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走了一会,便来到大雄宝殿这边。

这一路来,都见到有僧人,显然他们并没有聚集在一起。

杭天逸注意到这些,眼中神色便凌厉了几分,这似乎是出了什么大事。

灵真寺里面,没有元胎境界的高手,杭天逸的胆子便大了一些,此时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继续随着这个小沙弥,往前面走去。

不多时,便来到灵真寺西面。

这是一处院落,平时里是僧人们休息的地方,此时这里聚集了不少僧人,他们都在窃窃私语,谈论着些什么。

杭天逸看上去什么都不在意,但却是将这些人的谈话,全都听在耳朵里面,说是寺中有僧人死了。

正当这时,住持弘清大师走了出来,他唱喏一声佛号,道:“杭施主,您进来看看,这······是不是您要找的人!”

杭天逸淡然说道:“谁告诉大师,我是要找人的?”

“这······”弘清大师花白的眉毛,忽然皱了一下。

跟在一边上的弘正大师说道:“杭施主,您今日虽然帮灵真寺解围,但这里还是灵真寺,不论您是不是在找人,今晚上都有人死了!”

杭天逸眉头微微一挑,看向弘正大师,这位灵真寺中的高僧,不知道为何,脸色略显苍白一些。

“大师这话,是在说因为我们,这才死人的?”杭天逸道。

弘正大师哼了一声:“难道不是?”

“大师这话,自己不觉得莫名其妙吗?我们刚到,如何会死人,不是你们最清楚吗?”柳英说道。

“你们自己进去看!”弘正大师再次哼了一声,脸色很是难看,

杭天逸听得这话,眉头皱得更深了,但他知晓,问题估计就在屋子里面,整理一下思绪,与兄弟们一同走进后面的屋子。

这只是一间寻常僧人休息用的房间,屋子里面却是被血腥味给充满了。

往前走去,只见得墙壁之上,用鲜血写着几行字:贫僧三觉,因做了一些不光彩的事,京都府捕快至此,知晓瞒不下去,便前去刺杀,谁知捕快修为高绝,交手之下,贫僧经脉尽断,五脏六腑尽毁,尽自绝于此,留书忏悔!

杭天逸看得这些字眼,眉头却是皱得更深了,同时也明白过来,为何弘清大师会问死去的僧人,是不是就是他们要找的人。

柳英上前去检查一下尸体,的确是经脉尽断,五脏六腑尽毁。

但这个时候,柳英却是没有把握,眼前死去的僧人,是不是就是今晚上与他们交手的那个。

不过看这些留在墙壁上的字,看上去倒是流露出来一股子忏悔的味道,难道真的是他吗?

“大哥,是不是他?”柳英问道。

杭天逸道:“如果他是真的在忏悔的话,为什么要自杀?最关键的,为何不说出来孩子在何处?”

“这上面留下的字,也是含糊不清的,他做了什么什么不光彩的事,知道咱们到来,就要自杀?这扯来扯去,都是说不通的,处处矛盾的。不过若不细心去想,也觉得一切都在理!”

柳英听得杭天逸的话,点头答应,从一进来,他就觉得怪怪的,直到这个时候,杭天逸说了这些,他才明白为何会有这种感觉。

“那咱们怎么办?”柳英问道。

杭天逸淡然一笑:“放心,真相从来只有一个,不论作案的人,如何养掩盖,事实就是事实!”

柳英听的这话,觉得很在理,但似乎又像是什么都没有说。

正当这时,弘清、弘正两人走进来,他们神色,此时都略显淡然。

出家之人,对于生死,比谁都要看的淡一些呢。

“杭施主,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弘清大师问道。

今晚上发生的一切,弘清大师觉得很蹊跷,但他却又不知道问题出在什么地方。

杭天逸道:“这位三觉师傅,与他住在一起的僧人有谁?”

弘清大师闻言,将所有住在这件屋子的僧人,给全都叫过来了。

他们全都是三字辈的僧人,他们看上去,都在二十岁到三十岁之间。

虽然有修为在身,但却都只是在练气、凝神两个境界,并不是很高。

被单独叫出来,杭天逸可以看到,此时他们很紧张,眼中也有畏惧之色。

“你们先安静一下,接下来,我问的每一个问题,都希望各位大师能够真实回答,不要撒谎!”杭天逸这一开口,便给了这些僧人压力。

前世那些问嫌疑人口供的,便是这般做的,这算是将前世见到的一些东西,给用上了。

这些和尚闻言,皆是双手合十,唱喏道:“阿弥陀佛!”

杭天逸给出的这段时间,是在给这些人选择。

人在面对选择的时候,往往或多或少的会有犹豫,当他们在犹豫,在思虑如何回答才没有破绽,才不会暴露的时候,往往这个时候,就越加的会暴露出破绽来。

这般策略,打的自然是心理战术,当然,结果会如何,谁也没法子预测。

杭天逸将时间把控得很好,此时他开口问道:“你们谁的位置,是挨着三觉的?”

“回施主的话,是贫僧三庆!”其中一个约莫二十五六岁左右的僧人站出来说道。

杭天逸适才已经看了一下,三觉的位置,处在最角落里面,他突然发问,就是要看这些和尚会不会有人冲出来。

现在这第一波攻心的策略,显然是没有起到作用的。当然,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这里面的僧人,都没有问题。

杭天逸点头,又问道:“你们平时关系如何?你对三觉大师如何评价?”

“平时里大家的关系都挺好的,三觉是个活泼开朗的人,与他在一起,还算是相处融洽!”三庆回答得很是自然。

在这时候,杭天逸不仅仅只是在问三庆问题,也是观察此间僧人的反应,如此,以他察言观色的本事,要判断出来一个人是不是在撒谎,是轻而易举的。

“今晚上,你们在一次用晚饭了吗?”杭天逸又问。

“是的!”三庆回答。

杭天逸又问:“三庆自杀的时候,你们在哪里?”

“今天晚上,轮到我们这个僧房里面的人打扫,我们一直都在大雄宝殿那边!”三庆对答如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