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是因为你不知道,才保住了一条小命,有的时候,知道的多了,并不是什么好事!”杭天逸说道。

韦复欲要反驳,但是话到嘴边,却是不知道该如何说。

杭天逸留下张辰宇在这里帮忙仵作,与柳英去支援李春来,他此时真的很好奇,这幕后的人究竟会是谁。

当然,在杭天逸的心中,早已有了人选,只是推测归推测,有证据又是另外一回事。

这是晚上,但大景京城的晚上,比白日里还要热闹几分。

吴老四逃走的方向,却是往寂静的巷子而去。

在这时候,杭天逸是略带几分兴奋的,很显然,他有极大可能是要去见幕后者。

李春来的速度,真一点都不慢,他吊在后面追了一会,便命手下的人分成几拨,堵住了所有可以逃走的路子,而他本人,则是带着几人,从正面追上去。

杭天逸、柳英他们行动的速度不慢,不多时便追上了李春来。

大队人马以极快的速度行动,对于吴老四,显然是志在必得。

却在这时,前面传来一声惨叫。杭天逸面色微微一变:“糟了!”

速度加快几分,在转角之处,只见得吴老四倒在地上,脸已经开始腐烂,冒着腾腾烟雾。

“别上来,有毒!”杭天逸声音传开,后面的捕快,瞬间便刹住步子。

杭天逸真气流转,衣衫鼓动,掌间激射出去一道掌劲,将那弥漫在空中的毒气,给一一震散。

这是一个高武的世界,毒药虽然可怕,但是只要修为到了,也可做到无惧一切。

杭天逸一掌解决掉毒物之后,走上前去,吴老四瞬间,已经成了一副白骨架子,可见这剧毒,甚是了得。

“头儿,线索断了!”李春来道。

杭天逸眼中闪过凌厉之色:“不一定!”

声音传出,杭天逸闪电一般掠出,掌间发力,击向后面的墙壁。

轰的一声,墙壁应声而到,接着便见得一个带着面具的人出现,他二话不说,朝着杭天逸等人撒出一把毒粉。

杭天逸双手圈动,真气流转,长江大河一般冲出,那漫卷而来的毒粉,便被震倒卷回去。

既然看到吴老四死于剧毒,杭天逸当然有了准备,这一下子,那人却是露出震惊之色,急忙一个空翻,上到屋顶之上。

毒粉洒落在墙壁之上,发出嗤嗤响声,其腐蚀性之强,看得众人背脊发凉。

因为知道此人用毒甚是了得,是以捕快们都不敢接近。

但杭天逸却是一个例外,在那人落在屋顶上的苏纳金,他也来到了屋顶上。

身子还在空中,杭天逸便击出一掌。

呼啸的掌劲,带起一阵阵狂风,那人修为也是不弱,当下他身子微微一顿,双掌迎击出去。

砰的一声,杭天逸在空中飘退出去几步,再提一口真气,宛然展翅雄鹰,迅速朝着屋顶掠来。

那人没有可卸力的地方,屋顶顿然塌陷,他整个人也没入残砖碎瓦之中。

好在这是废弃的屋子,要是里面住人,那真的就遭了无妄之灾。

杭天逸降落在碎裂的屋子旁边,正打算上去查看,忽然间,残砖碎瓦冲天而起,卷向四方。

不单是杭天逸,就是就后面的柳英他们,一时间都忙得手慌脚乱。

停下来的时候,那人已经没入虚空之中。

“追!”李春来从来都是最生猛的,当下他正要冲出去,杭天逸却是叫道:“不必了!”

“头儿知道他是谁?”李春来问道。

杭天逸道:“我怎么会知道他是谁?不过有这等用毒手段,很有可能是唐门中人!”

唐门中人擅长用毒,这非是什么秘密。

“是唐重?”柳英问道。

为了牌子,唐重曾经闯过衙门,柳英自然而然的,便联想到他了。

杭天逸摇头:“此人不是唐重,唐门中也不只有唐重一人!”

正当这时,韦复带着十几个万利赌坊的人也追来了,见得成了一堆白骨的吴老四,韦复心里面拔凉拔凉的。

“唐门中人,一定是唐门中人,除却这群鬼孙子,谁还能有如此歹毒的手段?”韦复怒声说道。

杭天逸道:“不管是谁,都希望二当家的不要轻举妄动,最近是关键时期,京城鱼龙混扎,你们动了,别人就有机会浑水摸鱼!”

韦复闻言,点头叹息一声,带着自己的人离开了。

柳英走上前来,轻声说道:“与推测,还是出现了偏差!”

“就是因为出现偏差,我才觉得咱们推测是没问题的,眼下这一切,也许,只是别人想要咱们看到的而已!”杭天逸说道。

柳英道:“如果这个人能够布下这么大的局,也的确是非他莫属了,可是目的是什么呢?”

杭天逸瞬间想到了八月初一的生死决战,这一切,似乎真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啊。

“收队吧!”杭天逸说道。

回到京都府衙门,捕快兄弟们累了一天,便都休息了。

杭天逸拿到了仵作的验尸记过,韦松所中之毒,名为紫魂花,是一种无色无味的剧毒,中毒之后,眼睛会发紫,时间长一些,便会在眼睛下方出现一朵紫色的狰狞花朵。

这名字好听,但毒却是极为诡异歹毒,乃是唐门中赫赫有名的毒药,令天下人闻风丧胆。

不论是今晚上追击吴老四,还是从验尸的证据来看,无不是指向唐门的。

但越是这般,杭天逸越是警惕,因为他知晓,很有可能是,这一切都是别人在引导他,将他的方向给带偏。

如果这一切的目标,都是牌子的话,那他们意欲何为?难道只是为了看一场生死决战?

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当下杭天逸眼中有几许的精光,他快速梳理思绪,得到的结论,也是意料之中的。

“不管我承认不承认,现在都是皇帝老爷的奴仆,既然如此,还是要好好为大景皇朝添砖加瓦,我这个思想觉悟够高吧!”

杭天逸单手摸着下巴,手里面的这些牌子,他真的有卖了的冲动,可是每一次,都会被自己的底线给拉回来。

这个时候,杭天逸是真的欣赏自己,有底线,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曾······杭天逸!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