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对了,杭兄今日登门,不知道有什么事?”连不凡终于记起来了,这里还有个小透明杭捕头。

杭天逸心想,你们你侬我侬的,终于想起我来了啊!

“是这样的,今日我前来,是想看看连兄手上的三幅五美图!不知道可不可以?”杭天逸说道。

这话,要是换了别人,那肯定很唐突。

但是连不凡,向来就喜欢这种心直口快的,当下他轻笑一声,道:“如何不可以?走,咱们先去喝几杯,再坐下来慢慢欣赏美人图!”

说到这里,连不凡顿了一顿,看向顾元辞,道:“疯子,一起不?”

“可以!”顾元辞回答,实在简单。

连不凡却是一愣,这家伙的性格,向来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今日似乎有些特殊啊。

不过想想,打交道下来,杭天逸的修为不咋地,但绝对是个有趣的人,还是自己的客人。

想必顾元辞就是考虑到这些,才答应一起饮酒的吧,连不凡心下一厢情愿的想着。

不多时,酒菜便准备好了。

杭天逸今次,终于见识到首富的待客之道。

这上桌来的每一道菜,全都是有名的大菜,要是在前世,杭天逸肯定会用两个字来形容:巴适!

上了大菜,还有好酒。

好酒杭天逸是不太喜欢的,但是这大菜,当然要好好尝一尝的。

可相反的是,连不凡和顾元辞,似乎更看重酒,而不是菜。

杭天逸不得不感慨,高人们的眼光,的确是与众不同。

“来,咱们先走上一杯!”连不凡是主人,这个时候,他端起酒杯先敬酒。

为了表示礼貌,杭天逸当然也得喝一杯。

酒水入口,还是那火辣辣的感觉,甚是刺激。

不知道为何,现在这种火辣辣的感觉,杭天逸竟然慢慢的适应了。

“不行!”杭天逸心里面,顿然迸发出来两个字,继续下去,他非得给弄成给酒鬼。

喝酒误事,这是杭天逸的经验。

在这时候,太清无为经暗自运转,已经在无形之中,将酒力给化解了。

“吃菜!”连不凡叫了一声,这毕竟是招呼客人。

杭天逸心想,等的就是你这句,当下他也不客气,拿起筷子,每一样都尝了一下。

不得不说,首富家的厨子,估计真的不比皇宫的御厨差多少。

杭天逸吃得那真是一个舒服,一个爽快。

当然,该有的风度,杭天逸也不会缺少,当下他一举一动,真有几分文人雅士的风范,和他此时的内心,那简直是天差地别的。

“杭兄怎么想到要看五美图了?”连不凡忽然问道。

杭天逸叹息一声,道:“还不是为了查案子?眼下吴总镖头的案子,没有半点头绪,醉仙楼掌柜周奎又无故毙命,另外,郑通、朱六二人的死,到现在也是一个谜啊!”

“杭兄是怀疑,他们的死,与五美图有关?”连不凡道。

杭天逸道:“吴总镖头死后,五美图不翼而飞,这要是说没关系,谁会相信?至于周掌柜,这就不好说了!”

“你是想在五美图中找线索?真相信图中藏有什么宝藏?”连不凡看了杭天逸一眼。

杭天逸笑道:“外面传得沸沸扬扬的,难道连兄认为,图中没有宝藏?”

连不凡也是一笑,他干咳一声,道:“其实我真没有去注意这么多,收藏五美图,就单单只是因为五美图是绝世之作!”

对于丹青方面,连不凡有一定的造诣,也感兴趣,不然不会同顾元辞成为朋友。

杭天逸心想,这就是区别了。

天下首富,怎么会在意什么宝藏不宝藏的?一切都只是为了欣赏而已。

当然,在人们的眼中,哪个富人会嫌自己的钱多呢?

就连曾经的杭天逸,也是往这一方面想的。

先前看连不凡刀法的时候,杭天逸甚至更加荒唐,觉得连不凡就是凶手。

因为连不凡的刀法,实在非凡,手上又有孤星宝刀。

直到现在,杭天逸才真正的将连不凡的嫌疑排除。

在这时候,连不凡吩咐属下,将那五美图给取来。

从这些举动中,可以看出来,对于连不凡来说,五美图真就是画而已,如若不然,其藏画之地,怎么能够放心让下人出入?

不多时,三幅画已经拿过来。

此时有两个下属将画第一幅给打开,这是一幅美人雪景图。

皑皑白雪,漫无边际,玉人身着红衣,立在雪地之上,天地间的一切光芒,瞬间全都聚在美人身上。

画中的美人,与杭天逸在荣宝斋见过的第一幅,果然是一模一样的。

如此美人,每一次看到,都会令人痴迷。

在画的右面,也是题字的:明玉胜雪上青冥!

字和画上的内容,两者相互映照,令得这画作更加的非凡。

“怎么样?”连不凡问道。

杭天逸轻笑一声:“明玉胜雪,美人无双!”

连不凡大笑一声:“正是如此!”

接着,便有人打开第二幅,同样的女子,但是画上的景物不同。

这是一处湖泊中心的小岛,上面建造了一处小木屋。

木屋窗户上面,挂有一串风铃,被风给吹偏了些许。美人坐在窗户边上,眉目之间,几许思念,几许温柔,几许笑意。

这一举一动,皆是传神至极。

画上题字:忽闻铃声见人归!

杭天逸此时不得不感慨,打开来的两幅画,每一幅,都不下于在荣宝斋拍卖的那一幅,全都是绝世之作。

第四幅图,景物环境再变,美人立在彩云之间,风轻轻吹动,她那一袭白衣,随风而动,那姿态之美,无以形容,题字:风语玲珑彩云间!

这第三幅,与荣宝斋拍卖的第一幅,很是相似,但其间,又有很多不同的东西。

不说其他,单是美人的姿态,眉目之间蕴含的情感,便不相同。

那第一幅是仙子,这一幅,便是在色彩之上有渲染,仿佛谪落人间的仙子。

杭天逸对字画,一窍不通,但是他不得不承认,所见过的四幅美人图,实在太非凡了。

“杭兄现在应该明白,为何我把那第四幅让给吴总镖头了吧?”连不凡笑道。

杭天逸点头:“这‘风语玲珑彩云间’,与那幅白雾锁天云上仙很相似,相比之下,这一幅尘世气息,要多几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