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他吴道宣,会成为王家手下牺牲的第一条有台面的狗吗?

华州离着京城,有两千里之遥,就算是王伯端想救他,也来不及了,无疑,这一切都成了定局。

杭天逸等人已经起身来,此时廖大亨已经宣判。

此前吴道宣有种种罪名,加上今日放走万正高,判他死刑,显然一切都是合情合理的。

至于那些与他狼狈为奸的,这辈子,显然是玩完了。

不论是谁,当他做出自己的选择时候,就要为自己的选择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不论是什么后果,除却自己之外,又还有谁能帮忙承担呢?

杭天逸静静的看着这一切,眼下是他们胜利,是以倒霉的是对手,是别人。

但这世上,世事变化不定,谁也不能保证每一次都能胜利,总有一天,别人的今天,很有可能就是自己的明天。

要逃开这漩涡,只有一个法子,便是不要参与任何争斗。

可惜,他杭天逸已经参与进来,已然不可全身而退。

既然如此,那他也没得选择,只能够努力往前行走,尽量做到不输。

这个过程,自然会很艰难,需要承担的,也会更多。

但是,一切都不能输,因为输了之后,遭殃的不会只有自己,很大可能,是会连累家人的。

回到院子里面,杭天逸呆呆的坐在树下,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状态。

如今这华州衙门里面,刺史大人没了,华州牧也没有人,此间的其他官员,全都以廖大亨为主。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眼下这华州城,已经是廖大亨在做主。

今日这场争斗,吴道宣已经伏法,廖大亨来这华州最大的任务已经完成,此时此刻,杭天逸不经怀疑,廖大亨会不会继续查孩童失踪案?

不是杭天逸要往这方面去怀疑,而已如今这般局势,谁也说不准,人心隔肚皮啊!

“杭兄在想些什么呢?”廖大亨走进来院子,坐到杭天逸的对面。

杭天逸吸一口气,道:“没什么,廖兄,你以为万正高他们,捉这些孩子,究竟是为了什么?他会是幕后之主吗?”

这般话语,存在试探,因为杭天逸不知道,廖大亨接下来会做什么。

廖大亨道“万正高这种小罗罗,肯定不会是幕后者,如果他就是幕后者的话,许多事情都说不过去!”

孩童失踪案,不单单实在华州,也不是京城,而是整个大景皇朝,谁都看得出来,这后面有一只黑手在推动一切。

要将这只黑手给揪出来,还得明白其目的,方可推测一些东西,顺腾摸瓜。

可是眼下,杭天逸他们几乎是没有任何线索的。

“不管这件案子如何难查,但查清楚,都是我们的责任,整个华州城,都会配合杭兄的!”廖大亨做出了承若。

杭天逸闻言,脸上露出淡淡笑意,心中悬着的大石,总算是落下。

“如此,那就多谢廖兄了!”杭天逸说道。

廖大亨摆了摆手,说道:“杭兄从来不好奇,我究竟是什么身份吗?”

“有些东西,廖兄想说,我自然会知晓,若是廖兄不想说,我问了又有什么用?再说,我从来就不是一个好奇心强的人!”

杭天逸前半部分话是出自肺腑的,后半部分,显然是在吹牛的,没好奇心?这话连他自己的都不相信呢。

廖大亨点头,他不算是了解杭天逸,是以便相信了。

“我是镇南王麾下的将领,华州出事之后,陛下便写信与镇南王说了,王爷向陛下推荐了我!”廖大亨摊牌。

杭天逸从来没有想到,这大亨哥,竟然会是镇南王手下的人。

大景皇朝,军中有两位极为厉害的人物,一位是王伯端之弟王伯正,另外便是有军神之称的镇南王了。

王家把控住西九州,北九州,而东九州、南九州,王家也在打主意。

镇南王的封地,便是南九州之中的三州。

大景皇朝,北方有游牧民族,西方有孔雀王朝,南方却是数不尽的大山,略有几分原始部落的气息,其间的巫术、蛊术极为了得。

镇南王镇守在大景皇朝的南段,如此,忽一方百姓平安。

他虽然不在京城,但是京城之中,哪个百姓提到镇南王,不竖起大拇指的?

廖大亨是镇南王麾下的将领,这个身份,的确非凡,难怪会得到皇帝陛下的信任。

“吴道宣伏诛,很快会有新的刺史,华州牧自然也不会缺,到时候,我又该回去军中了,不过不管我在不在这里,只要案子没破,华州都是杭兄的后盾!”廖大亨再次做出保证。

杭天逸点头,他明白廖大亨这种人,向来都是一言九鼎的。

来到这地方,要是没有地方衙门帮助,那肯定是寸步难行,这一定,杭天逸自然是清楚明白的。

“多谢了!”杭天逸答应一声,今日虽然没有将万正高给拦下,但他心里却是很高兴,因为没有看错廖大亨。

大亨哥······的确是性情中人!

有他的帮助,结下来这案子,在这华州,很多东西,都能迎刃而解。

“客气什么呢,咱们都是在为大景百姓做事!”廖大亨寒暄一句,接着说道:“杭兄,你认为这万正高,会出华州地界吗?”

廖大亨已经吩咐出去,要华州各县衙门留神注意,但凡有万正高的消息,都会第一时间传回来的。

“万正高在此间的种种行为,说明他这华州应该是最后的作案地点了,按着就近原则来说的话,他的目标,就算不是在华州,也是离着华州不远的!”

杭天逸做出推测,这些当然不是凭空去猜测的,一切都有依据。

“如此,那我这华州的人,倒是真能用上了!”廖大亨笑道。

杭天逸也是一笑:“另外,万正高走的是北门,当时他在城内,被我们逼得如此之紧,在逃跑的时候,肯定也会就着出城的最近距离,因此,他的方向,肯定也是华州北方无疑!”

廖大亨闻言,眼睛顿然发亮:“不错,杭兄这推测,合情合理!”

“所以,咱们需要注意,华州北方最近有什么盛事,亦或是奇怪的事,说不定都能找到线索!”杭天逸又补充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