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高武世界,沧澜国,古苍城,贺凌天身骑白马再次回到了这里。

李倾故也驾马跟在他身后,二人来到冷府,那些贼人早就不敢在这里了。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整座城已经没有任何贼人了,倒是有一些新的战斗痕迹和尸体,尸体看样子也有半个月时间了,已经发臭。

李倾故看了眼周围的尸体,有一些居然还穿着官服。

「看来这里发生过一场「大清洗」,官府的人剿灭了这里的贼人,不过看样子官府也损失了不少人呢!」

贺凌天倒是并不关心,江湖便是如此,看惯便觉得无味。

他回到冷府,这里已经蒙灰,看来自从赶走那群贼人后,就没人再来过了。

推开吱呀作响的破旧大门,穿过脏兮兮的大厅,贺凌天来到了后院的花园。

这些花儿长在荒草丛生的土堆上,生长得并不好,有些焉兮兮的。

他走到冷凝涵的墓碑前,眼神变得温柔至极。

手指轻抚着墓碑上的「冷凝涵」三个字,仿佛在触摸心爱之人的脸庞。

「凝涵,我要回去了,可能不能时常过来看你了,不过我答应你,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不会让你担心的。」

他将土堆上以及四周的杂草清理掉,又点上了几炷香,随后静坐了一会儿后起身离开。

「这下去哪儿,还去找刹罗宗麻烦?」李倾故挑眉一笑。

贺凌天摇了摇头:「暂时不用,刹罗宗算是和他们打过交道了,很强,光靠我俩赢不了的,若是鲁莽行事,可能我连谷邪那厮的人影都没见到就没了,此事需要从长计议。」

李倾故点了点头:「的确啊,所以现在你有什么好的想法吗?」。

贺凌天看了眼天上悠悠的白云,轻轻一笑道:「我可不是孤身一人,你也一样,也许……是时候答应某个人的邀请了,在这个江湖,没有一个强大的力量,可闯不下去呢!」。……

神煌宗,青衣女子缓缓从地牢中出来,外面的白衣男子已经等候多时。

「怎样,需要我送你回去吗?」白衣男子笑眯眯的说道。

青衣女子摇了摇头笑道:「不用了师兄,我自己能回去。」

那白衣男子点了点头:「好,那我先告辞了,你路上小心些,若受了欺负,可以直接来找我的,有些人和事是不用忍让的。」

说罢他便转身离去。

他走到转角时,一个身影从他身旁略过,男子下意识的停下脚步回头看了一眼。

只见那位女子一袭素衣,一头长发整齐的扎在脑后,身姿曼妙婀娜,面如白莲,洁白柔嫩,好似不染一丝凡尘。

白衣男子微微蹙眉,他不记得神煌宗有这位女子啊,不过看其衣着好像是和青衣女子的那身衣服款式有些类似,没准又是李总管新招来的打杂的人吧!

索性他也没有再追究了,继续迈步离去。

青衣女子回到杂役的住处,收拾一番后,又继续去膳房帮忙了。

路途上,素衣女子上前和青衣女子搭话。

青衣女子在这里做了七年了,也是第一次遇见这位女子,是个陌生面孔。

「你是新来的吗?」青衣女子想到可能是新来的,所以她没见过。

素衣女子微微一笑:「是啊,你这是要去哪儿啊?」。

青衣女子微微一愣:「之前李总管不是说了要召集大家去后厨帮忙吗,说今日是宗主五十岁寿宴,还顺带给什么天渊派庆祝,双喜同庆,所以要准备各种山珍海味,需要很多人手帮忙呢!」。

