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些人吗?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半路上遇到的那次袭击······”杭天逸眼中,有难以形容的凌厉之色。

来青云书院的路上,那次袭击是针对王腾风,一切,都是因为王腾风的手上有圣人之笔。

看来这鬼,竟然就在这些游学的人里面,只是究竟会是谁呢?

林慕白吗?他的身份,到现在为止,大家都知道其实江湖中人,是个痴情的人,因为柳若兰而入青云书院。

可是杭天逸觉得,这其间,肯定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林慕白似乎并不是一个多情的人。

在没有遇到柳若兰之前,其风流也是略微有几分名气的。

会是姬浩?当年若是有人在布局,姬浩的可能性极大。

另外,其余的人,也有很大的嫌疑,因为很多时候,看上去没问题的人,反而是问题最大的。

“你······知道是谁?”魏明阳问道。

杭天逸摇头:“你这么聪明,都看不出来,我怎么会知道呢?”

这话,魏明阳听着是受用的,忽然间,他觉得杭天逸,其实也并没有那般的讨厌。

正当这时,那打瞌睡的金色大鸟,忽然间动了几下,而后它的头转过来,一双眼睛里面,像是燃烧着无穷无尽的火焰。

“人类,你们来到了这里,便是缘分,我要给你们一桩大机缘!”金色的大鸟,此时口吐人言,仿佛一个长者,当着后辈来得到他的机缘。

杭天逸知晓,在人类没有出现之前,这世间便已经有很多传奇的生灵了。

凤凰、龙、麒麟、金乌这些,都是传说中的生灵。

它们修行的,自然不会是儒、释、道三家的功法,自然就不在三大玄门正宗的范畴之内。

但这并不是说,它们的功法不强大,相反,极有可能超过三大玄门正宗,毕竟曾经都是称霸天上地下的存在。

“给我们造化机缘?阁下是谁?”杭天逸问道吗, 他自然不会是那种被轻易忽悠住的人。

金色大鸟的身子不能动,但是头却是可以动的,此时它道:“你看不出来,本座乃是神鸟金乌?”

是一开始的时候,杭天逸见到这金色大鸟,就往金乌去想了。

但是传说中的金乌,都是三只脚的。

眼下这只大鸟,前面被遮住了,根本看不出来究竟有几只脚。

“金乌吗?听说你们很强大,怎么······会动不了?”杭天逸真不是想揭短,实在眼睛看到的,就是事实。

“人类,你找死!”金乌的身上,此时荡开一股难以形容的劲力,大树颤动,金色的淫叶子摇曳,金光交汇,直接将劲力给化解。

“可恶!”金乌发出一声怒吼,此时它的翅膀微微张开。

在这一瞬间,杭天逸感觉,似乎整片天地,都要炸裂开来一般。

这究竟是一股怎样的力量?杭天逸心下,不由发出疑问,因为他曾经感知过归仙境界的力量,但显然与这金乌的是不同的。

他可以肯定,这是不同于仙人的力量,但却不见得会比仙人的力量,甚至,杭天逸觉得,还超过了佛祖。

但是,杭天逸明白,当初他见到的,只是佛祖的虚影而已,真正的佛祖,恐怕其力量,远远比想象中的要恐怖。

可惜,这恐怖的力量,终究是没有机会的施展出来的,一瞬间,便被那大树给消融得半点不剩。

“难道这是传说中的扶桑树吗?可若是如此,这不是金乌栖息之所?怎么反而像是限制了金乌?难道传说是假的?”

杭天逸心下,满是疑惑,不由轻声自语。

柳若曦道:“这金乌,就是被扶桑树给控制住了!”

魏明阳也点头:“难道这才是此间最大的秘密?”

杭天逸觉得,如果这里封印的就是金乌的话,那么······它会是此间最强大的妖魔?

难道妖魔的力量,均是来自于它?这不是不可能啊!

杭天逸知道,这世上很多东西,都不是传说中的那般,很多东西,真的会让人大跌眼镜,颠覆认知。

不对,金乌本是神鸟,怎么会成了妖魔呢?

杭天逸觉得,这才是最大的关键所在,很大可能,也是此间的秘密。

“金乌,你也不过如此而已!”杭天逸出言刺激这大鸟,最关键的,是要看其在暴怒之下,会不会透露一些什么东西出来。

杭天逸这般做,是看出来,金乌似乎是火爆性子呢。

这样的大家伙,本就是很强大的存在,有自己的傲气。

一般情况之下,都是高高在上的,激将法一用,怒不可遏,控制不住自己的时候就多了。

果然,金乌发出一声大吼,只是他的翅膀,实在没法子张开。

但是叫声,还是很恐怖,这令得岩浆中的扶桑树,又是一阵阵金光荡开。

当此之际,只见得那变了颜色的岩浆,陡然间漫卷开去。

底下,一瞬间便露出火红色的岩浆来。

红光冲天,炽热之气弥漫,虚空之中,竟然有火焰出现,像是被点燃了。

杭天逸神色微微一凝,果然,这金乌真不可以小觑,如果不是有扶桑树将其给困住,单是这道力量,便不可小觑呢。

“叫声难听死了!”柳若曦大声叫道。

这一下子,可真是神补刀了,那金乌更加的愤怒,口吐人言:“人类,你们是在找死,想当年本座征战天下,神魔避退,尔等算是什么?”

杭天逸不由一声嗤笑:“神魔避退?何为神?又何为魔?你真是大言不惭!”

“难道如今,这世间已无神魔?真是可悲,可笑啊!”金乌的声音里面,带着一股子难以形容苍凉之意,听得杭天逸一愣一愣的。

神魔,这个概念,杭天逸并不陌生。

但是如今这方世界,更多提到的是成仙。

魔,已然被贬低,是一切正道的反面,而神,却是和仙几乎没有什么区别。

杭天逸所知,如今魔和妖,更多的被牵扯在一起。

“神魔之战,那是何等璀璨的时代,人类,那时候你们就是一群弱小的爬虫而已!”

金乌的声音再次传开,其间带着一股难以形容的张狂之意,同时,苍凉之意,更加凸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