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们回来得正是时候,收拾一下,咱们去一趟华州!”杭天逸说道。

张辰宇、李春来皆是捕快兄弟之中的佼佼者,一个符篆之术不错,一个阵法造诣非凡,带上他们,关键时候,肯定能用上。

两人听得这话,皆是惊住,华州,那毕竟而是二千里之外啊。

“去做什么?”李春来下意识的问道,他是最舍不得花钱的,去这么远,就算是节约着一些话,没有个几十两银子,显然是不行的。

杭天逸道:“去查案子!”

“那银子······”李春来真的太实在了。

杭天逸道:“我去跟府尹大人说说!”

李春来闻言,神色顿然缓和下来,只要不花他的钱,那就好了。

司马晟得知杭天逸要去华州,他并没有阻止,直接给了二百两银子,叮嘱说道:“杭兄,一切小心!”

“多谢大人关心!”杭天逸提着那沉甸甸银子,心下也是一阵太高兴,二百两银子啊,这府尹大人太大方了。

“不必客气,我会进宫给你们请一道圣旨传去华州,让地方官府配合你们!”司马晟又补充说道。

这才是真正有用的帮助,杭天逸心中,略有几分感动,不论出于什么目的,司马晟这般举动,对他来说,都是极为温暖的。

先前已经道谢过了,不比继续说那些没用的客套话,杭天逸只是点了点头。

出来司马晟的房间,杭天逸见得柳英、张辰宇、李春来皆是等在外面。

“还要带其他的兄弟们?”柳英问道。

杭天逸道:“这次我们要借用地方衙门的力量,从京城带人过去,不现实!”

“对,京城本就需要人手,另外这花销也是个大问题!”张辰宇说道。

杭天逸笑道:“花销的问题,大人已经给咱们解决了,只希望前往华州,能够案子给查清楚,找回来那些丢失的孩子!”

“大人真是英明!”李春来别提多高兴了,毕竟这是免费吃喝的。

杭天逸看李春来那样子,真相去踹他两脚。

“去牵马过来!”杭天逸真不想看到这家伙。

“好嘞!”李春来答应一声,屁颠屁颠的跑过去牵马去了。

柳英这是对杭天逸说道:“要不要和家里说一声?”

“自然要说的!”杭天逸道。

不多时,李春来牵马过来。

杭天逸、柳英回家一趟之后,与他们二人,在城门之外汇合。

华州,离京城二千里,处在京城东南方向。

杭天逸四人,骑着骏马,飞驰在官道之上。

转眼之间,三天的时间已经过去, 但杭天逸三人,马不停蹄的奔行,也才走出去千里路程不到。

杭天逸心下是真的焦急啊,机会稍纵即逝,要是到那华州,马戏团的人走了,而地方官府衙门,又没有能力把握住机会的话,这可是大大不妙。

另外,也不知道司马晟请的圣旨,送去华州了没有。

如果没有圣旨,单是他们这几个人,要想得到地方官府的帮助,显然是有困难的。

思虑之间,前面山脚之下,几处屋舍映入眼帘,却是一处客栈。

此间前没有村,后没有半户人家。天色又已经暗下,杭天逸他们没得选择,只能在这里住宿。

能够在这里开客栈的,显然不会是寻常之辈,杭天逸四人,都将警惕给提到极高。

掌柜的是个中年男子,留着一口山羊胡,双眼时不时的眯成一条线,一看就是那种极为精明的人。

“住店,另外,给我们准备些饭菜!”杭天逸吩咐道。

掌柜的点头,而后便吩咐小二去准备。

这里是在山间,除却蔬菜之外,其余的几个肉菜,都是野味。

杭天逸觉得味道还不错,下筷子快了一些。

“快些吃,而后早些休息,明天咱们还有赶路呢!”杭天逸说道。

不用他提醒,柳英、张辰宇、李春来三人,都知道眼下他们急着赶路,便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正当这时,又有人来住店了。

这些人一看就是江湖中人,为首那人,是个独眼龙,一把鬼头刀抗在肩膀上。

跟着他的两人,身子消瘦,一人用长枪,一人用长矛,修为皆在凝神境界。

“掌柜的,来一坛子酒,捡几个拿手的好菜上来!”那独眼龙声音甚是洪亮,一举一动,皆有江湖中人的气息。

“好的!”掌柜的答应一声,吩咐小二去取酒,他则是去让厨房做菜。

三人就坐在杭天逸四人不远之处,他们看了杭天逸四人一眼,便不再理会,显然也是将其给当作江湖中人。

吃完饭菜之后,杭天逸四人便上到二楼去休息,却在这时,又有人来了。

这是一个老汉,狗佝偻着身子,他的旁边,还跟着一个十七八岁的姑娘。

姑娘不是很漂亮,但也算是有几分姿色的。

独眼龙三人看了那姑娘一眼,又看看佝偻着身子的老人一眼,眼中皆是闪过炽热之色。

老汉看上去是个普通人,姑娘更是不消多说了。

“爷爷,咱们要不还是走吧!”姑娘开口说道。此时那三人的目光,让她感觉很不舒服。

“走?这么晚了,深山里面,多有豺狼,咱们还是在这里休息一晚,明早继续赶路!”老人家的声音,带着一股子难以形容的苍老。

姑娘听得这话,点了点头。在这时候,老人家叫道:“掌柜的,给我们两间房!”

“好嘞,不知道客官要不要吃晚饭?”掌柜的问道。

老人家道:“要吃的,又不是神仙,炒两个素菜,上两碗米饭!”

掌柜的答应一声,便去张罗去了。

这整个客栈,就十几间客房,杭天逸四人各自住了一间,如今这两拨人马,又要了五间,剩下的没几间了。

掌柜的在这里开客栈,估计很少有生意这般好的时候,是以可以看到他那笑呵呵的脸。

小二的也是极为卖力,不多时,整个客栈便热闹起来了。

张辰宇、李春来、柳英三人,本是要回去自己屋子休息的,但此时见得这先后来的五人,心下有些想法,便拳都来了杭天逸屋子。

“头儿,那三个人不太对劲,他们看那女子的时候,眼神尤其可恶!”李春来说道。

“莫非你想英雄救美?”张辰宇打趣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