是因为人类?难道没有你自己的原因?”杭天逸淡然说道。

他觉得,那个暗中操纵一切的人,说不定此时就在暗中观看,此时可,只能装着什么都不知要,等待其露出马脚。

“一切,都是你们人类的阴谋!”金乌再次振翅,浑然气势再次荡开。

但关键时候,虚空之中,却是出现了一些交织的丝线,形成一张大网,将它给彻底困住。

同时,扶桑树也颤动起来,道韵显化,凝聚天地万物虚影,形成一道光壁,将金乌给护在其中。

这个时候,杭天逸算是看清楚了,扶桑树,不单单是困住金乌,也是在保护金乌啊。

也许,封印并不是目的,最关键的还是保护。

许多东西,眼睛看到的,不一定会是真相。

杭天逸没有多说什么,此时估计也不会得得到太多有用线索了。

也许这金乌,本身都不知道是谁在帮自己呢?

从适才的话语中,也可以看出来一些东西。

正当这时,那金乌的背上,却是冒起了腾腾黑光,冰冷气息弥漫,整个炽热的岩浆上空,一时间却是温度骤然下降。

魏明阳、柳若曦此时,均是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接应他们修为太弱了一些。

“孔老贼,你以为真能够封印住我?”金乌的声音,忽然间变得沙哑起来,它那身子,正在慢慢长大。

与此同时,扶桑树也在长大,那上面金色的叶子,一片一片的落下,化作道韵之力,不断加强从虚空之中闪现的大网。

这网,才是封印金乌的关键,扶桑树,只是起到看管和加强的作用。

“啊······”金乌发出人的叫声,同时,那大网上面的光芒,竟然正在慢慢的暗淡下来。

杭天逸见状,心下一片寒凉,看这样子,扶桑树不见得能够稳得住啊。

“孔老贼,你封印不住我的,你封印不住我的······”金乌更加张狂,一双翅膀,不断的挥动,可惜,发出的动静,却不是很大。

“退后!”杭天逸拉着魏明阳和柳若曦,迅速退开去七八里路的距离。

但依旧可以感知到,属于金乌的无上威压,其间散发出来的气势,一时间却是在空中不断的卷起恐怖的风波。

先前看到的大漩涡,再次出现。

不仅如此,汇聚过来的黑色雾气,也越加的浓郁。

同时,黑魔虎一族的老虎,以及其他的妖魔鬼怪,在这时候,都动起来了。

只是才到了半路,感受到那股子威压,一个个的,全都匍匐在地上,瑟瑟发抖。

无他,此间成为妖魔的乐园,只是因为封印在这里的金乌。

它们得到金乌的妖魔之力,才有今日之成就,属于源头的威压,那自然没法子抗拒的。

杭天逸没有想到,金乌的魔意,竟然强大到如此地步,这恐怕才是真正的魔吧?

平时里面见到的那些妖魔,与眼前的相比,那简直什么都不是。

在这时候,金乌不再是金色的,而是变成了一只漆黑如墨的大鸟,这哪还有半点金乌的样子?简直就像是从黑色的大粪池里面捞出来的一样。

魔意弥漫,天地间昏暗一片,仿佛暴风雨之前的乌云密布。

不,乌云只是在天空之中,可这个时候,杭天逸却是可以清晰的感知到,此间的空间里面,那黑色的魔力,似乎竟然开始粘稠起来了。

杭天逸、柳若曦、魏明阳三人所修功法,皆是正道玄门之中顶尖的存在,天生就排斥这种魔力。

当那粘稠的魔力试着侵入他们体内的时候,一时间,功法便自动运转起来,真气流动,将那魔力给挡住。

此时此刻,他们三人,身上均是有光闪烁,是漆黑的天地间的三团光明。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