素衣女子尴尬的挠了挠头:「啊,那个,我之前去茅房了,没有

在,所以不知道,那我俩一起去吧!」。

青衣女子闻言也到没有拒绝,有个伴儿一起去也挺好的。

随后两人相伴来到后厨,青衣女子刚来就立马被安排去洗菜、切菜。

而那素衣女子则是被安排去烧火。

素衣女子趁着做饭的伙计们休息,她趁机从怀里摸出一包药丸,每个灶锅都扔一粒进去。

随后神不知鬼不觉的悄然离开了后厨。

走时她嘴角上扬露出一抹邪笑,「呵呵,煌天绝,你的好日子就要走到头了,今天定要教你尸首分离,至于天渊派……呵呵,洛公子,小女子可不会让你们来搅局的!」。……

天渊派,洛临渊让怀安他们收拾一下,准备出发前往神煌宗赴宴。

这里离神煌宗倒也不算远,不过还是需要一个多时辰的时间。

东方羽柔也自然是要跟着去的,苏卿凝他们这些导师挺忙,没什么时间,就不跟着去了。

顾玄羽苦心钻研各种药物,没时间,所以能跟着洛临渊一起起去的只有怀安、武玄麟、柳长卿和东方羽柔四人了。

山门下,怀安早就准备好了精美的马车,随后几人驾车前往神煌宗。

一路上阴雨绵绵,泥土地十分湿滑,马儿不敢跑太快。

怀安身披蓑衣头戴斗笠坐在马车外的横板上,随时注意着四周的路况,免得待会儿滑坡之类的。

怀安做事一向还是靠谱的,所以很多事情洛临渊都比较放心的交给怀安。

阴雨连绵,稀里哗啦的雨水声不断在耳边响起。

马车行驶在山中小道,慢悠前行,照这个速度至少也得要两个时辰。

不过看看天色还早,晚宴应该还是赶得上的。

东方羽柔靠在洛临渊肩膀上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这种天气真的挺好助眠的,武玄麟和柳长卿也是脑袋一偏就睡着了。

洛临渊闭目养神,并没有睡去,因为这种天气,这种小道,随时可能有什么危险发生。

神识感应受到密密麻麻的雨水干扰,有些不是那么好使,能感知的范围也大大缩小了。

然而不知不觉间,洛临渊也无意间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洛临渊迷迷糊糊的醒了过来,发现自己竟然睡着了,不免惊了一下。

他坐直身子看了看四周,好像没什么异常,他又掀开前方的车帘向外看去。

怀安还在驾马,雨势丝毫没有减小,反而越来越大。

「怎么样,要换人吗,你进来休息会儿吧!」洛临渊轻声道。

怀安转头看去,随后嘿嘿一笑:「倒不用,我还精神着呢!」。

随后他看了眼雾蒙蒙的天,大雨淅淅沥沥,而前方的路能见度也不是很高。

「说来奇怪,这雨已经下了两炷香的时间了,不但不停,还变得更大了。」

洛临渊微微蹙眉,随后没说什么缩回马车内。

他看马车内几人都还没醒,也就盘腿打坐,调息真气,尽力扩大神识感应的范围。

忽然,一阵凉风扫过,马车外的横板上,怀安不自觉打了个哆嗦。

风吹进马车内,东方羽柔几人不免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身子颤了颤。

洛临渊脱下外袍盖在东方羽柔身上。

忽然,洛临渊感知到了什么东西,雨势太大,感知力变得十分模糊,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趁着雨势大,似乎有什么不好的东西靠近了。」洛临渊眉头微微一蹙。.

