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穆侑骨神色阴沉,洛临渊此时的压迫感犹如一座大山缓缓袭来。

天上莫名覆盖起了一层厚厚的黑云,仿佛下一秒就是骤雨雷霆的到来。

他看了看身后的五百精兵,谷梁生虽然厉害,但是穆侑骨自认为比谷梁生强,他可是「兵神」啊,怎会临阵退缩。

他一挥手,一位士兵立即就拿来一杆煞气冲天的战戟。

他将战戟尾端重重的砸在地上,那一块地面直接「嘭」地一声炸裂。

「既然是你自己找死,那么休怪我不客气了!」

「给我上!」

穆侑骨战戟朝前方一指,身后五百精兵如同汹涌的巨浪奔腾而去。

洛临渊他们这边就四个人,穆侑骨觉得自己这边光靠人数就能解决掉他们。

五百精兵手持兵器冲进了店铺,怀安铁山靠一瞬间就给一大群士兵崩飞出去。

武玄麟没多少武功,但跑路的本事还可以。

「列阵!」

五百精兵纷纷停下脚步,只见前排的步兵往两侧闪开,随后一群手持巨盾的士兵冲到了前方架起了一堵银盾墙。

「银光阵!」

银盾左右微微调整方向,反射天上的阳光,晃眼的银光闪得怀安几人眼睛都睁不开。

「飞矛阵!」

只见银盾兵后排冒出一众手持长矛的士兵,他们纷纷将手中的长矛投掷出去。

密密麻麻的长矛以一个完美的弧度从天空划过,杀向洛临渊他们。

洛临渊为了避免银盾晃眼的光芒,索性直接闭上了眼睛。

神识感应施展开来,每一支长矛在他的感应中仿佛放慢了数倍,长矛的攻击轨迹也被他完美的感知到。

在众人看去,洛临渊就是闭着眼睛站在原地,仅以细微的幅度闪避掉了所有的飞矛攻击。

那些士兵纷纷被这一幕吓到了,这……这还是人嘛!?

怀安几人没有洛临渊那手段,只能四处找掩体挡在自己身前。

飞矛阵之后,所有士兵开始按照这个顺序不断逼近店铺。

整个店铺被五百精兵死死的围在中间,周围的士兵不断的缩紧。

战阵前排是银盾兵,银盾坚韧,一般的武器不可能攻破这个战阵。

怀安六极劲绽放,璀璨的拳芒破空而去,好似一条傲世天地的苍龙。

一拳轰击在银盾上,一声巨大的炸响,那一块的银盾兵被纷纷轰飞出去,银盾直接给打变形了。

「江山缚!」

八极拳大开大合,双手挥舞猛地按在地面,内劲绽放,地崩山摧。

地面炸裂出去,碎岩如同新嫩的竹笋突破地表钻了出来。

岩柱斜刺而出,一把顶飞了众多的士兵,纵使你防得住正面的进攻,你也防不住脚下地面的突袭。

穆侑骨见状冷哼了一声:「哼,不要害怕,让他们看看你们的手段!」。

「火焰地狱阵!」

只见后排架起了密密麻麻的弓箭,箭矢涂抹了可燃液体,士兵用火把点燃了箭矢,随后仰天挽弓射箭。

密密麻麻的烈火之箭铺天盖地而来,好像人间炼狱降临,天上划过一道火墙。

四周的居民早就躲到几百里开外的地方避难去了,此时他们看到天上由众多烈火之箭架起的火墙,仿佛置身地狱,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沈墨秋和怀安见状神色大变,如此密集且极具伤害性的攻击,可没那么容易躲了。.

