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和尚双手合十,忽然间有声音传开,那像是诸天神佛,一同吟唱,道韵显化,四下里金光大冒。

在这时候,和尚双手处,激射出来一道道佛家的符文印记,迎上了杀手的攻击。

这两人修为相当,相撞在一起的劲力,瞬间便僵持住。

片刻之后,只听和尚轻声念叨:“佛法无边!”

刹那间,本是渐渐暗淡下来的金光,忽然一瞬间强盛到极致,洪水般冲出。

杀手的剑芒,一眨眼之间便被淹没,当下他惨叫一声,身子倒飞出去,撞在了后面的岩石上,脸色变得无比苍白。

这般遭遇,竟然和适才的杭天逸一模一样,这因果来得真快,真是报应不爽。

此时杭天逸心里面,那真是一个痛快,仿佛打败杀手的不是和尚,而是他自己。

“我知道你是谁了,你是普渡寺的枯荣大师!”杀手此时没法子冷静,他的声音,几乎是尖叫出来的。

“阿弥陀佛,贫僧正是来自普渡寺!法号枯荣!”和尚神色淡然,真有高手风范。

杭天逸觉得,这逼装得可以,可惜他眼下的修为,不支持这样的逼格。

“好,今日遇上你,那便算是我倒霉,就此别过!”杀手是真的忌惮枯荣。

当然,他忌惮的,不仅仅只是修为方面的,普渡寺是东方佛门圣地,与西方孔雀王国的大弥寺齐名,东西两寺,佛门至高,这一点,是天下人的共识。

而且,天下风云榜中,这位枯荣大师,可是排名第三的存在,不论是哪一层身份,都非比寻常!

这真是一个了不得的年轻人物,杭天逸像是看怪物一般的,看着前面的漂亮和尚。

丫的,这家伙那目光,不太正常,和尚修为不低,但也被杭天逸给看得发毛了!

“施主如何称呼?”枯荣双手合十,率先打破瓶颈,他一个出家人,被一个男人给这般盯着看······

杭天逸没有穿捕快服饰,他回过神来,身子一正:“在下杭天逸,京都府的捕头,今日多谢大师救命之恩!”

“不用客气,施主就是杭天逸杭捕头?”枯荣看着杭天逸,目光······也有些不对劲。

这回换杭天逸发毛,这啥眼神?仿佛情郎看着自家心爱的姑娘,马上就要把人家给推到。

不对劲,杭天逸背脊凉飕飕的,他干咳一声:“正是在下!”

“这次贫僧进京,第一件事,就是要找杭捕头的,没想到却在这里遇上,这就是佛家说的缘分!”

枯荣大师尽量让自己保持得冷静一下,虽然年轻,但既然被称为大师,当然得有大师的风范。

“你丫的,什么缘分?老子没断袖之癖!”杭天逸暗暗诽谤,又是一个冲着牌子来。

不过人家救了自己的小命,是普渡寺的弟子,还是风云榜上排名第三的人物。这牌子,给人家也是合情合理的。

“大师找在下,是为了牌子吧?”杭天逸淡然一笑。

“阿弥陀佛,是贫僧着相了,不过贫僧,真是为牌子找施主的!”枯荣大师神色诚恳。

杭天逸心里,是真的舒服,要是遇上的,都是枯荣这般人物,那他就没什么生命危险了。

话说到这个份上,杭天逸把牌子给拿出来,这是他送出去的第二块牌子。

“多谢施主!”枯荣大师说道。

杭天逸摆手:“大师不必客气,你现在要进京吗?”

“贫僧是来观战的,当然要进京了!”枯荣神态祥和。

杭天逸心想,与这和尚一同进京,那危险什么的,都没了,嗯,欧皇的待遇,就是不一样。

“那咱们同路!”杭天逸说道。

枯荣大师只是微微一笑,两人就这般和谐的上路了。

走过峡谷,此去京城,虽然还有一段林地,但全是平坦路程。

杭天逸一路问这问那的,与枯荣大师,竟然有些相见恨晚的感觉,这和尚,其实并不像外表一般的端庄。

两人正聊着天,忽然听得林子里面传来一阵女子的叫声:“救命啊!救命啊······”

杭天逸真想把这当成耳朵叫,不去理会,但这声音实在太大,而他也真做不到。

“大师,咱们过去看看!”杭天逸说道。

枯荣大师点头,他慢吞吞的转过身子,杭天逸却是已经走了过去。

往林子里面走了一会,只见得一个身着绿色碎花裙的姑娘,已经哭得眼红,她的一只脚,被一个铁夹子给架住,鲜血淋漓的。

这······是上猎人的当,杭天逸迅速做出判断,叫道:“姑娘,你没事吧!”

姑娘是真的漂亮,比适才见到的那老汉的姑娘还要漂亮,杭天逸只是看了一眼,便是一阵心神荡漾。

见得美女这般模样,杭天逸真实心疼啊!他急忙跑过去,但一时间却是手足无措。

“公子救命!呜呜呜······”姑娘哭得真是梨花带雨的。

杭天逸一颗心,真的被软化了:“姑娘别动,我来帮你!”

姑娘脸色苍白,神色温柔,真我见犹怜。

那一低头间,某人像是沐浴在三月春阳中一般,眼中尽是痴迷之色。

杭天逸摇了摇头,他忽然间发现自己的一个大缺点,一看到漂亮姑娘,腿就软了。

思虑之间,杭天逸已经为漂亮的姑娘解开了那铁夹子。

“多谢公子救命之恩!”女子的声音酥软清脆,听得杭天逸一阵心醉。

举手抬足,皆是温柔如水,这······真真是尤物啊,杭天逸的呼吸,慢慢的急促起来。

此时他想,要是能够有这样的女人做他的老婆,那他杭天逸,从此君王不早朝!

啊呸,杭天逸急忙打住这种想法,他杭天逸只是一个捕头,什么君王不君王的!

“不用客气,这只是举手之劳!”杭天逸身子挺直,真男人风范。

在这时候,他忽然间发现,这铁夹,似乎有些不对劲,上面带花纹的。

“阿弥陀佛!”枯荣大师的声音传出,如黄钟大吕。

女子脸色陡然一变,向后退开去几步,眼中尽是警惕之色。

“大胆妖孽,贫僧一眼便看出你不是人!”枯荣大师的声音,如雷霆降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