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没有,不过我老是觉得,这冷宫有些怪怪的,会不会是昨晚上统领和咱们说了鬼魅在这里消失的,心理作用,因此才会疑神疑鬼的?”李春来说道。

李春来会有这怀疑,也是正常的。

但是杭天逸却是明白,绝对不是李春来说的这般简单,他的灵觉,是建立在太清无为经之上的。

不相信自己,总该相信道祖老爷吧?这可是真正的神仙。

“小心一些,总是好的!”杭天逸没有反驳李春来,只是提醒,这家伙有时候真会神经大条。

“我知道的!”李春来答应一声,接着却是“哎哟”一声,整个人从地上消失。

原来是地上有个大坑,刚和他说完要小心,下脚不注意,却是摔了进去。

此间杂草长得极为放肆,李春来摔下去,连个人影都没有了。

这是秋季,枯黄的杂草不断的动了起来,不多时,才见得李春来从里面爬出来。

李春来骂骂咧咧的,脚下一滑,又险些跌倒。

“这是倒了什么霉运!”李春来理了理头发,不由说道。

却在这时,草丛中传出窸窸窣窣的响声,杭天逸和李春来,先是一愣,而后便都快速朝着后面让开去。

紧接着,那传出声音的地方,只见得有黑水不断流淌出来,还弥漫着一股难以形容的腐臭味道。

“有毒!”杭天逸最是敏感,他体内的太清真气不运自转,形成一道护壁。

在杭天逸的提醒之下,李春来也快速的以真气形成防护壁,

接着,整个荒败的院子里面,却是被黑气给充斥,仿佛夜幕降临了一般。

杭天逸和拎出来,处在这黑雾之中,浑身布满的真气泛起淡淡光芒,将那些向他们缠绕而来的黑气,给一一荡开。

却在这时,这些黑气之中,却是出现了一张白色的鬼脸。

这鬼脸张开大嘴,朝着杭天逸、李春来二人咬来。

“奶奶的,怎么大白天的见鬼了!”李春来爆了一句粗口,符篆祭出,纵横交错的光芒冲开去。

那朝着这边扑来的鬼脸,一下子便发出嗤嗤响声,冒起了腾腾黑烟,与黑雾交织在一起,很难分辨。

紧接着,便是有凄厉的惨叫之声传开。

杭天逸也是满脸惊诧之色,这鬼物怎么会在白日里出现?怎么会如此诡异?最关键的,现在看来,鬼物似乎并不是很强大啊。

却在这时天空之中传开一声猛烈的巨响,整个虚空之中,顿然有涟漪荡开去。

阳光落下,那鬼物的惨叫之声,更加凄厉,一瞬间便烟消云散了。

在这时候,只见得张辰宇从天而降,显然适才那一声巨响,就是他给弄出来的。

杭天逸神色不由一凝,他本以为那鬼物变异了,不怕太阳,原来是他和李春来不知不觉间,却是走入了一处阵法里面。

看上去什么都没有,实际上阳光却照不进来,因此那鬼物才会出现。

如此了得的布阵手段,不知不觉中就落入陷阱,这人手段,有些非凡啊。

同时,也可以证明了之前杭天逸的猜测,皇宫里面的事情,很大可能是人为的,他只不过是利用了鬼物而已。

而且,这冷宫的确有问题,还是大问题。

“你们两个,怎么不小心,就走进人家的口袋里面去了?”张辰宇道。

杭天逸道:“冷宫的问题,很可能就在这里!”

张辰宇闻言,仔细的检查了一下四周的情况,除却那地上适才冒出来的黑水,其他的任何蛛丝马迹,都没有发现。

最关键的,这些黑水,散发出来一股难以形容的恶臭。

“十一,你不会是在开玩笑吧?这里有什么?除却这臭乎乎的东西!”李春来说道。

张辰宇心神一动,他腰间的佩刀出鞘,斩在那黑水流淌出来的地方。

轰的一声,黑水渐开,杂草乱舞,那地上顿然出现一个大坑。

这大坑,就是适才李春来掉下去的那个,其间除却黑水之外,什么都没有。

“没什么问题啊!”张辰宇道。

杭天逸看了看这个黑水坑,一时间却是陷入沉思之中,适才那鬼物,就是从这里面冒出来的,要说这里没问题,他绝对不相信。

可眼下除却臭水坑之外,其他任何有用的线索都没有。

“要不下去这臭水里面看看?”李春来说道。

杭天逸和张辰宇闻言,下意识的往后退开去几步,杭天逸开口:“十三,要不你下去如何?”

李春来不是傻子,这闻着都恶心,下去之后,岂不是会直接被臭死?

最关键的,这里杭天逸可不是头儿,他们都是镇玄司的五品灵官,身份相同。

“还是不用了吧?适才那鬼物是从这里出来的不假,但这么个黑水坑,似乎也藏不了什么啊!”李春来说道。

鬼物藏在下面,再正常不过,人的话,杭天逸想象不太可能,但要就此放弃,显然也不是他们的性格。

再次研究一会,还是一无所获。

已经将整个冷宫,都给走遍了,除却这最后一处,其他地方,基本上没有任何发现。

杭天逸觉得,这事情禀报给公孙胜雪,她修为高强,说不定真能发现什么。

“要不,咱们将情况上报给统领,统领亲自过来查看?”杭天逸道。

张辰宇、李春来二人皆是点头,眼睛发亮,显然他们都同意杭天逸的看法。

不管怎样,谁也不想弄一身臭回去吧?

但仔细想想,怎么感觉像是有问题的,公孙胜雪可是他们的统领,这样做······合理吗?

“合理!”杭天逸心里面,想都没有多想,就给了自己这两个字。

三人出来冷宫,杭天逸再次回头看了一眼,忽然间,他发现一枝从院墙里面伸出来的枝丫上,泛着淡淡的蓝光。

因为昨晚上在秋月、夏桂两人失踪的地方,都发现了脸色的灰尘粉末,因此,杭天逸对于这蓝色,甚是敏感。

杭天逸一个空翻,轻飘飘的落在那枝丫上面,低头一看,那泛起蓝色光芒的东西,正是昨晚上发现的那座蓝色粉末。

昨晚上是在夜里,因此这粉末没有发光,并不明显,但此时阳光正明媚,就极为显眼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