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武宗大会,闻名中天圣城,各路强者汇聚于此,四宗争锋,八方观战。

随着浮尘殿「浮世老君」岳如尘入座观战席,四宗齐聚,武宗大会即将开始。

每五年一次的武宗大会表面目的自然是以武会友,不过实则是争个名次,赌些宝物。

在中天圣城,武道势力的名次决定了你在这个地方的名声地位的高低和权利的大小,名次最靠前的势力每年都能获得相当丰厚的利润,这个利润不只是金钱,还有各种上好的丹药和世间罕见的各种材料。

别看中天圣城各大势力表面都客客气气的,实则背地里都勾心斗角,偶尔有些个会搞点联合。

比武开始前,四宗各自都要献出一份大礼作为赌注,最终获胜一方可以获得其他三个势力的赌注物品。

武宗大会自然也需要见证人,这一次大会邀请的见证势力便是四大圣地之一的剑虚圣地。

剑虚圣地宗主今日并没有来,而是由大长老带着数百位圣地弟子前来观战。

见证方势力在观战席上也有专属席位,四周的一些江湖武者纷纷上前打招呼送礼。

「哟,这不是祁长老吗,久仰久仰!」

那位祁长老也笑盈盈地招呼着那些人。

「祁长老,这次没想到是你们剑虚圣地来做见证人啊!」

「对啊,话说祁长老,你们圣地的那位圣子,人称外号「小剑仙」的李倾故为何没见人影呢?」

祁长老挠头苦笑道:「害,倾故为了突破武尊巅峰的桎梏,出去长见识去了!」。

那人闻言顿时惊讶道:「厉害啊,这么年轻就要冲破到半步武尽了吗,这都快赶上下面几位宗主了!」。

祁长老苦笑着摇了摇头:「过奖了,倾故那小子空有境界,但见识和经历终究太少了,比不得下面几位久经沙场的宗主们啊!」。

下方唐门专属席位上,武玄麟惊讶的看着上方剑虚圣地那边,不禁有些激动。

「哇咔咔,这么快就能看见四大圣地之一的剑虚圣地了,太帅了吧!」

怀安白了他一眼,你旁边坐着个四大传奇都没见你那么惊讶!

此时此刻,大会也即将开始,几位宗主纷纷亮出自己那方的赌注。

只见浮尘殿的那个老头拍了拍手,身后一位弟子递上来了一个精美的玉石盒子,打开后里放着一块暗耀玄铁锭。

洛临渊看到那块暗耀玄铁锭顿时眼睛一亮,只听岳如尘大喊道:「老夫手中的这块暗耀玄铁锭可是百分百完美纯度的,于世间稀罕至极。」

百分百完美纯度的暗耀玄铁所打造的武器世间仅有六把,龙渊枪便是其中之一。

「这老头好大的手笔啊!」洛临渊手臂放在椅子扶手上,手掌杵着脑袋淡淡笑道。

随后神煌宗也亮出了自己这方的赌注,只见是一张泛黄的图纸。

就在众人疑惑之际,煌天绝说道:「这张图纸是一处秘境的地图,不过是残缺部分,至于是什么秘境,我也无从得知。」

这个东西的诱惑性反而小了不少,因为都不知道那处秘境到底有什么,万一就是个破地儿,那可不就亏大了。

「喂喂喂,老夫可是拿出这么贵重的东西啊,你就拿张破纸应付一下?」岳如尘白眉上挑道。

煌天绝淡淡一笑:「无妨,因为最后你们的东西都会是我的,我拿不拿也无所谓。」

岳如尘闻言哈哈大笑:「煌天绝你小子够狂啊,有老夫当年的风范!」。

只见花玉楼也拿出了自己这方的赌注,「花神丹一枚,此丹入口即化,能滋养武者丹田,扩充气海,还可化去体内一切秽浊杂质,轻松帮

助武者破镜。」

顾玄羽闻言倒是来了兴致,「这丹药还有这样的奇效嘛,倒像是专门为武者量身定做的呢!」。

洛临渊轻轻一笑:「武者破镜并非都是体质上的桎梏,还有一些是心境的桎梏,就算体质桎梏被打破,心境过不去那道坎,一样滞留在原境界上不去。」

到了柳长卿唐门这边,洛临渊等人正好奇柳长卿能拿出什么厉害的玩意儿。

只见柳长卿挠了挠头苦笑道:「哎呀,柳某也没啥好东西,不如……到时候我给大家表演个后空翻吧!」。

岳如尘:……

煌天绝:……

花玉楼:……

「咣当!」

洛临渊等人直接从凳子上翻倒在地。

「你特么是个人才啊!」怀安一脸黑线从地上爬了起来。

柳长卿苦笑着连连摆手:「开玩笑,开玩笑的,不如……」。

只见他眼神忽然犀利起来,「不如就拿柳某的脑袋作为赌注吧!」。

此话一出,全场震惊。

「卧槽,这唐门门主这么豪横的吗!?」

「我靠,帅啊老哥!」

「我挺你,干他丫的!」

「老哥牛哔,用唐门暗器弄他!」

花玉楼花容失色道:「柳……柳门主,你可真会开玩笑,这可不是儿戏啊,是来真的啊,你就别闹了!」。

然而岳如尘立刻大笑道:「哈哈哈哈,甚好,甚好,今年的武宗大会总算来乐子了,可以不无聊了,柳小子,老夫敬你是条汉子,你这人头老夫收下了!」。

煌天绝也饶有兴致的看着柳长卿,一代唐门门主的脑袋,确实挺值钱啊!

