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杭天逸正要离开,忽然间却是听得安宁公主那动听的声音传开,他回头一看,只见得安宁公主,与长平公主,正朝着这边走来。

安宁公主不由一愣,怎么杭天逸还没有出宫?难道他······找不到出宫的路了?

这般想法,也只有安宁公主会有。

杭天逸倒是希望,长平公主和安宁公主一般的好糊弄,但那显然是不现实的。

因为柳若兰的原因,长平公主对杭天逸,也有极大的意见,当下她叱声叫道:“杭天逸,你好大的狗胆,竟然敢在后宫蹦跶,你活腻了不成?来人,将他给拿下!”

声音传开,跟着长平公主身边的两个侍女,直接闪身上来,她们皆是通玄境界的高手,否则也不会成为长平公主的侍女。

杭天逸神色不变双手绕动,两股劲力吞吐之间,将那两个侍女给带得往前一窜,而后劲力转换,轻飘飘的将她们给推开。

若不是看在长平公主的份上,杭天逸完全可以一招之内,叫她们都爬不起来。

长平公主,可不是安宁公主可比的,她的修为,也是在通玄境界,这一瞬间,她瞳孔微微一缩,进而有惊骇之色。

每一个境界之间,都是天然之别的,但杭天逸散发出来的气势,明明是凝神境界,可是为何他却是厉害至此?

当然,长平公主并不知道,要是杭天逸想刻意隐藏,莫要说是她,就算是元胎境界的高手,都看不出来他的实际境界。

曾经杭天逸修为还在练气境界的时候,他是不敢轻易暴露的。

不过练气境界,与凝神境界的气息,差别并不大,这也是当时柳英他们难以发现杭天逸蹊跷的原因所在。

“姐姐,不要······”安宁公主紧张之下,顿然显出关心之色,杭天逸知晓,这要是让她说出关心自己的话来,可是要大事不妙。

“长公主殿下,奴才进宫,是在为陛下做事!”杭天逸打断了安宁公主的话,当此之际,安宁公主还是担心的看着他。

杭天逸向安宁公主微微点头,示意自己能够解决。

长平公主,自然不是那种可以随意忽悠的人,这种情况之下,也不会就此相信杭天逸,她问道:“父皇让你做什么?”

“这个奴才不能说!”杭天逸当然不能说,说不定这个时候,那个幕后者,正在暗中盯着呢。

长平公主皱起眉头,正要开口说话,却在这时,有羽林军的兄弟巡逻过来了。

这是孟正风的亲信,认识杭天逸,杭天逸让他过来解释一番,长平公主才算是相信了。

“你为父皇做事,莫非是宫里面的那件案子?”长平公主问道。

前不久,皇后娘娘写信去青云书院,说了一下宫中情况,长平公主回来,也是为了这件事情的。

杭天逸道:“是这样的,奴才在京都府做事,侥幸破过几桩案子,陛下觉得奴才还有些用处,便给了这块令牌,让奴才可以随意进出皇宫,从而查清楚整个案子!”

林慕白和杨宇轩皇城一战,陈君莫就让杭天逸发放牌子,足以见得陈君莫对杭天逸的信任。

长平公主,自然是认得杭天逸手里牌子的,到这时候,她心中的疑虑,才全都没有了。

“杭捕头,不瞒你说,我这次回来,也是为了这件案子的!”长平公主虽然因为柳若兰而讨厌杭天逸。

但既然陈君莫都让杭天逸来查这件案子了,那她便表明态度,合作之下,说不定能够堪破秋月、夏桂的失踪奇案。

最关键的,还是要解决皇后娘娘的噩梦!

安宁公主听到这里,大眼睛突然眨动起来:“破案子啊,我最喜欢了!”

长平公主看了她一眼,道:“别胡闹!”

“我才没有胡闹,杭天逸破的那些案子,也是在我的指点之下才破的,不行你问他!”安宁公主换个时候很傲娇,也很美丽。

长平公主看了杭天逸一眼,显然不相信安宁公主说道。

安宁公主叫道:“杭天逸,你说是不是?”

杭天逸急忙拱手:“的确是公主指导有方!”

安宁公主此时那傲娇的神色,简直了!

作为姐姐,安宁公主有几斤几两,她自然清楚明白的,这些鬼话,她当然不会相信的。

“那长公主可有怀疑对象?”杭天逸问道。

长平公主眼中,有几许复杂之色,这皇宫看上去金碧辉煌,住在此间的人,也是这世上最高贵的人。

可实际上,这里比任何地方都要肮脏,当下她道:“这事情,还要追溯到三年之前!”

杭天逸心神一动,难道长公主真的知晓是谁在捣鬼?

看来皇后娘娘写信里面,肯定交代了一些东西,不然长公主也不会如此笃定。

当然了,人家是母女,没有什么不能说的。

可这些事情,说给杭天逸,杭天逸却是有几分避嫌的想法。

但要查案子,这显然是不可避免的。

“她是熹妃,是我母后的对手,在这后宫里面,除却云妃娘娘之外,其余的人,都恨不得将我母后从正宫赶出来!”长公主说道。

杭天逸不由一呆,这种事情,长公主怎么能够在他一个外人的面前说呢?

要知道,这可是关系着皇家声誉的大事啊!

长平公主嘴里的云妃,就是安宁公主的母妃,这位云妃,有几分道家高人自然无为,不争不抢的良好品德。

这绝对是男人们期盼的好妻子,可惜,她只是皇帝老爷诸多妃子里面的一位。

“这位熹妃,就是三年前进冷宫的,而她是来自南疆的人,懂得蛊术,尤其擅长梦蛊之术!”长平公主说道。

杭天逸点头,如果是这样的话,那皇后娘娘为何会做噩梦,就解释得通了。

南疆,不仅仅只是有蛊术,还是巫术,那是在儒家、佛家、道家之外最为了得的修行之道,被称为邪道。

梦蛊之术,顾名思义,就是以梦为媒介的了得术法神通,听闻厉害的,还可以梦中杀人。

“如果是这位熹妃的话,那她为何要杀秋月、夏桂呢?”杭天逸问道。

长平公主眼中有几许无奈之色,但显然其中牵扯到一些不光彩的事情,因此她没有多说什么。

杭天逸也没有问,有些东西,不需要了解原因的,只要知道结果,就可以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