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里有发现吗?”柳英又问。

杭天逸道:“暂时没有,不过要真能找出些什么来,说不定就能找到万正高了!”

“这是万正高的住处?”柳英诧异的看了四周一眼。

“只是猜测而已!”杭天逸又开始搜寻,这里的东西很简单。越是简单,要留下痕迹,越不容易,但杭天逸显然不会轻易放弃。

柳英和杭天逸,开在搜查,几乎将每一个角落,都给找遍了,但却是没有任何的蛛丝马迹。

这个时候,杭天逸都不得不佩服此人的小心,做事半点痕迹不留。

“这边有问题!”隔壁的帐篷,传来李春来的声影。

杭天逸和柳英,皆是精神一振,来到李春来他们这边。

“发现了什么?”杭天逸问道。

“一个茶杯,里面还有些泡了的茶叶!”李春来说道。

杭天逸心神一动,将廖大亨给叫进来,问道:“廖捕头对茶叶可熟悉?”

“略懂一二!”廖大亨随意回答。

杭天逸猜得没错,这廖大亨,名字叫大亨,人估计也很大亨。

毕竟这茶叶,在这方世界里面,也算是高端消费品。

寻常人家,能吃饱饭就不错了,还有谁会去搞茶叶?

“那廖捕头看看,这些泡过的茶叶,有什么名堂?”杭天逸说道。

廖大亨接过茶杯,看了一眼,道:“这些个搞马戏表演的,没想到喝茶也是这华州眉芽,此茶在这华州城中,也只有一家茶叶店有!”

杭天逸笑道:“也多亏他们喝的是名茶,不然这蛛丝马迹,还真是难找呢!”

廖大亨点头,这茶叶,寻常之辈是用不起的,而他们来到此间,却是直奔着这茶叶店而去。

如此,有两种解释,一种就是茶叶店有问题,另外一种,则是说明他们非常讲究。

不论是哪种情况,对于接下来的搜查,都是有极大用处的。

“这家茶叶店在何处?”杭天逸问道。

“不远,离着此间有两三条街!名天水茶铺!”廖大亨说道。

杭天逸道:“咱们即刻前去,另外,这里的较为好的客栈,都查一下!”

此间的布置虽然很简单,但是东西却不简单,尤其是床上用的东西。

这些人,寻常地方,会住得习惯?

杭天逸不相信,这个时候,他们真的能够隐藏一切。

也许,万正高是可以的,但是其他人呢?此间留下的茶叶,便是最好的证明。

廖大亨点头,他再次跑了一趟华州衙门,调动华州的军队,与捕快一同,开始搜寻。

华州衙门,吴道宣还没有睡下。他是刺史不假,可是这华州的军队,最滑稽的是,竟然不归他管。

而且廖大亨也真是不给他面子,回来调动军队,连招呼都不打一声。

“可恶,实在可恶,廖大亨,你当诛灭九族!”吴道宣的心里,那是真的恨啊。

此时院子里面站着几人,他们都是吴道宣的人。

其中一人上前来,轻声说道:“大人,不如咱们将华州的情况上报朝廷,毕竟他只是一个捕头而已!”

“他只是一个捕头,可是别忘记了他身后的那位,如果不是因为那位,我这个刺史会做得如此窝囊?”吴道宣怒声说道。

那人又道:“不如咱们向相爷求救?”

“你糊涂啊,相爷要的,是能够开疆拓土的良臣,而不是一个废物,迟早,我一定要这个廖大亨死无葬身之地,拿回来属于我的一切!”吴道宣恨声说道。

那人缩了缩身子,站在一边上不敢说话了。

吴道宣是王伯端的人,他来做这华州刺史,只有一个目的,就是真正掌控此间的一切。

这是华州许久缺华州牧,但却是没有官员上任的原因。

王伯端是宰相,在选拔任用官员方面,自然是有话语权的。

杭天逸始终不是朝堂上的人,在不动用镇玄司灵官身份的情况之下,自然是没法子查清楚吴道宣的底细,不知道他是王伯端的人。

当然,以杭天逸警惕的性子,就算是不知道吴道宣的身份,他也会小心警惕的。

这世上,值得信任的人并不多,更何况只是一个从未谋面,对自己还有几分不屑的刺史大人。

杭天逸和柳英、张辰宇、李春来,前去廖大亨所说的天水茶铺,而其余华州衙门的捕快兄弟,则是去查客栈、酒楼等等。

毕竟是初到华州,自然需要人带路的。

这个华州衙门的捕快,姓代,名小五。代小五一个个极为健谈的人,他今日见识过杭天逸与廖大亨的对战,心下对杭天逸甚是尊敬。

“还有多长的路,才到那天水茶铺?”李春来问道。

代小五道:“走过前面这条街,便是了!”

正当这时,却是听得一阵整齐的步伐之声传来。

杭天逸心神一动,侧头看去,只见得一群身着盔甲的兵士,已经动起来了。

当此之际,杭天逸对廖大亨的身份更加好奇了。

“你们家捕头,是这华州的人吗?”杭天逸问道。

代小五笑道:“不是,我和廖捕头都是南方来的,我们曾经是军人,廖捕头他犯了一些错误,丢了官职,这才来华州当捕头的!”

杭天逸闻言,心神不由一动。

被罢免了官职,在军队上,这可是很严重的。

而廖大亨竟然能够来这里做捕快,还能轻易调动此间的军队,足以见得其身份非凡。

不,确切说来,是他后面的人了得!

说话时,他们已经走过了一条街,静茹华州城东面的正大街上。

此间街道宽敞,店铺林立,但这般晚了,自然是没有开门的。

说实话,这个点上,要是真查不出来点什么,是有扰民之嫌的。

杭天逸白日里看得出来,廖大亨和吴道宣之间,关系并不是那般好。

廖大亨可以肆无忌惮,但自己却是不行。

只是眼下,他杭天逸已经是骑虎难下,不得不继续前行。

“前面再走一段距离,就是天水茶铺了。这家茶铺,是华州城中最高端的茶铺,那华州眉芽,曾经还是上贡的茶叶呢!天水茶铺一家独大,包揽茶叶生意,听闻他们家,朝堂里面也是有人的!”

代小五没什么避讳,大大咧咧的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