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皇后此时略有几分动容,这弥漫而出的气机,会有多大的压力,她比任何人都清楚,可是杭天逸却是能够从容应对。

“就算是知道你如何冥顽不灵,可是本宫还是愿意给你一次机会,要么成为本宫的人,要么身死道消,还要连累柳家!”

皇后娘娘这个时候,是真的希望能够得到杭天逸这种人才。

枭雄之所以是枭雄,那就是因为他们有寻常人没有的眼光,懂得发现人才,用人才。

杭天逸觉得,就算是让皇后皇后娘娘来管理整个天下,她也是好不会比大景皇朝历史上任何明君逊色。

当然,陈君莫也不差,只是他的精力,大部分都是用在了抗衡王伯端王家之上,不然的话,皇帝老爷励精图治,那绝对要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皇后娘娘似乎太自信了一些,奴才还是那句话,敢站在这里,奴才就有自己的底气,难道在皇后娘娘的眼中,奴才就是那般喜欢冒险的人?”

杭天逸神色淡然,他这话的确耐人寻味,真真假假之中,令人捉摸不透。

皇后秀眉微微一蹙,她与陈君莫、王伯端这等人物打过交道,自己的确是要吃亏一些,这些都是因为天生自己就处在了劣势。

毕竟陈君莫和王伯端,一人是天子,一人是丞相,他们都不是一个皇后能够比拟的。

但杭天逸只是一个小小的捕头,为何她感觉对付杭天逸,也像是应付王伯端、陈君莫那般困难?

杭天逸见得皇后的意志开始动摇,继续说道:“奴才觉得,这些事情既然到了这等地步,娘娘只有一条出路,那就是向皇上坦白一切!”

皇后听得这话,脸色刷的一白,转而间,却是有些许煞气弥漫:“你说的这些,本宫都做不到,本宫向来不喜欢赌博,但是今日,却是要赌一把!”

“娘娘要一意孤行,杀了奴才?”杭天逸心里面真紧张了,但是他此时却能保持住淡然。

要论到装逼,估计真没有几个能够比得上杭天逸的。

这个时候,必须把逼格给稳住,这是此时杭天逸心里面想着的事情。

慢慢的,皇后离着杭天逸的距离,越来越近了,那无形的压力,要是换做别人,估计早已身体炸裂。

此时此刻,杭天逸的额头之上,不断有汗珠子冒出,他感觉到这身体,渐渐的正失去知觉。

皇后是一个疯子,一个不按套路出牌的疯子,杭天逸心里面在咆哮。

正当这时,外面传来一把公鸭般的嗓音:“皇上驾到!”

皇后娘娘心神猛烈一颤,当下她眼中的杀机激射而出,下意识的要一把将杭天逸给拍死。

可就在这时,皇后的心神再次一颤,她没有想到,不等自己出去,陈君莫、孟正风,还有一个老太监,已经走进来皇后正宫。

“参见皇上!”所有人整整齐齐的跪下,杭天逸也是如此。

曾经杭天逸跪陈君莫,那是迫于无奈,但是今日,如果陈君莫再晚来一步,他杭天逸估计就要再次身陨道消。

是以这一次的跪下,比任何一次都要诚心。

“都平身吧,皇后这里,还挺热闹的,朕也过来凑凑热闹?”陈君莫声音淡然,不怒自威,不愧是大景皇朝当今天子。

此时长平公主、大皇子陈乾,很明显的眼中有不安之色。

要是杭天逸将太子妃化蝶的事给说了,天知道会是什么结果。

反而皇后娘娘,却是神色淡然,似乎并不在乎这些。

如果连这些都不在乎,那她还在乎什么呢?

这绝对是一个谜一般的女子,杭天逸第一次生出这等想法。

皇后回答道:“是杭捕头来访,说是还有些问题要问,因此臣妾便接待他了!”

秋月、夏桂的失踪,是镇玄司告破的,因此听得杭天逸来拜访,皇后娘娘这才没有多怀疑什么的。

此时皇后这般话语,倒是半点不假。

陈君莫听得这话,却是轻笑一声,道:“原来是为了案子的事,镇玄司已经破了,杭卿家以后就不用管了!”

杭天逸听明白了皇帝老爷的话,行礼道:“微臣知道了!”

“好了,既然杭卿家这里没事了,那就陪朕走走?”陈君莫说道。

“微臣遵命!”杭天逸心想,终于还是保住了小命。

陈君莫来得快,去得也快,一时间,陈乾、长平公主姐弟二人,却是有些反应不过来。

“母后,咱们怎么办?”陈乾率先回过神来,他觉得只要杭天逸与陈君莫说了所有的事情,那他们就危险了。

长平公主还要聪明一些,此时她神色逐渐淡然下来:“应该没事了吧!”

话语虽然不是那般肯定,但她的确是看出了一些什么的。

皇后娘娘叹息一声:“的确是没事了!”

“不是,儿臣糊涂了!”陈乾说道。

皇后娘娘眼中有复杂之色,转而成为恨色:“记住,这世上,你父皇才是最大的混蛋!”

长平公主闻言,却是沉默下来。

见得眼睛泛红的皇后娘娘,一时间,陈乾更加懵圈,但渐渐的,他似乎也明白了一些什么。

抬头看了自家姐姐一眼,似乎这位大姐,比他反应更快啊。

不过这些都不是关键,这场风波,终于是过去了!

“母后,一切没事就好!”长平公主开口安慰。

皇后娘娘说道:“可是我宁愿出一些事情,就是因为他这种不管不问,什么都不说,才是最折磨人的,罢了,你们还小,与你们说这些,自然是不懂的!”

长平公主很想说,我什么都懂,但是话到嘴边,终究是没有说出来。

“父皇的忌惮,其实也是有道理的,母后应该与父皇坦诚相待,如此,才可以化解如今的僵局,否则将来,会越加的雪上加霜!”长平公主说道。

皇后娘娘闻言,却是沉默下来,坦诚相待,真的有用吗?毕竟她是姓王啊。

杭天逸和皇帝老爷出来皇后的正宫,沿着青石板路走了一会,他才开口:“陛下其实早已猜到了一切,对吗?”

陈君莫闻言,眼中却是有沧桑之色:“你倒是很聪明,今日之举动,是用自己的小命在赌!说说吧,为什么做这样的决定?你不像是个傻子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