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这丫头,看来对高手的要求,还真是严格!”杭天逸轻笑一声。

提到李云柏,他忽然间想起来,这位大儒,曾经还送给他一幅字呢。

一想起“年少有为”那四个字,杭天逸嘴巴聚在抽搐。

现在,这幅字,几乎没什么用处了。

事实上,杭天逸就一直将其放在屋里面,不好意思拿出来,更不要说是带在身边了。

不然的话,遇到危险的时候,说不定还真会有些用处的。

“哼,随随便便的人出来,都称高手,那这······高手,岂不是满大街都是了!”

柳若曦也是听“高手”两个字听得厌烦了,大部分都是吹出来的啊。

杭天逸不由一笑,他其实也有同柳若曦一般的想法。

“既然如此,那咱们就不去理会这些人,让他们一遍凉快去!”杭天逸笑道。

说实话,为了缓和与柳若兰的关系,对青云书院的学生,都很客气,可是现在看来,人家并没有打算对自己客气。

“就是,走,咱们写稿子去!”柳若曦灵动的大眼睛顿然放光,她对故事,那是真爱,若是在地球上,肯定是一个迷。

“你写?”杭天逸不由一笑。

小丫头讪讪一笑,撒娇说道:“啊呀,我哪会写呢?”

兄妹两人,却写稿子去了,真不理会这些青云书院的学生。

柳若兰本来对杭天逸,也算是有几分好感了的,但这一下子,也败得差不多了。

在她看来,今日随她前来的人,将来都会成为大景皇朝的风云人物。

与其打好关系,那绝对是有莫大好处的。

可这柳家,杭天逸和柳若曦,是真的太鬼了,将她的一番好心,都给糟蹋了。

好在高云枫、梁玲他们,什么都没说,接下来就是年轻人之间的论到,所谈论的,自然是儒家的经典之作。

要是杭天逸在这里,肯定会惊掉下巴,因为此方世界的儒家,其经典著作,竟然有前世地球上古代的东西。

杭天逸没有系统去读过书,更没有去朝堂之上,一门子心思,都是在破案子之上,是以便不太了解。

当然,他也看书,但都是历史典籍,以及地理等等。

除却讨论书上的东西,他们还研究琴棋书画等等,这些动作,才真正有读书人的风范。

这些人,都是青云书院之中的非凡弟子,作为柳若兰的同窗、朋友来到柳家,自然是要好好招待的。

如此一来,这晚饭就要多准备一下了。

天色暗下,京城之中,已经开始了夜里的生活。

柳家,却是在这时候,迎来了一位非凡,让人不敢相信的客人,他便是宰相王伯端的长子王腾风。

不论是容貌,还是学识、气质等等,王腾风都无愧天下风云榜第一,他是王家的骄傲,也是青云书院的骄傲,更是大景皇朝的骄傲。

但是,他却是王家的人。

如此身份,其实连他自己,有的时候,都是很无奈的。

“劳烦通报一声,王腾风前来拜访!”王腾风命书童将拜帖给送上去。

看着王腾风,柳家守门的小厮,却是略有几分折服,就算是没有柳家的规矩,他也会为王腾风将拜帖给送进去的。

不多时,送拜帖进去的人出来了,跟着一起来的,还有柳若兰。

见得王腾风,柳若兰的样子,忽然间变得温柔起来,脸上有温柔笑意。

要是杭天逸在这里,肯定也会吐槽的。

“腾风,你怎么过来了?”柳若兰开口,她的声音,甚是好听。

“听闻有不少同窗在这里,我自然是要来看看的,当然,最关键的,是你回来了!”

要是杭天逸在这里,肯定会吐槽,王腾风这家伙,实在太会说话了,一看就是情场老手。

柳若兰闻言,脸上的温柔之色更盛。

两人一同走进柳家,却是见得林慕白也走了出来。

青云书院所有的人,都知道柳若兰和王腾风的关系。

而林慕白为柳若兰入青云书院的事,同样传于天下。

他们,都是风云榜上的人物,而且林慕白和王腾风之间,差了两个位置。

这个名次,看上去差距挺大的,但实际上大家都明白, 都是元胎境界,彼此之间的本事,却不好说。

林慕白见得柳若兰在王腾风面前的样子,心下暗暗苦笑,但他不会就此放弃。

“王兄,早已听闻大名,今日才见到,幸会!”

林慕白进青云书院,是最近的事情,不巧的是,这段时间,王腾风不在书院,如此,他们之间,便没有算真正见面过。

当然,去年林慕白与杨宇轩一战,王腾风也去观战了,他们之间,算是认识的。

林慕白那些风花雪月的事,王腾风自然听说的,他和柳若兰,在青云书院,被称为金童玉女,乃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可是林慕白的到来,却是将这种局面给打破了,如今,可是谁都知道,林慕白喜欢柳若兰。

再次见到林慕白,很明显,王腾风淡然的脸上,多了一些莫名情绪。

这也难怪,自己喜欢的女人,忽然之间,却是有人掺和进来,换了任何一个人,但凡真正喜欢一个女人的话,他都会有这般表现的。

事实上,大家都知晓,平时里王腾风给别人的感觉,那就是古井不波,向来不会诶任何事情动神。

如今这般模样,足以见得他对柳若兰的感情。

最关键的,如今谁都知道,杭天逸与王家,已经到了水深火热的地步,可是王腾风,竟然还在这时候登门拜访柳家。

单是这举动,估计就注意成为京城中百姓们饭后茶语的闲谈。

当然,柳若兰的优秀,也是天下皆知的,也只有她这样的女人,才值得王腾风这样的天骄有如此动作。

“幸会!”王腾风神色瞬间恢复淡然。

若是单以容貌而论,其实王腾风比林慕白,似乎要差了一些。

可是王腾风的非凡气质,去让他独特的魅力给凸显出来,如此,反而给人一种更为明媚的感觉。

如此对比之下,总觉得王腾风的容貌,比起林慕白,要更胜一筹。

林慕白淡然一笑,与二人继续往里面走。

要是杭天逸在这里,肯定会觉得林慕白是大电灯泡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