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柳家的生意能做得这般大,绝非是偶然。

柳宏志就是一根定海神针,似乎只要有他在,一切困难,都不是困难。只要有他在,一切便都有希望。

这不是一种错觉,而是他本来就有这样的本事,这样的能力和魅力。

杭天逸步子迈进厅堂,只觉得整个厅堂上下,就像是一方宽广的宇宙星空。

而他自己,瞬间变得渺小起来,仿佛沧海一粟,又像是落在海洋中的一颗小石子,难起波澜。

在没有见到柳宏志的时候,杭天逸一颗心跳动得甚是厉害,但这个时候,却是忽然间安静下来。

空阔的大殿之上,杭天逸能够清晰的感知到,柳宏志的呼吸,甚是均匀,其间还有一种莫名的节奏感。

这种节奏感,甚是奇妙,快慢之间,令人没法子捕捉。

杭天逸立刻做出判断,眼前的这中年男子,他的义父柳宏志,绝对是一等一的高手,修为远在他和柳英之上。

“这一家子,没一个是简单的!”杭天逸心下暗暗感慨。

大姐柳若兰,是青云书院的才女,甚是有名,柳英是镇玄司的灵官,王姝与与凉州王家,或多或少的有些关系。

就连柳若曦这小丫头,实在聪明得不像话,如此对比之下,原主人略显暗淡。

就自己什么本事都没有,杭天逸暗暗骂了一声,不过瞬间,他眼睛忽然亮起来,老子是穿越者,这一点无人可比。

杭天逸终于找到一个独一无二的身份,心里总算是平衡了一些,不过这秘密,也只能是他一个人知道。

这是不是该有些小成就感呢?思虑之间,杭天逸已经走到柳宏志前面,跪在地上:“见过义父!”

原主人是柳宏志一手带大的,这虽然不是他的亲身父亲,却胜似亲生父亲。

一直以来,柳宏志在原主的心里,都是最亲近的人,最尊敬的人,这般举动,才符合原主人的做事风格。

杭天逸此时根本就没去多想,是不是应该在柳宏志面前表现些什么,亦或是用些手段,掩饰自己穿越者的身份。

这就是杭天逸的了得之处,一动不如一静,最好的掩饰,就是不掩饰,再者,这世界的人,应该是不会知道穿越者的。

“好孩子,起来!”柳宏志起身,亲自将杭天逸给扶起来。

杭天逸能清晰的感知到,柳宏志对他,真就像是亲儿子一般,那种父亲的慈爱,绝对没有半点假。

“前些日子的事,为父已经知道,你和英儿在衙门,这次立下大功,真是为我们柳家长脸啊!”

柳宏志笑道。当年将杭天逸带回来的时候,他也想过让杭天逸姓柳,但考虑到是朋友后人,便不去多想。

杭天逸姓什么,不是关键,在柳宏志的心理,他就是自己的儿子。

“没什么的,也是运气而已!”杭天逸说道。

柳宏志大笑一声:“不骄不躁,逸儿成长了!”

这突然的夸奖,却是让杭天逸不由一愣,实在有些怪不好意思的。

柳宏志经常在外面跑生意,一年里面,待在家的时间,加起来不会超过两个月。

但每次回家,都会给柳家带来不一样的感觉,这是原主人的记忆。

原主人杭天逸心里面极为尊敬这位义父,如今的穿越者杭天逸,孤零零的一个人在这方世界,他真把自己当成了柳家的人。

现在,柳家的人里面,没见过的,就只有那位在青云书院的大姐了。

在原主的记忆里面,柳家真正讨厌他的人,却是这位大姐的,但是现在,杭天逸却什么都不怕,因为柳宏志这一关已经过了,至于柳若兰,见招拆招,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一家人聚在一起,吃一个团圆饭,这种感觉,在前世的时候,杭天逸并没觉得有什么的,如今却是极为的珍惜。

果然,要真切的感到一些东西珍贵的时候,也是在自己失去的时候,对于地球上的亲人,杭天逸只能思念想念了。

在这机上,柳若曦怕王姝,但却是半点不怕柳宏志,父女二人的关系,好得不得了。

严父慈母,是一般规则,但在柳家,却是严母慈父,是以柳家的孩子们,其实都要亲近柳宏志一些。

柳宏志喜欢下棋,原主为了能够与义父走上两局,也是将这一道学得极精。

杭天逸前世在地球上,下棋也是有两把刷子的,如此,这也不会暴露他的身份。

父子两人对弈,棋盘上杀得难解难分,屋子里面,却是格外的宁静。

柳宏志落下一子,笑道:“你最近的棋艺,有些下降了!”

“最近事情不少,又没人对弈,如此,便稀疏了不少!”杭天逸回答,他的白子落下,将柳宏志的黑子给堵死了一大片。

但柳宏志却是早已布局,从新开辟新的路子,将一盘棋给下活,从而反包围了杭天逸。

“孩儿输了!”杭天逸心服口服,柳宏志这一手,要是放在现代地球,那绝对是高段位的了得大师。

不,在杭天逸的意识中,如今地球上,应该没有一位大师会是柳宏志的对手。

这是一个很奇妙的世界,与地球上的古代,有很多相似之处,但也有不同之处,譬如这围棋,规则什么的,几乎都是相同的。

但是,这方世界,又不是完全古代的那种封建社会。

“胜败乃兵家常事,输赢结果都不重要,下棋,在修心养性!”柳宏志说道。

“多谢义父指点!”杭天逸答应一声。

柳宏志微笑点头,在这时候,门窗上忽然映出一道人影,不用开门,杭天逸也知晓是柳若曦那丫头来了。

这丫头就像是个大螃蟹,趴在门窗之上,从屋子里面看去,甚是奇葩。

“屋门没有关!”柳宏志的声音传出,顿然传来吱呀一声,小丫头没有稳住身子,倒进来屋子里,摔了个七荤八素。

杭天逸遮住眼睛,实在不忍心看着小丫头的囧样。

柳若曦倒是没觉得有什么,爬起身来,走到前面,盯着棋盘上的黑白棋子,笑嘻嘻的说道:“你们下棋啊!”

“你能看懂?”杭天逸说道。

柳若曦哼了一声,道:“你这白子虽然惨了一些,但还有一条路可走!”

说话时,柳若曦捡起来一颗白子,落在了棋盘上,一时间,杭天逸那被堵死的白子,竟然又活过来了,这看得柳宏志、杭天逸二人一愣一愣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