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连不凡听得杭天逸的话,眼睛顿然一亮:“杭兄果然是懂画之人,不错,画中的仙子,已经不沾人间烟火气,若是再仙一些,那便是过犹不及,因此,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尘世之气一些!”

杭天逸听人家说得头头是道的,但却是不怎么听得明白。

不过这证实了曾经的传言,五美图中的女子,皆为同一美人。

这样的美人,容貌冠绝天下,很少有人不动心。

但是眼前的顾元辞,自始至终,似乎都对美人不感兴趣,他甚至没有去看那美人图一眼。

这是个奇人,杭天逸只能够这般解释。

“连兄,我看你对这美人图很是痴迷啊!”杭天逸说道。

连不凡回过神来,笑道:“谁见到这样的美人,不痴迷呢?”

“连兄知道这美人的身份吗?”杭天逸问道。

连不凡忽然间沉默下来,这般神情,却是令得杭天逸一愣,心里面生出几分希望,难道这渣男首富,真的知道女子身份?

“杭兄,不怕你笑话,我······其实也在探寻画中仙子的身份!”连不凡忽然说了这么一句,却是令杭天逸一愣。

这······怎么回事?显然,杭天逸一时间没回过神来。

连不凡道:“我连不凡在这世上,什么样的女人没见过?这世上要嫁给我连不凡的女子,又不知有多少,可是我对她们,爱的时间都不够长!”

“渣男!”杭天逸心里面又叫了一句,在那些女人的面前,他可不是这般说的。

连不凡顿了一顿,继续说道:“但是当我看到这画中仙子的时候,却是被她给深深吸引了。这几年来,我在想,这究竟是个什么样女子,似乎每一眼看她,她的姿态神情,气质容貌,都是不同的!”

“那个时候,我就在想,这世上真有如此女子吗?但若是没有,又怎么会有传世之画?”

“天下画工了得的人不少,但是要画出如此生动传情的化画作,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世上真有这么一个女子,而作画的人,技艺绝世无双,至少要和画疯子是一个水平的!”

“这点看法,画疯子证明了,也就是说,这女子的确存在,因此,在我得到这画的四年多以来,我也一直想破解,画中仙子究竟是何身份,身在何方!”

连不凡一口气说完,再次看那五美图的时候,眼中有的是痴迷之色。

杭天逸听得一愣一愣的,渣男首富,这是······爱上了画中仙?

原来首富不是性取向有问题,而是爱上了个不切实际的女人。

对于这种情况,杭天逸是有几分理解的。

连不凡这种人,想要的东西,基本上没有什么是得不到的。

这个时候,得不到的东西,反而彰显出来无穷无尽的魅力,令其为之痴狂。

画中仙,只可远观,不可亵玩,是连不凡梦寐以求的女人。

从这里来看,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连不凡没有买第四幅五美图。

如果这真是仙子,不在凡尘,那就没有机会得到。

因此,连不凡说,他喜欢有尘世气息的!

这么个情况,杭天逸除却叹息之外,也别无他法。

“杭兄是不是也认为,这女子根本就不存在?”连不凡道。

杭天逸道:“正如你所说的,如果不存在,又怎么就会有如此生动传神的化作?纵然画家功底登峰造极,但如果没有的东西,画出来怎么都会少一些神韵的!”

连不凡听得这话,略显得有些激动:“不错,我也是这般认为的!”

“只是这样的女子,就算是存于世间又如何?这一切,与连兄又有什么关系?”杭天逸不想泼冷水,但他真想让连不凡醒过来。

为一个莫须有的仙子,倾注全部的情感,这实在是愚蠢至极。

连不凡听得这话,却是笑道:“只要她存在于世间,总有法子找出来的,既然她的画像落在了我的手上,怎么说没关系呢?”

这也是一个疯子,杭天逸只能如此解释。

顾元辞是疯子,连不凡也是疯子,疯子和疯子,那不做朋友,真是可惜。

杭天逸觉得,连不凡和顾元辞要不是朋友,这才是有问题呢。

“画疯子,你觉得这仙子真的存在吗?”连不凡其实心里面也是那么的自信。

顾元辞道:“你找了这么多年,都没有找到,不是该有答案了吗?”

“什么答案?我找了这么多年,都没有找到,她就不存在?”连不凡这时候,竟然还有几分愤怒。

杭天逸暗暗感慨,这爱情的力量,真是不可估计。

只是,这与爱情没啥子关系啊,最多只是单相思而已。

最关键的,连不凡相思的人物,还是个画中仙。

这个时候,杭天逸想起了周奎妻子赵氏说的那些话,也许,这画中仙,真有可能找到。

如果找到了画中仙,那案子估计也可以破了。

想到这里,杭天逸有些要利用连不凡的想法。

只是瞬间,杭天逸又打住了。

连不凡这疯子,不用刻意去引导,他也肯定会积极去寻找画中仙的。

要是刻意利用,说不定还会被他识破呢!

“也许,连兄真能够找到这画中仙的!”杭天逸说道。

连不凡眼睛一亮,大笑一声:“一定可以的!”

杭天逸只是一笑,与连不凡、顾元辞二人寒暄一会,便告辞了。

今日这一趟,虽然没有达到目的,但总算是又多了一些线索,排除一些可能,是以杭天逸觉得,也不算是白来。

眼下五美图在叶蓁蓁的手上,但却没有证据。

如果带人过去搜查,找不到五美图,那就真的麻烦了。

叶蓁蓁这么浪的人,不说其他,与王腾彦那一层关系,调动官府的力量,就够京都府喝一壶的。

当然,如果占理,杭天逸也无惧谁,毕竟他是为皇帝老爷做事的。

“看来这一切,还得等小老弟回来,才能够有实质性的进展!”杭天逸自语。

只是蜀州,离着京城的距离,也不是那么的近,没有个七八天,要回来也不容易啊。

这个世界,有妖魔鬼怪,神仙应该就不是虚妄,可惜柳英不是神仙。如若不然,速度就可以快一些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