马车外的横板上,怀安眼睛微微虚起,朝前方看去。

只见前方一大团

黑影缓缓向着这边靠近。

「那是……什么?」怀安眉头紧蹙,虚起眼睛看去。

只见前方似乎是一群身着白色丧服的人,一边走一边撒纸币,雨势大,手中的一些纸币还没来得及扔出去,就被打湿了。

身后还有一群身着丧服的人抬着一口红木棺材缓缓走在队伍后面。

「我靠,不是吧,这么窄一条道,你特么还搞白事,有没有搞错啊!?」怀安人都麻了。

洛临渊闻声探出头来,看到这一幕他也不禁挑了挑眉。

「这什么情况?」

怀安摇了摇头表示他也不知道。

那群人似乎没有要停的意思,一直往这边走来。

「能让吗?」洛临渊看了眼两边的地形。

怀安点头道:「这应该可以,只不过泥地湿滑,边上又是悬崖,不能让太开。」

洛临渊点了点头:「他们人多,让他们先过吧,他们也让不开。」

怀安点了点头,随后驾马缓缓拉着马车往边上靠去,突然马车后轮一个车轮打滑,差点滑下悬崖。

还好洛临渊及时稳住了车身,这一晃给东方羽柔几人也弄醒了。

「嗯……怎么了?」东方羽柔抬手揉了揉眼睛支吾道。

随后三人掀开车帘望去,被眼前这一目吓坏了,马车外,便是悬崖。

而那另一边又是一群穿着丧服的人,抬着棺材走过。

「我嘞个去,小爷我一生积善行德,黑白无常两位大爷可别来索我命啊!」柳长卿惊呼道。

武玄麟也被吓了一跳。

洛临渊安慰东方羽柔道:「没事儿,办丧事的罢了。」

不过洛临渊明显察觉到了这些人的不对劲,一个个面色阴沉,死气沉沉的样子,不像是活人呢!

神识感应施展,这么近的距离完全足够了,不会受到雨水干扰。

这一探查,顿时让洛临渊脸色一变,这些人的确都是死人,但似乎有某种力量牵引着它们做出行动。

在神识感应下,洛临渊看到它们头上有一根红色的丝线,而每一根丝线的另一段都是从那口棺材里出来的。

丝线本身不是红色的,而是那股真气是红色的。

就在棺材路过马车的一瞬间,抬棺材的四个「人」猛地扛着棺材往马车这边撞了过来。

这个距离,棺材要是撞上,马车铁定要翻下悬崖。

然而一只大手猛地从马车右侧车帘内伸出,一把撑住了撞来的棺材。

洛临渊单手将那口棺材撑住,无论四个「人」怎样用力,都没能再让棺材往前挪动丝毫。

洛临渊冷笑一声:「我们与阁下无冤无仇,这是作何,若是嫌这口棺材躺着不舒服,我亲自给你做口棺材,现杀现埋,一条龙服务,如何?」。

下一秒,只见棺材炸开,无数木棺碎片砸在马车上。

「啊——!」

东方羽柔最怕这些鬼怪之类的阴森玩意儿了,此时以为诈尸了,吓得脸色惨白,直接扑进洛临渊怀里。

洛临渊摸了摸她的头苦笑道:「别怕,江湖中的奇技Yin巧罢了,没什么的!」。

只见一道黑影从棺材中跃出,他跳到一旁的山岩上。

那人一袭黑色斗篷,脸上带着一个半脸鬼面,一双眼睛血红,看着瘆人。

他双手还缠着黑色的绷带,腰间还挂着一个骷髅头。

「咯咯咯,不愧是洛神君,好臂力啊,一只手臂可以挡下我四位尸傀的力量。」

洛临渊掀开车帘看着那人冷笑道:「既然知道是我,你还敢来搞事,你可真勇啊!

」。

那黑衣人阴森一笑:「咯咯,我只负责拖住你便可。」

洛临渊挑了挑眉:「哦……拖住我?」。

「你是尸魔教的人吧,我好像并没有……哦不,好像确实还真得罪了,毕竟之前在蛮魁国的那个谷梁生,好像也是你们尸魔教培养的杰作吧,毕竟是一个完完整整的「尸鬼体」,我当时看到他就想到了你们。」

那黑衣人笑了笑:「洛神君机智过人,你说的不错,谷梁生确实是我们尸魔教的杰作,不过今日我并非为他而来。」

「哦?」洛临渊更好奇了,既然不是为谷梁生,那还有什么事?

只见那黑衣人真气绽放,双手一握,那些尸傀瞬间动了。

「还是等神君解决掉我这些尸傀再说吧!」

东方羽柔咽了咽口水,有些害怕,怀安几人也皱了皱眉。

洛临渊见状凝眉道:「牛筋制成细小的丝线,再以此运转真气将真气通过牛筋丝线传输进尸体体内进行操控,这便是尸魔教的绝学之一——血神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