洛临渊也自然明白这一点,他是能躲得掉,但是考虑到怀安他们,必须想个万全的法子。

只见他

后背肌肉猛地鼓起,背后如同烈火灼烧一般,冒起阵阵白烟,温度烫得吓人。

他双臂肌肉缩紧缓缓挥动,画出一个太极,手臂上泛起一阵凝练的真气。

「喝啊——!」

洛临渊大喝一声,双手猛的往天上推出,一阵恐怖的气浪向四周扫荡出去。

一瞬间,天上落下的烈火之箭竟然全数停在了空中。

「什么!」

所有人顿时大惊失色,就是穆侑骨,也不由得张大了嘴。

洛临渊双手隔空将满天的烈火之箭稳定在了天上。

随后他双手一挥,操控着密密麻麻的烈火之箭向着四周的五百精兵飞射而去。

天上的烈火之箭纷纷调转方向,朝着那些士兵落下。

「开什么玩笑!」那些士兵见状人都傻了。

「闪开!」穆侑骨大喝一声。

然而来不及了,密密麻麻的烈火之箭飞射下来,除了那些银盾兵能够抵挡,其余的士兵纷纷被飞箭贯穿,身上瞬间燃起了大火。

「啊啊啊——!」

一声声惨叫回荡在天地间,五百精兵瞬间被解决了三四百位,仅仅留下一百来位银盾兵,鲜血汇聚成了数条血河,沿着地面四处蔓延。

沈墨秋眼神中满是震惊,「这是什么武功!?」。

怀安摸了摸鼻子嘿嘿笑道:「太极,隔空御物,九龙合璧!」。

太极拳可分为演法和杀法,演法就是平时强身健体,观赏性比较强的一些招式,主用于修身养性,而杀法则是蕴含强大威力的杀招,出手则必伤,杀敌于瞬息,主用于对敌。

洛临渊一手「九龙合璧」,隔空御物,操纵烈火之箭反攻敌军。

一瞬间四周燃起了熊熊大火,好似一片炼狱火海,将地面的血液蒸发,四周的空气里充斥着一股浓郁的腥臭味。

穆侑骨手持战戟挡开了所有的烈火之箭,他飞身上马笔直的杀向洛临渊。

战戟横扫,势不可挡。

只见洛临渊手掌对准了穆侑骨身下的马匹,一瞬间,一股仿佛来自虚空的力量控制住了马儿。

洛临渊手掌一抬,整匹马儿居然逐渐悬空。

穆侑骨惊愕的看着自己的马驮着自己悬到了半空中。

这一手隔空御物不仅能操控死物,练到一定境界就是活物也能够操控。

随着洛临渊猛的一挥手,穆侑骨身下的战马直接侧飞出去,撞穿了好几个建筑。

而穆侑骨直接从马背上翻滚下去,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他快速起身手持战戟飞突而去。

他浑身燃烧着恐怖的煞气,战戟挥舞,如同一尊魔神降世,所过之处,地面纷纷炸裂。

洛临渊手臂肌肉绷紧,随后双手挥舞,画着一个巨大的八卦图案。

真气化作九条白色的真龙,随着洛临渊双掌推出,九条真气真龙破空而去。

穆侑骨魔尊虚影浮现,战戟爆发出通天的煞气,一戟斩出,风声中传来一阵鬼哭狼嚎。

随着洛临渊双掌环绕一周合并,太极图完美显现。

九条真气真龙与魔尊虚影轰杀在一起。

刹那间,地面震荡,风暴席卷开来,怀安等人支起双臂抵挡这股狂暴的气流。

随后只见穆侑骨的身影倒飞出去,冲破了烟障。

他双手猛的抠住地面稳住身子,硬生生的在地上划出十米长痕,指甲都断裂,手指磨掉了一大块肉,正在流着鲜血。

「呼呼呼……」

穆侑骨喘着粗气,嘴里不断有鲜血滴出,头上也被轰开一个缺口,正淌着鲜血

「穆大人!」剩余的盾兵立刻围上前举盾护在穆侑骨身前。

「撤……」

剩余的百来位盾兵闻言惊疑的看着穆侑骨。

「您……您说什么?」

穆侑骨喘着粗气大喝道:「我说……撤!」。

百来位盾兵先是一愣,随后还是紧听号令开始缓缓向后撤退。

穆侑骨伤得很重,内脏被洛临渊的一招九龙合璧差点打碎,这种内劲功夫往往才是最致命的。

看着退走的敌军,怀安疑惑的问道:「少爷,不追吗,难道不把他们一网打尽?」。

洛临渊摇了摇头:「不用,一次性给那皇帝逼急了,恐怕他会干出什么极端的事情,给他先留一条后路,缓缓情绪,然后再慢慢击溃他最后的防线。」

沈墨秋点了点头,洛临渊这个战术确实精妙,进退有度,不做太绝,自己也有后路可以走。

洛临渊和怀安几人把那些战死的士兵全部拖到店铺后方的空地上,把他们装进棺材里,丧服随便搭在身上就给埋进了提前挖好的大坑里。

几百个棺材倒是把众人累的够呛。

「妈的,下次干脆直接就地烧了,懒得拖这么远,真麻烦!」洛临渊抹了把汗水单手叉腰道。……

两个时辰后,中央王城,鲜奴皇宫,朝堂之上,长孙启一脸严肃的坐在龙椅之上。

下放站着两排鲜奴皇室的大臣。

只见一位侍卫上前禀报道:「启禀陛下,穆大人率领五百精兵进攻失败,带着仅剩一百余位盾兵回来了,穆大人还身负重伤。」

长孙启眉头紧锁,脸色十分的难看,「对方到底多少人?」。

那侍卫紧张兮兮的支吾道:「据……据回来的士兵说,好像只有……四位。」

「嘭——!」

长孙启将手中的酒觞一把摔在地上,猛地一拍扶手站了起来。

「混账,区区四个人就击溃了朕的得力战将以及五百精兵,这传出去朕的颜面何在,一群废物!」

看着气急败坏的长孙启,一些大臣想到什么开始恐慌起来。

「陛下,使不得啊,千万别用那个武器啊,那座城池内还有很多居民!」

「是啊是啊,陛下您先冷静,穆将军也许是轻敌了,既然他还能回来,证明对方没那个把握留下他,所以想来对方的能耐也就这水平了,待到穆将军养好伤后,再多带点精兵去,想来就能拿下一众乱贼了!」

长孙启挥袖冷哼道:「朕还没那么不理智到使用天火重弩对付那些跳梁小丑,这种神兵可是用在三国会议那天的!」。

众大臣闻言这才松了口气。

随后长孙启凝眉道:「不过可不能让这些跳梁小丑继续闹腾下去了,我们应该像个策略镇压一下了。」

这时,有位大臣站了出来提议道:「陛下,依老臣所见,这些武艺高强的乱贼,擅长拉帮结派,壮大势力,以便策反朝廷,他们的势力不断壮大,而朝廷却始终保持不变,长久下去必处于劣势,因此老臣认为不能光靠朝廷的力量,不如颁布一些奖励政策,联合蛮魁国国内的武道势力,一同讨伐镇压乱贼!」。

长孙启闻言点了点头,确实是个不错的手段。

「甚好,就按照这么做,派人下去完善一下奖励机制,朕要颁布讨伐令,讨伐乱贼!」

honghuang.org