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黑衣人一抖长剑,刺入那刀芒之中,铿锵之声传开,只见得柳英的刀芒,瞬间崩溃开去。

不仅如此,其间还生出一股反震之力,震得他手臂发麻,险些拿不住佩刀。

黑衣人眼中神色微微一凝,在此间的人,没有一个修为能比得上他的。

但就一个杭天逸,与他就几乎不分胜负,柳英、张辰宇、李春来,显然都不是善茬,今日要如何,才能够从这牢房中出去呢?

黑衣人暗暗犯愁,不论是在修为方面,还是智力方面,这里就没有一个简单的。

杭天逸道:“今日不将一切给说清楚,你想离开,显然是不可能的!”

黑衣人目光微微闪烁,他自然不会说什么的,可是凭着修为,要从这里闯出去,真是难比登天。

却在这时,牢房中的罗大富开口了:“放他走,我给你们新的线索!”

声音传出,李春来、张辰宇、柳英他们,皆是精神恍惚了一下。

黑衣人双目顿然放光,他人剑合一,如同一道闪电一般冲出去。

仓促之下,李春来、张辰宇两人均是没有抵抗这道攻击的本事,只能够向着两面移动开去。

如此一来,那黑衣人却是快速闪过,瞬间消失在牢房中。

“去你奶奶的,罗大富,你欠揍啊!”李春来怒声说道。

杭天逸看向罗大富:“看来他与你有些关系!”

“不错,他就是来找我的!”罗大富坦然承认。

杭天逸问道:“他是谁?”

“杭捕头何必问呢?我不可能回答你!”罗大富说道。

杭天逸眉头皱了皱,他虽然没有刻意去看罗大富,但那淡然的神情,却是可以清晰的感知到。

“你应该去刑部查了卷宗吧?”罗大富说道。

杭天逸道:“卷宗是谁写的?你是如何知道卷宗内容的?”

“杭捕头还是一如既往的小心,但这些问题,我是不会告诉你的,我现在就想知道,对于那桩案子的,你有什么看法?”罗大富说道。

杭天逸淡然说道:“我不知道阁下说的,究竟是哪一件案子?”

罗大富闻言,先是一愣,接着却是苦笑一声:“到了现在,咱们没必要藏着掖着了吧?我知道以杭捕头的本事,定然可以查清楚我说的案子的!”

“查清楚?你是让我重新审查五年前的案子?”杭天逸说道。

罗大富道:“难道杭捕头觉得,那件案子,不值得被查?亦或是不值得被翻案?”

杭天逸轻笑一声:“你这激将法,对我没有半点用处,不怕告诉你,我的确是查到了一些东西,但咱们换个位置,你是会选着相信,还是继续怀疑?”

罗大富道:“换了我是你,同样会怀疑,但也就是因为怀疑,才会想去查清楚一切。”

“你觉得那案子是一件冤案?”杭天逸问道。

罗大富叹息一声:“不是我觉得,是需要杭捕头自己去查出来的,如果我说是,你会相信?查案子,向来证据才是关键!”

“小翠是蒋家的人?”杭天逸其实早就有猜测,他只不过是想证明一些东西而已。

罗大富道:“还是那句话,需要杭捕头自己去查!”

“既然如此,那你肯定会给我新的线索的,对吗?”杭天逸说道。

罗大富道:“尽管你不相信我,但还是希望在我这里得到线索,其实你这般聪明,应该看得出来,我愿意随你前来,就是要给你们线索的!”

杭天逸道:“既然如此,那你何必藏着掖着呢?一次说完,于你我都有好处!”

罗大富无奈一笑:“我说的,你们相信吗?只有找到证据,将一切给查出来,还原事实,才是最有说服力的,不是吗?”

杭天逸也是露出无奈之色:“和你说话,真有些头疼的!”

“能够让杭捕头这般说话,我是不是应该赶到荣幸?”罗大富调侃说道。

杭天逸道:“我没这么大的面子!”

“你不是要查杀死何易的凶手吗?”忽然之间,罗大富转了话题。

杭天逸道:“你是要告诉我,谁杀死了何易,还有小翠?”

“小翠不该死,该死的是何易!”罗大富满脸怒色和恨色,同时,还释放出来难以形容的悲哀。

杭天逸静静的看着,从此时罗大富的神情来看,他和小翠,应该是一起的。

当年蒋延召可是牵扯到人口贩卖的,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他这项罪名,是不是成立的呢?

从卷宗上来看,是有问题的,但这卷宗,是在罗大富的指引之下,才看到的。

如果这件案子是这般的话,那当年作为刑部尚书的赵庆,与何敬之是同一阵营的,为何他没有管?

这有一种解释,这卷宗赵庆没有看过!

如果这样,那是不合理的,作为当年的刑部尚书,不看归于档案之中的卷宗,不是在给自己挖坑吗?

那么,这就只有一种解释,卷宗归于档案的时候,赵庆已经不是刑部尚书。

但这并不符合实际情况,因为赵庆调任礼部尚书,是在蒋家满门抄斩之后的半年。

京城发生的案子,半年才归于档案,这显然很不正常。

只有一种解释,那就是在半年之后,有人调换了卷宗,等着的就是今天。

这般的话,这件案子,就复杂了!

因为杭天逸不能相信,也不敢相信罗大富提供的线索究竟是真是假,当年的案子实情,也没法子摸清楚。

另外,小翠的身份,是根据诸多资料推测出来的,现在回想一下,一切,都是罗大富的给的线索啊。

想清楚这些,杭天逸却没有多少神色,他看向罗大富,说道:“不知道接着,你会给我们怎样的线索?”

“我的确知道是谁杀死了小翠和何易,但是我说出来你肯定不会信的,因此只有用证据说话,你前去鸣凤楼的东楼二楼的第七间屋子,那里藏有你想知道的答案!”罗大富说道。

杭天逸点头,而后便与柳英他们出了牢房。

“大哥,你真的相信罗大富说的一切吗?”柳英问道,如今,于是与罗大富打交道,他越是心惊胆战。

杭天逸笑道:“现在不是我们相信不相信的问题,而是必须按着他提供的线索走!”

“如果他提供的线索是有误的呢?”柳英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