唐门自己这边也是惊讶不已,那些唐门弟子神色紧张,门主如此托大,他们万不可输了比赛!

洛临渊也有些许惊讶,「你这家伙玩这么大呢!?」。

柳长卿眼神犀利,他轻轻一笑:「我信得过我唐门的人!」。

洛临渊闻言嘴角扬起一抹笑意,两年多不见,这家伙真的成长了很多,如今在他的身上,也看见了那股莫明的可靠感。

亮出各自的赌注后,接下来便是由见证方剑虚圣地的祁长老宣布比赛规则。

「本次比武每个势力各选四位顶尖战力的弟子,两两为一组,分为两组,随后四方势力通过抽签来决定与之对战的宗门,双方宗门四组选手进行对战,若将对方宗门的两组选手全部击败,则算晋级。」

洛临渊挑了挑眉,这是一场双人一组的配合战啊,为了公平起见还特意让每个宗门选两组,这便能让更多有天赋的弟子出战。

而且一大宗门的最顶尖弟子,就是代表着那个宗门实力的象征,这样哪方势力强哪方势力弱,一战便知。

柳长卿淡淡一笑,他选出了四个唐门门徒,分成两组,随后进行抽签。

他抽到的竹签编号是一,那么意味着第一战就是他们,而「一」字下方还刻着「神煌」二字,也就是说第一战,唐门对神煌宗。

这个结果顿时激起了一阵波澜,观战席瞬间沸腾起来,欢呼声、叫喊声响彻天际。

「上啊,让我们见识下唐门机关术和暗器的厉害!」

「干他!」

双方选手同时上到高台之上,一组一组进行战斗,若是唐门这第一组赢了,那么还需要继续战胜神煌宗第二组选手才算晋级。

若是体力不够,战胜第一组后,唐门也可以换第二组上场和对方第二组战斗,若是战败,那么再由第一组上场,中间也会给对面休息的时间。

柳长卿这边,第一组的两位门

徒都是上品门徒,而神煌宗也是直接开局一个下马威,选出两个最顶尖的弟子,都是武尊后期。

两位唐门门徒一位戴着黑色鬼面,一个身着黑色披风。

由于唐门暗器杀伤性过大,因此禁止唐门使用类似于暴雨梨花针这类必杀型暗器。.

那边的神煌宗派出的第一组是一个蒙眼男子和一个小矮子。

随着锣鼓敲响,第一战开启!

唐门这边率先发动进攻,鬼面男子身法诡谲,瞬间闪到了蒙眼男子面前。

他的右手戴着一个秘制手套,上面覆盖着毒素。

「冰蛛万毒!」

一掌直直的向着蒙眼男子的胸膛轰去。

手套表层是由冰域寒蛛的毒素淬炼而成,接触人体,毒素会直接透过衣物浸入体内,冰蛛毒会瞬间让对手筋脉尽封,真气溃散,若毒素更浓郁一些,可以直接让人完全丧失一身的功夫和真气,筋脉严重受损,成为一个废人。

蒙眼男子感知到那股恐怖的毒素气息,瞬间身子一闪躲开了鬼面男子的一掌。

鬼面男子紧追不舍,然而每一次掌击都被蒙眼男子完美躲过。

「心目嘛!?」武玄麟在台下看到这一幕惊讶道。

洛临渊摇了摇头,他微微蹙眉道:「这是神识感应!」。

顿时沈墨秋和武玄麟同时震惊,神识感应有多强他们可是在洛临渊身上见识过的。

「这……这怎么可能,这家伙居然也会!?」武玄麟不敢相信。

怀安冷哼一声:「慌个鸟,这厮的神识感应跟少爷的比起来简直就是差了十万八千里好吧!」。

柳长卿微微蹙眉,不愧是神煌宗,高手很多啊!

鬼面男子见难以得手,索性停止一昧的进攻往后退去。

蒙眼男子双手环抱胸前轻轻一笑:「你也挺聪明啊,知道我是在消耗你!」。

鬼面男子嘴角微微抽搐:「呃……那个我在这边!」。

蒙眼男子闻言顿时一惊,随后连忙循着声音转过身去。

「我知道!」

众人:……

高台上,那位黑披风男子也动了,他本想去帮鬼面男子的,但是奈何对面那矮子一直盯着自己这边,他怕他一转身,那个矮子就有什么方法瞬闪到自己这边偷袭他,所以他也一直没动。

黑披风男子和那矮子就一直面对面站着盯着对方,谁都没动。

直到那矮子鼻子里吹出了鼻涕泡,嘴里传出了呼噜声,那黑披风男子这才知道原来这逼崽子他妈的睡着了。

「香蕉你个大爸爸,特么站着睡觉就算了,还特么睁着眼都能睡着,神煌宗都是些什么奇葩!?」

黑披风男子一脸黑线,他感觉自己受到了莫大的侮辱。

他一个箭步冲了上去,一拳重重的朝着矮子面门打去。

直接给那矮子打得鼻血飞溅,差一点飞下高台。

随后那矮子捂着鼻子满地打滚,嘴里还痛呼道:「啊痛痛痛,谁打我!?」。

黑披风男子拳动如风,一套连招疯狂输出。

那矮子身子也敏捷,在地上滚过去滚过来,把攻击全躲开了,跟个泥鳅一样。

「这家伙难不成也是心目或者神识感应!?」武玄麟惊讶。

洛临渊扶了扶额苦笑道:「哪有那么多心目和神识感应,那矮子就是单纯的自身反应快罢了。」

观战席上,众人看着这场战斗人都傻了,这你马哪里是在打架,跟特么耍猴一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