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官爷,我父亲在何处遇刺?是谁所为,还请告知一声!”吴方说道。

“我可以带你过去,不过凶手是谁,暂且不知!”

杭天逸心想,终于想起来你父亲了,不过看你的样子,似乎还是在乎五美图多一些。

既然那两个随从没有回来,杭天逸留在镖局也是无益,他和柳英走在前面,吴方带着十几个镖局的人跟在后面。

不多时,一行人来到现场。

“爹······”吴方见得那摆放在地上,盖着白布的尸体,哭声喊道。

这样子,不仔细看,还真有几分孝子的风范,可若是仔细观察,却看到这家伙,连眼泪都没有掉一滴。

吴方将白布揭开,呆看几眼吴启明的尸体,便开始找寻吴启明随身带的东西。

这家伙,肯定会有想法,认为是这里的人拿了五美图,只是他不敢说,毕竟这里的人,都是官府的。

忙活许久,杭天逸和柳英,便带着一干捕快回去了。至于吴启明的尸体,放在衙门也没什么用处,便让吴方带回去了。

杭天逸怀疑,要不是今日让吴方顺便将尸体给带回去,估计他都会搞忘记的。

回到衙门,诸多捕快兄弟们忙活一会,酉时过半,便都回去了。

自从上次因为牌子发放的事情住在衙门,如今杭天逸、柳英倒是习惯待在衙门。

这也难怪,京都府衙门到了傍晚时候,便安静下来,处在这样的环境里,方便想问题。

关于这案情,杭天逸是有自己想法的,毕竟今天下午,他和柳宏志去了荣宝斋,知晓整个拍卖的过程。

“大哥是不是有怀疑对象?”柳英问道。

杭天逸道:“在荣宝斋的时候,玉梨园的班主叶蓁蓁,和吴启明因为五美图打了起来,若不是范鼎华出手,看那样子,很有可能会不死不休!”

“现在五美图丢失了,吴启明被杀,很显然,最大的嫌疑人,就是叶蓁蓁!”柳英说道。

杭天逸道:“还有一人值得怀疑!”

“谁?”柳英问道。

杭天逸脑海中,顿然浮现一个特别傲娇的俊美青年:“天下首富连不凡!”

“连不凡?这等人物,杀吴启明有什么动机?”柳英问道。

杭天逸道:“五美图共有五幅,如今有三幅已经落到连不凡的手上,大家都认为,今日这第四幅,一定是连不凡的囊中之物,可是他却让给了吴启明,这不奇怪?”

“不错,传闻五美图中,藏着一桩宝藏,如果连不凡手上已经有了三幅,他很大可能也是为了宝藏集五美图,现在出现第四幅,他没有理由不要,除非是不想给钱!”柳英说道。

“不给钱,最好的法子,当然是杀人越货,而且连不凡绝对有这本事!”杭天逸说道。

“但他连不凡已经是天下首富,难道还缺钱?最关键的,他要买下那五美图,是轻而易举的!”柳英说道。

“人的欲望,是最没法子估计的!但是连不凡的举动,实在值得怀疑!”杭天逸道。

“除却这两人之外,还有其他嫌疑人吗?”柳英问道。

杭天逸道:“还有那两个随从,现在他们的失踪,是最扑朔迷离的!”

“我已经让兄弟们留意了,一旦发现这两人,立刻拿下!”柳英说道。

这两人,一人名朱六,另一人名郑通,皆是八方镖局中的镖师,向来是吴启明的左右手。

在走镖中,吴启明可以不带自己的儿子,但是这两人却常常带在身边的。

按理说来,他们忠心耿耿,最没有嫌疑的,但现在却齐齐失踪了,不怀疑他们,简直没理由。

“回去吧,天已经黑了!”柳英说道。

杭天逸看了一下窗外,原来天已经黑了。

“现在去也赶不上晚饭!”杭天逸道。

柳英道:“也许能赶上,也说不定!”

戌时已经过去,如果这个时候,柳宏志他们还没有吃饭,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等杭天逸和柳英回去。

不论如何,衙门都不是家,杭天逸和柳英回来。

柳宏志他们虽然吃过了,但却是留了饭菜。

不多时,热腾腾的饭菜便端上来了。

杭天逸在前世的时候,绝对没有过得这般好,不论是吃的,还是住的。

当然,杭天逸也有清晰的认识,他不是柳家的人,这一点,谁都没法子改变的。

人,活在这世上,是需要尊严的。别看杭天逸平时大大咧咧,满嘴跑马,实际上,他却是从来都有自己的底线,有自己的规则。

吃过饭之后,柳若曦不听杭天逸讲故事,却是要和杭天逸比武,这绝对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杭天逸看得出来,最近柳若曦的修为,的确涨得很快,已经到了练气境界的巅峰。

这丫头的资质,不论是读书,还是练武,真不是盖的。

当然,读书什么的,那是没兴趣的,练武,只是因为上次被假盒子刺杀,给了她极大的冲击。

这一点,杭天逸很欣慰,这是一方极为危险的世界,虽然不一定能够达到长生的境界,但是有本事在身,不论如何,都是好的。

“看招,我要进攻了!”柳若曦真是嚣张,她玉拳挥动,在真气的笼罩之下,泛起淡淡白光,令得她那娇小的拳头,就像是一团移动的白玉。

杭天逸露出几许惊诧之色,这丫头的进攻,看上去是没有规律可循的。

可是当她的招式展开的时候,冥冥之中,却会生出一股力量,影响人的心神,令人看不清楚其进攻路数。

但杭天逸,终究是身经百战的人,当下他以不变应万变,待得柳若曦来到身前三尺,这才发力。

从来到这方世界,杭天逸就不是野蛮的人,他的招式、出击,能够借用巧力,绝对不会去硬碰硬。

此时与柳若曦动手,杭天逸用的就是巧力,掌劲漫卷而出,仿佛山间流淌的溪水。

但是当那拳劲接触柳若曦的劲力时,却是忽然间划开,方向改变,令得柳若曦自顾不暇,如此,他浑圆无暇的攻势,便出现了破绽。

柳若曦也是个鬼马精灵,在杭天逸招数变化的时候,她也跟着变化。

此时的柳若曦,就像是狗皮膏药,死死的将杭天逸给粘住。

杭天逸眼睛亮起璀璨光芒,这丫头远远比他想象中的还要非凡,当下他的招式再变,不论是动还是静,皆是流转一股不可捉摸的气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