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天逸心想,能够把生意给做到的,又岂会有简单的?

不说朝堂里面有人,单是这地方,肯定就打点得很好。

这一点,不论是此间,还是前世的地球上,皆是一般道理。

天水茶铺,店铺很大,门面就有三处,全是连着的。

杭天逸正要咬牙上去敲门,却在这时,廖大亨回来了。

不得不说,大亨哥的确是一个做事效率极高的人。

而且,杭天逸真想叫一声宋江(及时雨)大哥,在别人需要他的时候,就会出现。

既然廖捕头已经赶过来了,他后台又是那般的硬,这敲富贵人家门的事情,自然是他来做了。

“杭兄,一切安排妥当,今天晚上,定要这些搞马戏的插翅难飞!”廖大亨说道。

看他自信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案子已经破了呢。

杭天逸笑道:“廖兄做事这效率,在下佩服!”

两人之间的关系,显然拉近了一步的,毕竟不是以“捕头”来尊称了。

廖大亨大笑一声:“杭兄过奖了!”

杭天逸没有继续说什么,廖大亨上前去,便是直接敲门。

这个点上敲门,打扰人家清梦,是很不道德的,再加上这又不是寻常人家,也只有廖大亨,才会什么都不甩顾忌。

只是敲门之后,过去将近半盏茶的时间,都没有人开门。

“难道他们睡得太死?”李春来说道。

杭天逸估计一下时间,眼下亥时就快过去了,不到子时,一般情况之下,应该睡下不到一个时辰。

但是不论睡下多久,廖大亨敲门如此大声,也不至于没有任何声响。

这个时候,杭天逸心里面有很多想法,他没有多说什么,直接上去,一脚将门给踹开。

张辰宇三人,皆是一愣,他们很少看到杭天逸如此暴力的一面。

当然,他们更是明白,杭天逸这般举动,那说明是出大问题了。

砰的一声,屋门碎裂,往后面到去,一连续发出响动。

杭天逸等人进来屋子,却是见得屋子里面摆放着许多茶叶,其余的却是半个人都没有见到。

“去后院!”杭天逸叫道。

张辰宇、李春来、柳英他们分头行动,杭天逸和廖大亨却是走在后面。

天水茶铺经营的,不单单只是华州眉芽这种非凡茶叶,其他的也有。

杭天逸找到一只蜡烛,点亮之后,屋子里面的一切,便全都能看到。

“不太对劲,此间似乎早就收拾好的,难道是知道咱们会查到这里,因此率先撤离了?”杭天逸道。

“会不会是因为咱们动静太大,因此打草惊蛇了?”廖大亨道。

杭天逸沉思片刻,道:“有可能,但是有一点,他们在短时间之内,怎么可能做好这些?此间的一切,说明了一个问题,他们撤退的时候很从容,根本就没半点慌张,但是今晚上的情况,你我都很清楚,要做到不慌张,几乎是没有可能的!”

“也许是咱们想多了,他们根本就没有逃,只是睡得死一些?”廖大亨说道。

这茶铺的人,休息肯定是在后院,因此,廖大亨才会这般说。

杭天逸摇头:“没这么简单,天水茶铺,一定是有问题的!”

“杭兄做出判断的依据是什么?”廖大亨问道。

杭天逸道:“廖兄还记得我们在马戏表演看到的茶叶吗?”

“那茶叶有什么问题?”廖大亨说道。

杭天逸眼中闪过智慧光芒:“华州眉芽这种茶叶,极为高端,适才代小五说了,曾经还是贡茶,因此,这种茶叶,肯定卖得很贵。就算是富贵人家,泡茶叶时,对这种珍贵的茶叶,也不会如此奢侈浪费!”

“可廖兄还记得吗?那茶杯中留下的茶叶,可是不少,这就说明,泡茶的人,对这种茶叶并不是很看重,但他又不是万正高这种身份地位的人,如此,只能说明一种情况,他们很容易接触到华州眉芽。”

“甚至说,华州眉芽,就是他们自己的,才能够解释那茶杯里面的茶叶浪费!”

早些时候,杭天逸就判定了万正高这种人的住处,然后又通过他身边人的举动,从而推出此间有问题。

这些,都只是猜测,但却是证据十足。

这个时候,廖大亨对杭天逸,是真正的佩服。

“杭兄真是观察入微!”廖大亨说道。

杭天逸笑道:“廖兄过奖了,我只是接触现场多一些,便联想多了一点!”

“杭兄不用谦虚!”廖大亨说道。

恰在这时,李春来、张辰宇、柳英他们,从后面的院子出来了。

“头儿,后面一个人都没有,被子什么的,都是整整齐齐的,似乎离开的时候,并没有任何惊慌!”张辰宇说道。

李春来、柳英查的另外两处院子,也是这般。

如此,便证明了杭天逸适才的推测。

“真没看出来,这天水茶铺,平时里面规规矩矩的,却是包藏祸心!”廖大亨说道。

杭天逸心想,平时高调的,其实才不可怕呢,咬人的狗不叫,这是适用于任何一方世界的真理。

“再找一下,确定没有任何遗漏!”杭天逸吩咐,柳英三人没去多想,转身继续入后面的院子搜查。

廖大亨是在军中待过的人,见得李春来几人态度,暗暗点头。

军中最重纪律,驭下也是这般。平时里大家可以是兄弟,但该规矩的时候,绝对不能有半点马虎。

“既然他们是从容撤退的,此间留下蛛丝马迹的可能极小!”廖大亨说道。

杭天逸点头:“不过是小心一些而已,但若是留下蛛丝马迹,定然可使疑云全开!”

廖大亨点头,不多时,李春来几人走出来了。

“他奶奶的,屋子里面给翻个遍,但什么都没发现,却是在下面找到一处酒窖了,里面的酒,真是带劲!”李春来说道。

“卖茶的弄酒窖?”杭天逸不由一愣。

此时廖大亨朝着杭天逸这边看来,他满眼的都写着三个字:有问题!

廖大亨这时候,对杭天逸是真的佩服,要是今日杭天逸没有在这里的话,以他的性子,见得茶铺人已经走完,肯定不会继续查看什么。

杭天逸留的这个心眼,却是发现了一个酒窖,这对于做茶叶的人来说,虽然不是什么大忌讳,但绝对是不正常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